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的開水反覆加熱,這會影響水的質量嗎

時間 2021-07-21 03:25:30

1樓:一學期共享書

目前飲水機已經被廣泛使用,尤其在辦公室,基本靠飲水機解決喝水問題。為了滿足人們的飲水習慣,飲水機的功能又實現了加熱與製冷效果,使用過程也非常方便。

通常情況下,辦公室飲水機的加熱功能一般都長期開著,如果喝熱水的人不多的話,那麼水就會被反覆加熱,這會對水的質量產生影響。

1、礦物元素下降

一旦水被反覆加熱或長期加熱,儲存在飲水機內膽的水會出現礦物元素下降或流失的情況,也就無法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2、產生有毒物質

如果飲水機處於長期加熱狀態,很容易產生有毒物質,比如重金屬、砷化物等,會嚴重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反覆加熱的水活性物質降低,增加了鐵、鋁等含量,會對腸胃造成傷害。

3、滋生細菌

飲水機如果不定期進行消毒和殺菌的話,會滋生很多的微生物。飲水機換水的過程中造成進水口與空氣接觸,也容易滋生細菌。微生物等留在飲水機內壁通過加熱後進入人體內,會導致腸道發生疾病。

飲水機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但如果使用不當,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飲水機除了要選擇***的品牌之外,還要定期進行消毒殺菌。飲水機消毒完後,還可能有微量的消毒液殘留,應該放出一部分水,確保水沒有異味才能飲用。

同時要注意選擇質量較高的礦泉水,從源頭保障健康。

2樓:徐春苗

反覆燒開的水會產生對人體健康有影響的物質,所以還是最好不要喝這種反覆燒開的水。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影響水的質量的,因為水裡邊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確實也會影響水的質量,所以不要長期開著。

5樓:高高

肯定會影響水的質量。為了身體健康,建議不要長期開著。

6樓:君遷子

會影響,水反覆加熱會形成蒸餾水,會有毒,可以喝的時候加熱,不喝的話就關掉加熱。

7樓:愛q一世

飲水機的開水反覆煮肯定會影響水的質量,通常情況下水煮一遍就可以了。

8樓:學懂不

開水反覆加熱會滋生水中的細菌從而影響水的質量。

飲水機的水反覆加熱好嗎?

9樓:笑笑科普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水 很多人說多次加熱燒開的水不能喝 真的是這樣嗎?

10樓:我是大角度

1、自己燒的水反覆煮,俗稱“千滾水”,水反覆地一再燒煮,會使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使人體裡面的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血紅蛋白,會讓紅血球失去了攜帶氧氣的功能。

2、但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需要100攝氏度,而飲水機的水一般加熱到85攝氏度的時候就會停止加熱,而且飲水機裡的水是迴圈的(就是你倒出了熱水,飲水機重新注入冷水使得總溫度下降)。

3、人們通常不斷地重複更換桶裝水,但卻忽視了飲水機的內膽還存有部分舊水,這“舊水”中就隱藏著致病細菌,久而久之,它就成了細菌滋生的溫床。這些不斷繁殖的細菌被人飲用後,就可能會引發消化、泌尿、神經系統的多種疾病。

4、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先通過排水口清除機內舊水。

5、所以飲水機反覆加熱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更要注意飲水機的衛生飲水機也需要清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不是很好

但飲水機裡的水和自己燒開水是兩樣的

自己燒的水反覆煮,俗稱“千滾水”,水反覆地一再燒煮,會使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使人體裡面的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血紅蛋白」,會讓紅血球失去了攜帶氧氣的功能。

但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需要100攝氏度,而飲水機的水一般加熱到85攝氏度的時候就會停止加熱,而且飲水機裡的水是迴圈的(就是你倒出了熱水,飲水機重新注入冷水使得總溫度下降)。

人們通常不斷地重複更換桶裝水,但卻忽視了飲水機的內膽還存有部分舊水,這“舊水”中就隱藏著致病細菌,久而久之,它就成了細菌滋生的溫床。這些不斷繁殖的細菌被人飲用後,就可能會引發消化、泌尿、神經系統的多種疾病。

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先通過排水口清除機內舊水。

所以飲水機反覆加熱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更要注意飲水機的衛生飲水機也需要清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機裡的水反覆加熱,能喝嗎?

