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睡硬木板床鋪好還是席夢思那樣的彈性床鋪好

時間 2021-07-24 22:20:28

1樓:

床的種類繁多,有木板床、鋼絲床、席夢思沙發床、藤床、棕床和土炕(床)等。其中最有利於睡眠又符合生理健康的,應首推木板床,其次是藤床和棕床。最不符合生理要求的是沙發床。

如今,不少家庭購置了各類軟墊彈簧床或沙發床。因為這些床柔軟,容易變形,人睡在上面,無論是仰臥還是側臥,都會使受壓的部位下沉,造成脊柱的彎曲或扭轉,使人體正常的脊柱曲度改變,相關的肌肉、韌帶張力過大,得不到充分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出現腰痠腿痛的感覺。時間久了,還會成為一種致**素,加快肌肉勞損和脊柱骨骼的退行性變,並對某些脊柱疾病帶來影響,使病情加重或造成脊柱畸形。

專家建議,選擇睡床時,以床面柔軟舒適,有利於肌肉的放鬆和解除疲勞,使全身得到休息,但又不過度改變脊柱的生理曲度的床最為理想。在硬板床上加用一個5~10釐米厚的軟墊即可達到以上要求。現在流行的水床,正是具備了這樣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睡彈性床不利於身體健康,就像經常坐沙發會得前列腺炎一樣,還是睡硬木板的吧,然後多墊幾層褥子,不至於太硬而不舒服就行了,睡硬木板不會得病,我是這麼認為的。

3樓:勤天藍

我覺得硬木板床鋪好,如果睡席夢思那樣的彈性床鋪時間長了對人的腰和背部會有負面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睡地板的,好不好?

是睡硬木板床好,還是席夢思床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抄

太硬的床不太適合襲

人的休息的

讓你清晨起床後會感覺腰痠背痛

長時間睡太軟的床甚至會讓你的脊柱變形

因為你睡覺的時候床體不能有效的支援你的的身體保持應有的形態所以我的建議是:

二者綜合一下比較好

自己睡著感覺軟硬適度為好

這個度需要你自己掌握

不要太軟也不能太硬

6樓:車文虎

床的問題應該不大,你也要考慮自己的年齡和身體健康狀況,我考慮肯定是你身體需要多做鍛鍊了,床的問題不大!

7樓:

睡席夢思床墊是絕對不會保護脊椎的,只會睡的脊椎變形!

最好的是睡硬版床,但最好不要是那種整快木板的,那種太硬了,要睡那種一根一根木板拼起來的最好!

8樓:張功燦

最好的是睡硬版床,而睡席夢思床墊是絕對不會保護脊椎的,只會睡的脊椎變形,它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9樓:panda_狒狒

習慣睡什麼,就睡什麼,沒必要刻意改變吧?要是不習慣休息不好,什麼都白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睡得舒服就好!你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席夢思床墊好,比較軟.

12樓:匿名使用者

硬木板床!!of course

13樓:律景明仁琴

現在生產的床墊都是根據人體科學設計製造的,

通常不會象硬板那麼硬,也不會象早期的席夢思床墊那麼軟,好的床墊能給人帶來好的睡眠質量

睡木板床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4樓:可以叫我表哥

睡硬板床最大的好處在於促進背部督脈的通暢。督脈通暢,陽氣生髮就會好,人的休息就會有質量。這對於當代年輕人來說十分關鍵。

現今廣泛流行既柔軟,彈性又強的席夢思床,睡在上面感覺十分舒服,但是這樣的床會導致脊柱支撐力的分佈不均勻,主要受力點受力較離散,會增加腰椎的生理彎曲度,影響骨骼和肌肉的發育。長期下去,脊柱周圍韌帶和椎間各關節負荷過重,會引起肌肉緊張,容易導致肌肉疲勞、痠痛,長久可至勞損。歸根結底,床宜硬不宜軟。

提倡睡硬床板,並不是一味盲目地睡木板床,而是指床墊不能選太軟的,要有適當的硬度。最好在硬板床上加上約10釐米的軟墊,這樣既可以起到襯托脊柱的作用,又可保證睡眠的舒適。

15樓:tu愛

一、睡硬板床的好處

1.通過睡硬板床休息,最大的好處在於促進背部督脈的通暢,可消除負重和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有利於解除腰部肌肉韌帶的痙攣,減輕神經根的壓迫程度,使症狀得以緩解。

2.睡硬板床,可消除負重和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有利於解除腰部肌肉韌帶的痙攣,促使炎症、滲出的吸收,減輕神經根的壓迫程度,使症狀得以緩解。床具可選用木板床、較硬的席夢思床、土炕等。

