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如何配土和配肥,請問,虎皮蘭對於種它的土質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

虎皮蘭的葉子堅硬、飄逸、如寬大版的蘭花葉子,其葉子上又有如老虎身上的斑紋一樣的紋路,故而得名虎皮蘭。虎皮蘭是一種非常好養的物種了,生性強健、生長迅速,那麼家庭盆栽虎皮蘭應該如何配土和施肥呢?

先說配土,虎皮蘭的長勢非常的迅速,適應性也很強,不管是貧瘠的土壤還是肥沃的土壤,他都可以生存。但是以疏鬆透氣有營養的土壤為最佳。我們可以選擇一半有營養的土壤,一半顆粒性的土壤來混合,就可以得到用來養虎皮蘭非常好的土壤了。

有營養的土壤如腐殖土、腐葉土、泥炭土、草炭土、營養土等等都可以,顆粒性的土壤如河沙、蛭石、珍珠岩、赤玉土等等用來改善土壤的疏鬆性。

然後來說說如何給虎皮蘭施肥。施肥是虎皮蘭生長的關鍵因素,因此用腐熟的有機肥(去豆餅肥、骨粉肥等)加緩釋肥或者營養控釋肥做基肥,放在花盆的底部,需要與根系隔開來,別直接接觸了,以免燒根。平常也可以用可溶於水的速效肥兌水,結合澆水來澆灌盆土或者是直接給他噴葉片都可以達到施肥的效果。

由於虎皮蘭是以觀葉為主的綠植,那麼我們施肥就注意要以施氮鉀元素為主的肥料,當然其他的元素也不應該缺,不要去單一的只施某一種肥料,那樣虎皮蘭肯定是長不好的。

除開上面配土和施肥這兩個主要的養護方面需要注意,我們還需要注意虎皮蘭澆水也是有講究的。虎賁蘭的根系比較短淺,不發達,因此不耐水澇,因此土壤要配的疏鬆,那麼澆水就要根據乾透澆透的原則來進行,不要讓盆土一直處於溼潤的狀態。那麼它直接接觸土壤的葉片就很容易腐爛。

注意了以上幾個方面,那麼養好虎皮蘭這不成什麼問題啦!有的像高大型的虎皮蘭都能夠養兩三米呢!

2樓:君子韻花園

長壽花徒長了?對準這個位置剪1刀,新葉咕嚕咕嚕冒

虎皮蘭總是爛根,應該如何正確的配土,需要注意哪些澆水方法?

3樓:小小小丫頭

澆水的時候,等盆裡的土再完全乾透了之後,這樣就可以遠離不黃葉和不爛根了。

4樓:遺忘的搭寶

要用潮溼的土壤來種植它,土最好選擇的是疏鬆並且透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方式不對容易導致虎皮蘭總是爛根,等到盆裡的土乾得很透徹四周少量的澆水。

6樓:零零零的

注意觀察土,土很乾的時候,給虎皮蘭澆水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新買來的虎皮蘭還是準備換盆的虎皮蘭,我們都一定要用潮溼的土壤來種植它。

8樓:單絕獅子

澆水過多又沒有充足太陽導致爛根,少量多次澆水即可。

9樓:突破三分半

高溫天氣見盆裡幹了就可以澆水了,氣溫低或者陰天可以少澆水,雨天的時候就不要澆水了,雨水過多的話,應該用東西遮擋一下。

請問,虎皮蘭對於種它的土質有什麼要求?

10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虎皮蘭對土壤的要求並不高,只需要一些肥沃的砂質土壤就可以了。

虎尾蘭的繁殖可用分株和扦插的方法。

分株:適合所有品種的虎尾蘭,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生長過密的葉叢切割成若干叢,每叢除帶葉片外,在切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並隨即在植株噴施新高脂膜保溫防凍,稍晾後便可上盆。上盆時在植株根部可撒一些細沙,以利成活。

盆土要選疏鬆、肥沃、通透效能好的沙質培養土。還要有一段根狀莖和吸芽,分別上盆栽種即可。

扦插: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插於沙土或蛭石中,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插後注意保持一定的溼度,當扦插基質稍幹後,用細眼噴壺噴水,但也不宜過溼,以免腐爛,並噴施新高脂膜能防止病菌侵染,增強光合作用強度,提高成活率,後放置於有散射光、空氣流通的地方。

拓展資料

虎皮蘭(拉丁文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天門冬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中國各地有栽培。

虎尾蘭葉片堅挺直立,葉面有灰白和深綠相間的虎尾狀橫帶斑紋,姿態剛毅,奇特有趣;它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精美別緻;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一種堅韌不拔的植物,栽培利用廣泛,為常見的家內盆栽觀葉植物。適合佈置裝飾書房、客廳、臥室等場所,可供較長時間欣賞。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個燒過的廢煤球搗碎了與大量黃土充分混合,這樣的土比較適合。也可以參少量你的月季花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沙土型的,它比較耐旱,水不要太多

虎皮蘭用什麼土養殖最好

虎皮蘭施什麼肥比較好?虎皮蘭用什麼肥好

一 用什麼肥料最好。1 複合肥 虎皮蘭為了能生長的更好,需要施加肥料,可以在生長旺盛時期選用複合肥,複合肥各種營養元素都有,能充分滿足好生長的需求。複合肥使用較簡單,施入土壤中就可以,配合澆水效果更好。2 豆餅肥 豆餅肥對於生長的幫助也較大,可先將豆餅肥發酵,之後剪斷成碎末,就可以拿來給植株補充養分...

虎皮蘭在臥室如何養,虎皮蘭能放在臥室嗎?

土壤乾透澆透,增強陽光照射,肥料用花多多1號就行 回答稍等兩分鐘哈,正在打字 虎皮蘭適合放置在臥室中。原因 虎皮蘭植株沒有毒性,可以吸收臥室的二氧化碳或者甲醛等有害氣體,排放氧氣,達到淨化空氣的功效。益處 觀賞價值,可以提公升家居情致 清潔空氣,使得空氣清新 提高財運。注意事項 對於花粉過敏或者身體...

養君子蘭怎樣配土?

君子蘭花色多樣非常適合室內盆栽,葉色常綠是觀賞價值非常高的觀花觀葉植物,君子蘭算是比較好養的盆栽,但是想要把它養好卻不那麼容易,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的現象,葉片上也會出現一些斑點,其實想要養好君子蘭首先我們要配一盆好土。1.河沙。君子蘭比較喜歡透氣透水性良好的盆土,這樣盆土不容易發生板結的情況,河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