少喝為妙

品酒、飲茶是都市小資們的生活常態,他們對此皆有研究,分析起來頭頭是道,但對於身體最需要的水如何補充如何正確飲用,卻未必知曉。

水是生命之源,夏季身體排汗多,會不由自主覺得口渴,主動喝水,再加上夏天喝飲料、吃瓜果蔬菜較多,所以身體不會覺得缺水。但到了秋天,人體排汗量減少,所給予的補水量也隨之下降,可秋季乾燥,身體也非常需要水分。如果缺水,最明顯的表現是嘴脣、**乾裂,經常口乾舌燥。

有日本健康專家認為,身體會在缺水時發出訊號,即“嗓子發乾”,此時表明體內的水分已經流失,如果不補水就會出現煩躁感、疲勞感等。

衣食充足,健康為上,自我養生保健如今愈加受人重視,很多人講究飲食結構、營養搭配,哪些食物吃了會影響健康他們瞭如指掌,但哪些水喝了會給身體帶來弊端,他們卻並不知曉。例如飲水機,不管在家裡、辦公區或者商場,它都是常見之物,即飲即取,再方便不過。但對於天天喝飲水機裡的水的人來說,你可知道常年喝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據瞭解,雖然現在飲水機的熱膽都號稱用不鏽鋼材質做成,但為達到耐腐蝕的目的,許多熱膽都新增了重金屬,短期加熱無大礙,但長時間加熱,會有微量重金屬溶於水,可產生毒性。另外,熱膽長期使用可產生硝酸鹽,長時間加熱後,硝酸鹽遇到含鐵、鋁等的水,會變成亞硝酸鹽,有致癌風險。飲水機裡的水經常反覆加熱,如果下班時忘記關掉電源,甚至會沸騰一夜,變成我們常說的對身體有害的“千滾水”,久飲此種水,會干擾人的腸胃功能。

反覆沸騰同樣會產生亞硝酸鹽等,長期飲用,結果可想而知。

營養師林峻賢告訴記者,飲水機裡的桶裝水一直處於封閉狀態,不能與空氣中的氧氣充分接觸,水裡帶著氧氣才能稱之為活水,才能為我們全身的細胞補充氧氣。而且長時間放置的水,水分子會聚合成大分子,不容易被身體吸收。此外,飲水機的出水口裸露在外面,會滋生大量的病毒或細菌,飲之當然對身體不益。

因此提醒大家,辦公室一族可以自備一把小電壺,自己動手燒水喝,一是避免“死水”,二是可以定期清洗,三是熱水不會反覆沸騰。當然,電水壺的質量一定要過關。

凡家庭主婦皆知,反覆煮過的水不能喝,那麼已經煮開並冷卻的水能回鍋再一次煮開嗎?答案是:不能。

這同樣會使水分再次蒸發,亞硝酸鹽會升高,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此外,不能喝的水還有老化水 (長時間儲存的水)、不開的水、蒸鍋水等,而就連蒸餾水也被營養師納入不能喝的水之列。營養師認為,蒸餾水除了不含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外,因是在純淨水的基礎上通過高溫蒸餾而來,能溶於水的有毒物質在蒸餾過程中被蒸發出來,但在冷凝過程中又會再次溶解到水中,也不利於健康。

還要注意的是喝水的溫度,熱水和溫水究竟哪種比較好?營養師提倡的是溫水。溫開水可以是燒開的水自然冷卻至25-30攝氏度,也可以是涼開水加新開水兌的,喝著不燙嘴、舒服為準。

與涼白開水相比,溫水接近體溫,營養容易被吸收,更重要的是不會刺激腸胃。早晨起床後,喝杯溫開水(大約150毫升即可),水到之處都能衝得“乾乾淨淨”,幫腸胃、肝腎減負,還能緩解便祕,降低腦血栓、心肌梗塞的發病率,使早餐能有效地被吸收。另外,如果讓醉酒人馬上喝幾杯溫開水,能有效稀釋酒精,保護人體肝臟,補償因為醉酒嘔吐失去的大量水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5分鐘水裡就會產生一種毒素.其次飲水機的水是不健康的水,它叫千不要反覆加熱 水反覆加熱不好,因為那樣就成了,醫用蒸餾水了,雖然

14樓:刀希烏修竹

首先燒水燒開後可以多燒2-3分鐘,一定不能超過5分鐘,水燒開5分鐘水裡就會產生一種毒素.其次飲水機的水是不健康的水,它叫千滾水,就是反覆燒開,這樣水裡就產生毒素了,還有飲水機如果是純淨水那對人體也不好,水利有害的有益的元素都被過濾掉了,所以喝水可以喝礦泉水,還有就是自己燒開的水

飲水機的水反覆加熱好嗎?

