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空調和冷庫的高手請進

時間 2021-07-19 19:4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情況看,應該是製冷劑不足;銘牌標註是理想狀態,但與實際有出入。從吸氣壓力和排氣壓力看應該是正常的。另外還要看你的冷庫是不是用在高溫(也就是5到15攝氏度之間)如果是,你就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系統在執行中的正常工況:

1、壓縮機的吸氣溫度應比蒸發溫度高5-15℃;

2、壓縮機的排氣溫度r12系統最高不得超過130℃,r22系統不得超過150℃;

3、壓縮機曲軸箱的油溫最高不得超過70℃;

4、壓縮機的吸氣壓力應與蒸發壓力相對應;

5、壓縮機的排氣壓力r12系統最高不得超過1.2mpa,r22系統不得超過1.6mpa;

6、壓縮機的油壓比吸氣壓力高0.12-0.3mpa;

7、經常注意冷卻水量和水溫,冷凝器的出水溫度應比進水溫度高出2-5℃為宜;

8、經常注意壓縮機曲軸箱的油麵和油分離器的回油情況;

9、壓縮機不應有任何敲擊聲,機體各部發熱應正常;

10、冷凝壓力不得超過壓縮機的排氣壓力範圍。

製冷系統的執行調整:

膨脹閥是製冷系統的四大元件之一,是調節和控制製冷劑流量和壓力進入蒸發器的重要裝置,也是高低壓側的“分界線”。它的調節,不僅關係到整個製冷系統能否正常執行,而且也是衡量操作工技術高低的重要標誌。例如所測冷庫溫度為-10℃,蒸發溫度比冷庫溫度低5℃左右,即-15℃,對照《製冷劑溫度壓力對照表》(以r12製冷劑為例),相對應的壓力為0.

23mpa表壓,此壓力即為膨脹閥的調節壓力(出口壓力)。 由於管路的壓力和溫度損失(取決於管路的長短和隔熱效果),吸氣溫度比蒸發溫度高5-10℃,相對應的吸氣壓力應為0.66~0.

23mpa表壓。調節膨脹閥必須仔細耐心地進行,調節壓力必須經過蒸發器與庫房溫度產生熱交換沸騰(蒸發)後再通過管路進入壓縮機吸氣腔反映到壓力錶上的,需要一個時間過程。每調動膨脹閥一次,一般需15-30分鐘的時間才能將膨脹閥的調節壓力穩定在吸氣壓力錶上。

壓縮機的吸氣壓力是膨脹閥調節壓力的重要參考引數。膨脹閥的開啟度小,製冷劑通過的流量就少,壓力也低;膨脹閥的開啟度大,製冷劑通過的流量就多,壓力也高。根據製冷劑的熱力性質,壓力越低,相對應的溫度就越低;壓力越高,相對應的溫度也就越高。

按照這一定律,如果膨脹閥出口壓力過低,相應的蒸發壓力和溫度也過低。但由於進入蒸發器流量的減少,壓力的降低,造成蒸發速度減慢,單位容積(時間)製冷量下降,製冷效率降低。相反,如果膨脹閥出口壓力過高,相應的蒸發壓力和溫度也過高。

進入蒸發器的流量和壓力都加大,由於液體蒸發過剩,過潮氣體(甚至液體)被壓縮機吸入,引起壓縮機的溼衝程(液擊),使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造成一系列工況惡劣,甚至損壞壓縮機。由此看來,正確調整膨脹閥對系統的執行顯得尤為重要。 為減小膨脹閥調節後的壓力及溫度損失,膨脹閥儘可能安裝在距冷庫入口處的水平管道上,感溫包應包紮在回氣管(低壓管)的側面**位置。

膨脹閥在正常工作時,閥體結霜呈斜形,入口側不應結霜,否則應視為入口濾網存在冰堵或髒堵。正常情況下,膨脹閥工作時是很幽靜的,如果發出較明顯的“絲絲”聲,說明系統中製冷劑不足。當膨脹閥出現感溫系統漏氣、調節失靈等故障時應予更換。

壓縮機的排氣溫度過高:

1、吸氣壓力過低,吸排氣壓差過大(氣缸壓縮比大),膨脹閥的開啟度小,調節壓力低;

2、吸氣溫度過高,即吸氣過熱度大,吸氣管過長或保溫效果差;

3、冷卻水量不足或水溫過高;

4、系統中不凝性氣體(空氣)過多;

5、冷凝壓力過高,相應的冷凝溫度也高,引起排氣溫度升高;

6、壓縮機氣缸或閥組故障。

壓縮機的排氣壓力過高:

1、系統中不凝性氣體(空氣)過多;

2、冷卻水量不足或水溫過高;

3、冷凝器太髒,結垢過多;

4、系統中製冷劑過多。

壓縮機的油溫過高:

1、壓縮機的吸排氣溫度過高;

2、潤滑油太髒或油質太差;

3、壓縮機機件磨損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小了.加到6.5kgf就得了.

高壓剛開始超過20kgf,看電流,

不要老說理論,沒用的.

成功記得多加點分,不然以後不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膨脹閥調小一點,直到膨脹閥體結霜成四十五度。

移動空調和普通空調,空調扇的區別比較

移動空調和普通空調的空調扇的區別如下 1 安裝方式不同 移動空調無需安裝,可隨意移動,只要有符合移動空調可用的電源即可,普通空調通常安裝方式分為掛壁式空調 立櫃式空調 窗式空調和吊頂式空調,空調扇無需安裝,可隨意移動,只要有符合空調扇可用的電源即可。2 使用方便程度不同 移動空調,用遙控器即可操作,...

空調的製冷原理是什麼,空調和冰箱的製冷原理是什麼?

壓縮機將氣態的氟利昂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氟利昂,然後送到冷凝器 室外機 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氟利昂,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 室內機 由於氟利昂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氟利昂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氟利昂,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

風冷空調,和水冷空調的區別,有誰知道風冷空調和水冷空調的區別

1,水冷就是系統高壓冷卻方式用的是水冷卻。風冷就是高壓部分用風扇電機來冷卻。水冷冷卻效果比較好,系統壓力比較穩定,一般水冷機組制冷冷量較大,有400 500冷噸,但要增加冷卻塔,冷卻水幫浦管道等裝置,較高。而且水冷機組不能制熱。2,風冷機組靠自身帶的風扇冷卻,不需要額外的裝置,整體 比較小。機組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