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插座必須是孔的嗎?老家的很多插座是兩個孔的,有沒有危險呀

時間 2021-07-16 10:0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理論不知是從**得來的,自已想的吧,一定要有水才能漏電嗎。冰箱外殼是金屬的,如果機器內部發生火線碰殼故障,人接觸到機器外殼就不會觸電?再好好想想吧。

不管插座是否帶接地,都得使用3孔插座,因為冰箱的插頭就是三個腳的,你用兩孔的插座是插不進去的,這是其一。除掛式空調外,其它插座都必須加裝漏電保護斷路器,三孔帶接地插座必須接地線,這是其二。

冰箱電死人的事件不是沒有,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海爾冰箱電死人的新聞看過沒有? 其原因就是因為當事人在鄉下的房子插座沒接地線,而正好冰箱有漏電現象。這種事情可能十幾年才出一起,平時使用也沒誰在意,但一旦發生就是要人命的。

2樓:飛魚

冰箱作為i類電器,必須要有可靠接地,否則一旦它本身具有的絕緣效能失效,就有觸電的危險。因此安裝接地線就是給使用者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因此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必須的。在冰箱的說明書中“安全注意事項” 中都有明確要求。

如果使用者家沒有可靠的接地裝置,冰箱外殼肯定能測出電壓,一般在30-70v,帶接地電容的冰箱在110v左右,,任何品牌的冰箱其他沒有接地裝置的使用者家都是如此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家用插座分為二類:

1.手執(移動)用電器類,必須安裝漏保.

2.較大型的用電器可以不裝漏保,但要求接地可靠.

這是電氣設計規範內的要求,都是為了安全.

你可以用兩個孔的,但必須要裝漏保,否則誰也不敢說沒有危險.

4樓:

呵呵,老式的家用冰箱一般都是功率比較低的,所以不用三根線,第三根線就是地線.所謂地線的作用就是整流導電,防止觸電 事實上冰箱周圍要是沒有大量導電體出現的話,例如水,是不會漏電的

如果你是兩個孔的,那就要保持冰箱外部,尤其是壓縮機那部分周圍的乾燥,因為一般生活中只有水比較容易引起漏電,家裡有小孩子的尤其要注意,不過現在的冰箱都有地線.危險性要看情況分析,一般比較少

牆上只有一個插孔,我買3個插排,一個接出來,另兩個分別給冰箱和電腦使用,這樣有問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插排能帶動即可

線要粗一點哦,

6樓:巧陽曦

不好呀!牆上的插板承受不了,家用的一般都在10a,太大負荷會導致插孔發熱。建議不要這樣使用,安全隱患大。

7樓:

沒問題,一共也就不到1000w,電流不到5a 一般的插座都行。

8樓:

母插排一定要***,否則就麻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和電腦同時使用沒有問題,但是插排得買好點的,最少得是公牛把,公牛很多假的,別貪小便宜,去超市買把

牆上的插座進水後會著火嗎,牆上插座進水是不是不用電器一般就沒事?

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只能說是有這種可能性,牆上的插座進水後,會導致插座短路,如果有漏電保護器的情況下,漏電保護器會跳閘,自動切斷電源 如果沒有漏電保護器,長時間短路的情況下,就有可能引發火災。插座進水的解決措施 1 切斷其電源 2 如果進水比較多的情況下,應該把插座拆下來後,用棉布 紙巾之類的進行擦拭...

養風水金魚必須是品種的嗎,養風水金魚必須是一個品種的嗎

撅尾巴小雀 呵呵呵,比較贊成 宸杓 七級 的說法。風水魚一般來說有兩種作用,一種是化煞,一種是催財 包括桃花 根據房子的坐向及建築時間推算出房子的煞位財位等等。煞位要進行化解,財位要進行催旺。例如 在房子的八白土位置,適合養8條,6條,7條白色的金魚 龍魚 或者其他的魚類 白色為佳,忌黑色 碧色 綠...

海爾冰箱是用銅管嗎,海爾冰箱是用銅管做的麼

不安志 冰箱裡面管子都是銅管,特別是壓縮機出來的管子,都是用銅管來使用。 維修那點事 是的,海爾冰箱用的是銅管 冰箱的價位不同,用的銅管的厚度是不一樣的,而且大多數銅管用的都是紫銅管,因為紫銅的散熱效果比較好 阿里楊豪真 現在的海爾冰箱都用銅管,至於原來生產的用什麼管不清楚。 趙氏佳餚營養說 海爾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