15樓:我是大角度

1、自己燒的水反覆煮,俗稱“千滾水”,水反覆地一再燒煮回,會使水中的硝酸鹽答轉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使人體裡面的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血紅蛋白,會讓紅血球失去了攜帶氧氣的功能。

2、但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需要100攝氏度,而飲水機的水一般加熱到85攝氏度的時候就會停止加熱,而且飲水機裡的水是迴圈的(就是你倒出了熱水,飲水機重新注入冷水使得總溫度下降)。

3、人們通常不斷地重複更換桶裝水,但卻忽視了飲水機的內膽還存有部分舊水,這“舊水”中就隱藏著致病細菌,久而久之,它就成了細菌滋生的溫床。這些不斷繁殖的細菌被人飲用後,就可能會引發消化、泌尿、神經系統的多種疾病。

4、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先通過排水口清除機內舊水。

5、所以飲水機反覆加熱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更要注意飲水機的衛生飲水機也需要清洗的。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16樓:意匠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是不好的。

飲水機裡的水是迴圈加熱的那種,溫度低於多少度就會加熱。

這樣反反覆覆燒水,硝酸鹽不斷分解成亞硝酸鹽,再加上水會相對蒸發一部份,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不斷增加。

這樣的水被人們稱為是“千沸水”或者“千滾水”。

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經常喝不好,最好是用燒水壺現喝現燒。

清洗飲水機步驟:

切斷飲水機電源。

將5加侖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機器上部的聰明座,開啟紅色熱水龍頭及藍色冷水水龍頭直至有水放出後關閉水龍頭,再用雙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

清洗飲水機外部和聰明座。

將600ml專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貯水罐。

10分鐘後,開啟紅、綠放水龍頭直至消毒液放完。

旋開機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閥將飲水機內的消毒液排盡。

用開水或純淨水反覆沖洗幾次。

旋緊放水閥,消毒滅菌操作程式完成。

17樓:哼哈嗯嗯

從裝有不鏽鋼內膽飲水機的工作原理分析,飲水機內的水是反覆加熱的,但不能就此認為飲水機內膽會產生重金屬、砷化物等有害物質。不鏽鋼的熔點高達1500℃-1600℃,100℃的水對合格的不鏽鋼內膽不會產生腐蝕,也不會有腐蝕產物進入到水中。

開水中含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如反覆燒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就會增高。亞硝酸鹽是一種強烈的血液毒,大量進入體內後,能將血紅蛋白中的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使血液失去攜氧功能,導致人體缺氧窒息。亞硝酸鹽還可在胃內與胺類物質起反應生成亞硝胺(強致癌物)。

飲水機的水反覆加熱好嗎,飲水機經常加熱

笑笑科普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水 很多人說多次加熱燒開的水不能喝 真的是這樣嗎? 我是大角度 1 自己燒的水反覆煮,俗稱 千滾水 水反覆地一再燒煮,會使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使人體裡面的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血紅蛋白,會讓紅血球失去了攜帶氧氣的...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意匠 飲水機裡的開水反覆燒,喝了對身體是不好的。飲水機裡的水是迴圈加熱的那種,溫度低於多少度就會加熱。這樣反反覆覆燒水,硝酸鹽不斷分解成亞硝酸鹽,再加上水會相對蒸發一部份,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不斷增加。這樣的水被人們稱為是 千沸水 或者 千滾水 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經常喝不好,最好是用燒水壺現喝...

請問一般飲水機的燒開水的溫度是多少

變啦 1 飲水機如果是單溫控的,就有可能燒到85到90度就停了,這樣的自來水是不能喝的,因為沒有開。2 如果飲水機是雙溫控的,一般可以燒到95度,好的還可以燒開,這樣的可以喝。溫控器在燒水的內膽上,可以看到。而且不建議使用自來水讓飲水機燒,因為如果水質不太好的話,會有水垢產生,這樣會損壞內膽的加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