二、睡硬板床的壞處

1.睡硬板床的壞處是不能適應人體曲線需要,容易造成對肌肉和脊椎的嚴重負擔引起各種損害。同時硬床睡覺不舒服,在很大程度上對於睡眠質量提升具有直接影響,特別是一些老年人和小孩使用過硬的床造型的傷害會更大,最好在硬板床上鋪一層棉被。

2.睡硬板床由於床面太硬不能適應人體曲線需要,在很大程度上會給肌肉和脊椎帶來嚴重負擔,容易造成各種損害。在人體睡眠狀態下時應保證脊椎下部能得到充分放鬆。

理想床應是適應人體曲線需要,並且軟硬適度的床。過硬的床和過軟的床對於人體而言都是不適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睡硬板床像這種情況是沒有影響的,硬板床睡覺對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是有幫助的。

木板床又被人們稱為硬板床,它最大的特點當然就是硬,與一般的床墊相比,木板床的硬度都要高一些,這就註定了睡床墊比睡木板床舒服,二者的舒適性不可相提並論;木板床一般都是採用全實木製造,在環保性方面表現十分突出。

木板床的好處

在現代社會,科技也越來越發達了,可是人們的身體素質卻下降了,身體健康程度與過去相比有了很明顯的下降,各種腰痠背疼的不適總是伴隨著很多人,並且常見的腰部等疾病都需要長久護理才能恢復,因此睡木板床就是最合適的選擇啦。睡木板床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保護脊柱,當然你若是認為睡木板床太硬,可以在床板上鋪兩床棉被,這樣就會舒適很多,也不會對脊柱造型傷害。

木板床的壞處

對於人的一生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的,因此睡眠質量的高低對人的影響非常大,而睡眠質量的高低又與床墊的舒適性相關,若是一味的盲目睡木板床,那會因為身體支撐面積太小,支撐力的分佈不均勻而導致腰部極易出現懸空的現象,長此以往不但起不到保護脊柱的作用,而且還會導致長期肌肉緊張、收縮而導致肌肉疲勞、痠痛等症狀,嚴重者導致肌肉勞損

對於木板床的正確做法

現代的年輕人,特別是剛畢業的學生,對於木板床還是非常習慣和喜歡的,雖說睡木板床有好處,可是並不是要一味的盲目睡木板床,可選用硬度合適的床墊,不僅能保證健康睡眠,還有益於身體健康;若是長時間睡木板床養成了習慣,那麼可在木板床上墊上一床較厚的棉被,儘量少墊薄棉被。

17樓:小熙猶如花美

一 、睡硬板床的好處:

由於人的一天24個小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合適硬度的床對身體的姿勢能起到調節作用。如果床過於柔軟,就相當於身體長時間被動“浸”在床墊裡,人體體重的壓迫會使床中間低、四周高,進而影響腰椎正常的生理屈度,造成腰部肌肉和韌帶的收縮、緊張,嚴重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的突出。

二 、硬板床過硬的壞處:

人的脊椎呈s形,床太硬就不能維持脊椎的正常曲線,腰部得不到支撐,起床後會腰痠背痛。醫生說要睡硬板床,病人就理解為直接睡在硬板上,其實是不對的。

醫學上講的“硬板床”,是指在硬板床上還要鋪一層墊褥。鋪設的墊褥也有要求,太薄也不行,要保證褥子壓下去以後,身體和床板還有5公分的厚度,所以墊褥的厚度大約為10公分。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和正在發育的孩子來說,睡鋪褥子的硬板床和比較硬的席夢思床都是可以的。另外,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睡硬板床。比如,駝背的病人就需要睡軟一點的床。

因為駝背病人的背部有一個大包,v型的身體就像一個鍋,如果睡過於硬的床,身體會非常難受。

因此不要一味地追求床墊過軟或過硬,還是要根據自身條件來選擇。

18樓:溫柔攻

好處:在現代社會,各種科技都發達了,人們的身體素質卻下降了,身體健康程度與過去相比有了明顯的下降,各種腰痠背疼的不適總是伴隨著很多人,並且常見的腰部等疾病都需要長久護理才能恢復,因此睡木板床就是最合適的選擇。睡木板床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保護脊柱,當然若是認為睡木板床太硬,可以在床板上鋪兩床棉被,這樣就會舒適很多,也不會對脊柱造型傷害。

