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滑鼠需要注意什麼,選購滑鼠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00:48

1樓:天彗

一、不同使用者對滑鼠功能的選擇

如果你是一般的使用者,那麼標準的二鍵、三鍵滑鼠就足夠了。如果你屬於那些有特殊要求的使用者如cad設計、三維影象處理、超級遊戲玩家等 ,那麼最好選擇第二軌跡球或專業滑鼠。如果能有四鍵、帶滾輪可定義多個巨集命令的滑鼠,那麼就更理想了。

這種高階滑鼠可以帶來「過人」的高效率。如果你用的是膝上型電腦,或需要用投影儀做演講,那麼就應該使用那種遙控軌跡球,這種無線滑鼠往往能發揮有線滑鼠難以企及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所謂標準三鍵滑鼠還有真、假三鍵之分。假三鍵滑鼠的中間鍵一般只相當於同時按左右兩鍵,有的乾脆就是個「空」鍵。而真三鍵滑鼠的每乙個鍵都有或都可以定義 相應的功能,這兩者間的**相差很大。

二、衡量質量的幾個方面

有的滑鼠很便宜,但用三個月就報銷了;有的滑鼠**雖然貴了點,但卻可以「健康」地使用好幾年。這兩種滑鼠哪種更合算,相信大家都明白。**在此只是乙個考慮因素,衡量質量還有許多的指標。

首先要看外觀,因為製作亞光的要比全光的工藝難度大,而多數偽劣產品都達不到這種工藝要求,可以首先被排除在外。

其次是看滑鼠的銘牌。現在各行業都在講質量認證,滑鼠廠家也不例外,講究市場和質量的廠家都通過了國際認證如iso9000 ,這些都有明確的標誌。這類滑鼠廠商往往能提供1~3年的質保,而有的滑鼠廠商則只保3個月。

第三是看流水序列號,如果是偽劣產品,則往往沒有流水序列號,或者所有的流水序列號都是相同顯然是假的 。

第四如有可能,最好看看滑鼠器的內部有時不易做到 ,往往可以看得更清楚。優質滑鼠的電路板多是多層板,由焊機自動焊接;而劣質滑鼠則是單層板,用手工焊接,兩者極易分辨。優質滑鼠器的滾輪由優質特殊樹脂材料製成,而劣質滑鼠的滾輪則多為再生橡膠。

三、手感

已有**報道,長期使用手感不合的滑鼠、鍵盤等裝置,可能會引起上肢的一些綜合病症。因此,如果您要長時間使用滑鼠,那麼就應該注意滑鼠的手感。好的滑鼠應是根據人體工效學原理設計的外型,手握時感覺輕鬆、舒適且與手掌面貼合,按鍵輕鬆而有彈性,滑動流暢,螢幕指標定位精確。

有些年輕的電腦迷往往只注意滑鼠外形的新、奇,而不注意手感,但他們又整天沉迷於電腦之中而不能自拔,等到手部有所感覺時,已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買雷蛇的,要看看盒子上的有沒有這兩家其中之一的防偽標籤,再看看密封籤是否被動過。另外腳貼,usb。看是否有劃痕

2樓:匿名使用者

1、功能選擇: 一般的使用者,使用標準的二鍵、三鍵滑鼠就足夠。對於經常使用cad設計、三維影象處理、遊戲等的使用者,則最好選擇專業光電滑鼠或者多鍵、帶滾輪可定義巨集命令的滑鼠。

這種高階滑鼠可以帶來操作的高效率。使用膝上型電腦或需要用投影儀做演講,則可選擇遙控軌跡球;

2、質量衡量: 首先是外觀製作,亞光的要比全光的工藝難度大,而多數偽劣產品都達不到亞光這種工藝要求,可以比較明顯的分辨。其次是滑鼠的品牌,盡可能選擇通過國際認證如iso9000 的廠家,這些在品牌上都有明確的標誌,而且這類廠商往往能提供一年的質保,普通廠商則只有三個月。

