ui和室內設計的選擇

時間 2021-08-13 10:09:00

1樓:安徽華信智原

其實,這也不算荒廢了大學四年的專業,很多事也得看現在的社會進步到哪一方面的,也確實要多適應社會,我們才得以生存。現在ui確實很火爆,招聘崗位給的薪資待遇也是相當可觀的,所以,要知道自己的內心意願,然後在做出決定。

2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ui設計是網際網路使用者介面設計,需要考慮在不同的環境,場景中如何吸引使用者使用,同時方便使用者長時間的去使用,就是需要考慮美觀和使用者體驗。

ui設計和室內設計在軟體和硬體要求上是一樣的。要求精通各類修圖做圖軟體,硬體要求有改革創新的意識,同時現在各大公司都要求過硬的手繪能力。

對於學習那種全看自己的喜好,你是否願意為一個專業所付出。這是一定需要考慮的問題,同時ui設計和室內設計都可以接私活,都要求從業人員能不斷的創新。

室內設計基本上都要有三到五年的工作經驗,而ui設計只要相關本領到位是可以直接高薪就業的,未來發展前景也非常好。

現在很多培訓機構也會有ui設計的課程,你可以去線下了解一下。

室內設計和ui設計那個比較好?怎麼選擇?

3樓:環球青藤

一、哪個比較賺錢?

哪個比較賺錢的話題?從短期看一般跟網際網路相關的產業,他的賺錢能力要比其他行業要強,相關它附帶的一些職業也會比其他崗位工資要高。ui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的內容,真正到一定階段的設計師,其實他們處理的都是視覺設計和產品設計的內容。

單純ui設計做得好,只能在最初級的階段能產生一定的作用。同樣的從長遠的角度看室內設計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特別你是處在二三線城市的話,會更為明顯。在這些城市,如果你學了介面設計的話,有可能根本就找不到工作,因為那邊的環境不需要這個崗位。

二、你的興趣究竟是什麼?

需要了解兩者究竟是什麼?可以通過這兩種崗位招聘的職責,能清晰看到他們的一個差異。上面所說的條款,你是否能接受?

哪個聽上去對你的吸引力更大?那便是你可能真正需要學習的部分。因為學習本身是一件極耗費精力的事情。

如果一開始就選錯的話,只有,即有可能產生重大的決策失誤。進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嚴重的懷疑。所以初期階段基於上述四點進行分析,是可靠和安全的。

三、在你的城市哪個的需求量比較大?

不同的城市,在行業內待遇也是有高有低,低的在一線城市也只有5k,高的15k+;走到一定的年齡和經驗,可以不用考慮城市的問題,這個時候比拼的就是思維和視野,因為技法大家都差不多。

四、你有了解過這兩者具體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嗎?

室內設計師是傳統行業,ui設計師是網際網路相關行業,雖然都屬於設計類,但是學習的知識技能完全不是一個領域,不過ui設計和室內設計在軟體和硬體要求上是一樣的。要求精通各類修圖做圖軟體,硬體要求有改革創新的意識,同時現在各大公司都要求過硬的手繪能力。

室內設計和ui設計學哪個更好?設計行業門檻很低基本上是一個人都可以去做,但是,我們自己要明白,你是尋求長遠的發展,還是尋找一份短期的高工資工作。

4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ui設計:相比室內設計需要方向更明確的專業技能、針對性更強的邏輯思考能力,ui設計師成長的過程實際上是逐漸瞭解我們自身併為之服務的過程,你需要知道的不光是軟體和製作規則,還要掌握人的心理。這就需要更嚴謹縝密的思考能力,優秀獨到的審美能力,以及強大的學習記憶及知識整合能力。

室內設計基本上都要有三到五年的工作經驗,而ui設計只要相關本領到位是可以直接高薪就業的,未來發展前景也非常好。

現在很多培訓機構也會有ui設計的課程,你可以去線下了解一下。

室內設計和ui設計哪個比較好?

5樓:天琥教育蕪湖鏡湖校區

你自己對哪個有興趣才比較重要,僅僅分析這兩個的話,室內這個兩年前景比較好一些,工資也比較高,室內設計師適合男孩子,而且不僅僅需要會畫圖,在小城市,還需要會談單,大城市你可以僅僅做設計,ui的話,比較適合女孩子

6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室內設計偏立體一些,ui設計偏平面,主要看自己對哪個比較感興趣,學習一門適合自己且自己喜歡的。

7樓:百優億誠科技

室內設計會涉及到一些材料的知識

從入門來說,ui更快一些,室內不光是學習設計知識還要學習各種材料的特性

從長遠來說,室內設計的發展更好一些

ui對年青人會更友好一些

8樓:bc右岸

看你喜歡啥,有沒有哪方面的基礎,如果哪方面有基礎,並且很喜歡的話,看一下這個職位的空缺程度,在進行選擇。

ui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更好

9樓:資料備份

雖說都是設計,但是卻是不同的專業,好不好是看這兩個專業能給你什麼來判斷的。

10樓:念菡車森

室內設計bai和ui設計是兩du個不同的專業方向,zhiui設計稱為使用者界dao面設計,主要從事的是網頁回ui設計、

答圖示ui設計、介面ui設計、互動ui設計師等崗位,室內設計主要是在家裝行業,都不錯的,不能片面的說哪個好哪個壞。

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我怎麼選擇,室內設計 和 平面設計 我怎麼選擇

ganggangg立方 如果按你的這種情況 口才好不願意天天畫圖,對著電腦。有點基礎,但是很少。已婚。有吃苦,加油的意識。如果你再具有下面幾條。不斷積累人脈的能力。經營人脈和拓展人脈的能力管理 能力。對工藝,施工的了解,學習,控制能力 我建議你走這麼一條路。先進入乙個中小型裝修公司學習,在有一定基礎...

自學室內設計,自學室內設計

幹室內設計的人挺多的,如果你對設計和藝術有很大的興趣,並且有很強的感受能力和這方面天分的話,年齡不是問題。什麼年齡都可以學。但是設計不是光靠電腦的,電腦只是乙個工具而已,是表達你的想法的乙個手段 電腦自學不難,基本上學這行的人都是自己悟出來的,一旦進入很容易上手 幹室內設計重要的不是看電腦的運用而是...

室內設計的要求,室內設計的要求

室內設計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各項 1 具有使用合理的室內空間組織和平面布局,提供符合使用要求的室內聲 光 熱效應,以滿足室內環境物質功能的需要 2 具有造型優美的空間構成和介面處理,宜人的光 色和材質配置,符合建築物性格的環境氣氛,以滿足室內環境精神功能的需要 3 採用合理的裝修構造和技術措施,選擇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