壞處:由於人的一生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的,因此睡眠質量的高低對人的影響非常大,而睡眠質量的高低又與床墊的舒適性相關,若是一味的盲目睡木板床,那會因為身體支撐面積太小,支撐力的分佈不均勻而導致腰部極易出現懸空的現象,長此以往不但起不到保護脊柱的作用,而且還會導致長期肌肉緊張、收縮而導致肌肉疲勞、痠痛等症狀,嚴重者導致肌肉勞損。

19樓:land願聆其殤

【木板床的特點】

木板床又被人們稱為硬板床,它最大的特點當然就是硬,與一般的床墊相比,木板床的硬度都要高一些,這就註定了睡床墊比睡木板床舒服,二者的舒適性不可相提並論;木板床一般都是採用全實木製造,在環保性方面表現十分突出。

【木板床的好處】

在現代社會,各種科技都發達了,人們的身體素質卻下降了,身體健康程度與過去相比有了明顯的下降,各種腰痠背疼的不適總是伴隨著很多人,並且常見的腰部等疾病都需要長久護理才能恢復,因此睡木板床就是最合適的選擇。睡木板床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保護脊柱,當然你若是認為睡木板床太硬,可以在床板上鋪兩床棉被,這樣就會舒適很多,也不會對脊柱造型傷害。

現代的年輕人,特別是剛畢業的學生,對於木板床還是非常習慣和喜歡的,雖說睡木板床有好處,可是並不是要一味的盲目睡木板床,可選用硬度合適的床墊,不僅能保證健康睡眠,還有益於身體健康;若是長時間睡木板床養成了習慣,那麼可在木板床上墊上一床較厚的棉被,儘量少墊薄棉被。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習慣,無所謂好壞。

21樓:匿名使用者

荒謬 硬木板床 使人全身的重量集中在身體的一些肌肉和骨頭 而不是均衡的分佈到全身 會造成肌肉痠痛 長期以往不利健康

22樓:寂順次譚

六、 從別以後,幾回夢縹緲,執手若無,淚濺花上。

大家說睡木板床好,還是睡席夢思好啊

23樓:忘憂草

睡木板床對正發育的孩子比席夢思床教過好,對骨骼的生長髮育好得多,席夢思床睡覺感覺有些累,可能是我多年水木板床的習慣吧,最好選木板床。

24樓:殘雪飛哥

板床讓熱感覺比較挺拔,席夢思比較舒適,二者都是不錯的選擇,冬天比較冷睡席夢思較為舒適,夏天較熱,睡板床比較涼爽。

25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水bai+牛奶+切片面包du+雞蛋?

這個因人而異,就是注zhi意不要睡

dao太軟太硬的專就好。我家選的夢百合的屬,床墊不軟也不硬,躺上去會慢慢貼合身體,很舒服。而且有抗干擾的設計,老婆睡的晚,現在我都感覺不到她什麼時候睡的,一點也不影響,很好的。

26樓:傢俱迷

過於軟的席夢思床墊會降低脊骨承託,但硬板床的舒適度又不夠,所以過硬過軟的床內墊對健康睡容眠都不利。床墊的軟硬度直接影響睡眠的質量,與偏硬的木板和偏軟的海綿床相比,軟硬適中的彈簧床墊更有利於獲得良好的睡眠。

還有要看年齡段的,如果年輕人的話,睡木板床沒什麼問題,如果是中老年人,還是建議選擇偏硬一點的席夢思吧。

到底是週幾,到底是週幾?

週三!如果今天要是周五,那麼昨天就要是周四,句中說如果昨天是 明天 的話,所以明天是周四,所以今天是週三。句中的昨天和明天都是按照今天來說得,昨天 是今天的前一天,明天 是今天的後一天 我們按今天是週三再正推一次也是可以得到句中的情況的 今天週三,那麼明天是周四,昨天是周二,如果昨天 周二 變成明天...

到底是誰錯了 20,到底是誰的錯

首先希望你先冷靜一下,看你上邊寫的東西感覺到你此刻很衝動和毛躁。就我覺得,在這件事上你做的不對,輸贏或許對身為隊長的你而言非常重要,但是靠的是實力,不是麼?還有你說你們班的情報也被別人知道很多,但是你不能盲目的將這兩件事劃分在一起。女朋友生氣的時候親口說的也有很大可能是氣話,對吧?對了,你說她的朋友...

到底是誰的錯,到底是誰的錯

不比太在意了,反正快畢業了,忍一段時間就好了,說不定等你畢業了再大幾歲的時候回想起來這件事情還會覺得幼稚。你妥協什麼啊。是他們措。鬧就鬧了被,反正過了一段時間呀誰都見不到誰了。管他們的呢。那也是很難解決的呀,不過對於女生這些事情是會發生的,男生就不會發生的,你們的電費確實貴,應當分配付上的,你可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