第三是看流水序列號,偽劣產品往往沒有流水序列號,或者所有序列號都相同。最後是觀察滾輪的質量,好產品的滾輪由優質特殊樹脂材料製成,而劣質產品的滾輪則多為再生橡膠;

3、使用手感:長期使用手感不合適的滑鼠、鍵盤等裝置,可能會引起上肢的一些綜合病症。因此長時間使用滑鼠,就應該注意滑鼠的手感。

好的滑鼠應是根據人體工程學原理設計的外型,手握時感覺輕鬆、舒適且與手掌面貼合,按鍵輕鬆而有彈性,滾輪滑動流暢,螢幕指標定位精確。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雷蛇? 估計你是打遊戲吧 推薦地獄狂蛇 煉獄蝰蛇 這兩款真心性價不很高很高啊。真心虎的滑鼠 還兩年質保。

4樓:花開花落有幸

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2、引數 3、技術 4手感 5、對比

5樓:知電

為了爭取遊戲勝利,玩家們不僅研究大神**,更有甚者本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原則,更換大神同款外設,那麼這些外設真的有用嗎?和我們普通人用的有什麼區別呢?今天我們就以滑鼠為例來好好說道說道。

選購滑鼠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6樓:可兒

滑鼠的解析度,是一款滑鼠效能高低的決定性因素,他的單位是dpi(dots per inch)或cpi(count per inch)。意思是指滑鼠移動中,每移動一英吋能準確定位的最大資訊數。dpi值越高,意味著滑鼠能更快速的移動並且定位更精準。

但是只有在使用大解析度的顯示器時高dpi的滑鼠才有用武這地,因此解析度並不是越高越好,對於大多數使用者來說400dpi已經綽綽有餘了。現在一般滑鼠的解析度是800dpi,有的可以達到2000dpi甚至更高,而且有的滑鼠的解析度是可調的。

功能選擇。一般的使用者,使用標準的二鍵、三鍵滑鼠就足夠。對於經常使用cad設計、三維影象處理、遊戲等的使用者,則最好選擇專業光電滑鼠或者多鍵、帶滾輪可定義巨集命令的滑鼠。

這種高階滑鼠可以帶來操作的高效率。

使用膝上型電腦或需要用投影儀做演講,則可選擇遙控軌跡球。需要注意的是,所謂標準三鍵滑鼠還有真、假三鍵之分。假三鍵滑鼠的中間鍵只相當同時按左右兩鍵,有的乾脆就是「空」鍵;而真三鍵滑鼠的每乙個鍵都有(或可定義)相應的功能,這兩者間的**相差較大。

給孩子選購玩具要注意什麼,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小鹿叮叮紙尿褲 玩具色彩鮮明,形象生動,在大小 重量 安全方面比生活中的真實物品更能吸引孩子。玩具給孩子帶來了歡樂,孩子在玩玩具的過程中得到啟發 受到教育,從而促進了孩子們的智力與動作能力的發展。所以家長捨得花錢給孩子買玩具。但是玩具並不是越貴的越好,給孩子選購玩具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要符合衛生和經...

打算買整合灶,需要注意什麼呢,買整合灶需要注意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整合灶的選擇主要考慮一下幾個方面 1 看材質 整合灶外觀都是用不鏽鋼製造的,但不鏽鋼種類很多,消費者看起來沒啥區別,但不鏽鋼板材的質量相差很大,要選擇質量上乘有保障的不鏽鋼板材。2 看工藝 劣質整合灶不僅不能整片不鏽鋼板材一次壓制成型,而且接頭處不平整或有明顯縫隙,容易藏汙納垢...

買蘋果需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蘋果手機請問要注意些什麼

還不錯 你可以買港貨 像macx.cn 和machome 都不錯 不過系統是個大問題 但不用擔心 蘋果本本也可裝windows 當然相容沒有mac os x 好 多年前,老一代的蘋果powermac電腦使用非主流的simm和dimm記憶體,其標準與同一時期pc pc486 pc586電腦 所用的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