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地板磚質量好,怎樣選購地板磚

時間 2021-07-23 19:48:14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2樓:歐神諾瓷磚定製家

1.是要注意瓷磚表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現粗細不均的針孔。選購時可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

聲音越脆,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高,硬度較佳。並可以用硬物刮擦瓷磚表面,若出現刮痕,則表示施釉不足。當這種瓷磚表面的釉磨光後便容易藏汙,較難清理。

2.是要比較色差。如果瓷磚有明顯色差,裝修效果就受影響。由於瓷磚購買的數量較大,因此要對各包產品抽樣對比,觀察色差的變化,色差大的一般不能選用。

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如何選購地板磚?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客廳地磚首選拋光磚

由於這類材質十分堅硬且耐磨,同時**也實惠,所以已然成為大眾的首要選擇,其實這類磚屬於通體磚的一類,但是表面卻要光滑許多,非常適合除了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尤其是客廳,另外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二、部分使用者選擇用仿古磚

這類磚非常適宜家中有小朋友和老年人,具有極強的防水、防滑等特性,其實這類磚主要是從彩釉磚演化而來,與普通的釉面磚相比,色彩更加豐富,另外這類磚的技術含量要求相對也更高,數千噸液壓機壓制後,再經千度高溫燒結,使其強度、耐磨性都很高。

三、中高檔裝修客廳地磚可用拋晶磚

若是有足夠的預算,那麼不妨考慮下中高階的拋晶磚吧,它具有極強的耐磨耐壓耐酸鹼特性,同時經過馬賽克藝術造型和拋釉枝術處理後,表面光澤晶瑩剔透,似水晶若瑪瑙,立體感非常強。

四、高檔裝修用微晶石

這類磚塊的售價相對較高,因此更適宜一些土豪類業主,它主要是以陶瓷品為主,在特定的技藝下將微晶玻璃加工在陶瓷基體上的新型高檔建築裝飾材料,所以它擁有更加優異的效能,在國內高階客廳裝修市場和國際發達國家市場極受歡迎。

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尺寸選擇

一、依據居室大小來挑選

不同大小的居室建議選用對應大小的地磚,這樣才不會顯得突兀,比方說客廳範圍在30平以下,建議採用60*60cm的地磚,如果在30~40平之間,建議採用60*60cm或80*80cm的,若是在40平以上,則應考慮80*80cm。

二、考慮客廳的長寬大小

從整體效果來說,必定是能以整塊鋪貼為佳,一是能儘量不裁磚或少裁磚,減少工作量,二是能節約不少的成本,一般來說,瓷磚規格越大,浪費也越大。

4樓:qd瓷磚

看顏色。地磚的顏色豐富多變,要根據客廳的裝修風格和整體色調來選擇地磚的顏色,以搭配客廳整體的基調為原則,這樣有助於營造出協調統一的客廳環境。

看規格。一般來說,客廳地磚的規格需要根據整個客廳空間的大小來決定,並不是想買多大就買多大,這樣很可能會給後期的裝修施工帶來麻煩,甚至還會影響整體的美觀度。

看證書。在選擇客廳地磚時,一定要去正規的建材市場,選購品牌產品,並且要求商家出示相關的證書,看瓷磚是否符合環保標準,以免選購到劣質的瓷磚,增加客廳的汙染就得不償失了。

5樓:齊家網

現在市面上地磚的種類有很多,比較常用的有通體磚、釉面磚、拋光磚,仿古磚、微晶石等等,至於說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主要看您實際的需求了。您在選購地板磚時可以採用以下技巧: 1、防滑測試:

地板磚一般情況下主要包括釉面磚,通體磚以及通體拋光磚等種類,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不防滑。雖然美觀,簡潔又大方,但並不是特別適合家中有老人與小孩的業主朋友裝修選購,建議在選購時一定做一下防滑測試,以防萬一。   2、色彩鑑別:

這裡說到的顏色鑑別並非是指看地板磚表面,而是要看其背後顏色是否均勻與一致。顏色若是均勻一致的地板磚就屬於質量較好得。   3、表面檢查:

背面檢查顏色,表面肯定也是要檢視亮度與光澤度的了,地板磚表面亮度越大就代表其本身的密度越結實,抗壓力越強,拋光技術越高超。相對的耐磨度以及耐汙能力就越好。   4、量尺寸:

選購地板磚時一定要檢查測量其尺寸規格上下左右一致性,將其置於一個固定平面上,不會出現翹邊翹角的現象。   5、地磚規格:家庭裝修地磚的規格有300×300,300×450,300×600,600×600,800×800等,特別是客廳用瓷磚,還有1米以上規格。

其中,家庭地面最常用的是釉面磚,規格有300mm×300mm和330mm×330mm兩種。如果衛浴間在2平方米至4平方米左右,建議儘量不要使用規格較大的地磚。衛浴間空間較小,轉角處多,過大的瓷磚需要經常切割,非常浪費,而且地面找平也有點困難,安裝地漏也不是很方便。

上面就是關於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的分享,給您做個參考吧!

什麼牌子的地板磚質量好,什麼牌子的地磚最好?

什麼牌子的地板磚比較好?國產瓷磚排名 qd瓷磚 現在市面上口碑好 價效比高的地板磚品牌有qd瓷磚等品牌,質量和服務更有保障,深受消費者的青睞。另外,想要買到 的地板磚除了選對品牌之外,還需要掌握以下兩個選購技巧 看。選購時將地板磚拼接在一起,看接縫高低是否大於0.5mm,整體表面的平整度在2米長範圍...

什麼樣的珍珠好,怎樣選購珍珠,什麼樣的珍珠比較好?

鑑定珍珠的好壞可以簡單分為六個方面來講,光澤 瑕疵 顏色 圓度 大小和搭配。詳細如下 一 看光澤 所謂 珠光寶氣 光澤是珍珠的靈魂。無光 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靈氣。看光,應該將珍珠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位的溫潤的光澤 而迎著光線看,好的珍珠可以看到發出七彩的虹光,層次豐富變幻,還可以看到如...

什麼樣的蜂蜜質量好,蜂蜜什麼樣的是質量好

的蜂蜜就是純正的天然成熟蜜,自然成熟的蜂蜜,通常需要經過蜜蜂7天以上時間的採集釀造,具有真正意義上蜂蜜應具備的營養成分,其保質期極長,可直接存放在常溫下 而未成熟蜜是採回不久的花蜜未經充分釀造,大多是1 2天取蜜,這種蜂蜜比較稀,許多營養物質不全面,不充足,不穩定,也不耐儲存,夏天須放冰箱裡。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