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必須是有樂隊的嗎 必須是有電結他 貝斯 架子鼓 這中樂器組成的嗎

時間 2021-05-25 00: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搖滾?

搖滾樂的概念

一直以來的懸念

究竟什麼是搖滾樂呢?

長頭髮、皮夾克、破了洞的牛仔褲……也是,也不是;

吉他、貝司、鼓……也是,也不是;

elvis presley、the beatles、bob dylan、nirvana……也是,也不是;

年輕的自由、荷爾蒙的衝動、離經叛道……也是,也不是;

節奏、歌詞、旋律、夢想、真實、感覺、狂野、信仰、力量、憤怒……也是,也不是;

…… 這些都不是搖滾樂,也可以說都是,那麼究竟形而上的具體的搖滾樂定義是什麼呢?在我現在看來,提出這個問題就好像是給自己下了個套,就像有人傻到一定要問什麼是真正的愛情,這世上有沒有真正的愛情一樣。因為永遠不可能有標準答案。

一直以來都沒有!每當你發現好像只差一步之遙就要接觸到真理的邊緣了,卻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又冒出來了乙個岔路,你只要往前在邁一步,就是真理,可這岔路卻把你引回到了最初的起點,於是你的思考又要從頭開始了。

歷史如是說

歷史上第一首被打上搖滾烙印的作品是美國的白人**家bill haley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錄製的《整日搖滾》(rock around the clock)。那個時候的bill haley穿著筆挺的西裝,而且還打著領帶,頭髮梳得油光發亮,如果這樣的乙個人走在大街上,或者站在現在的舞台上演唱這首歌,一定沒有人會認為他是在唱搖滾,可偏偏歷史把它定義成第一首搖滾作品。這也沒什麼奇怪,原來人們還覺得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原來人們還覺得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呢!

我們可以把它當作是時代和我們開的乙個玩笑。這樣說來,其實任何具體的定義似乎也都是相對的,因為時代在變,人們的認識領域也在不斷地隨之拓展、改變。

世界上最難的就是為某種事物下乙個定義,因為這需要描述的準確、精練。而世界上最容易的也可以說是為某種事物下乙個定義,因為你完全可以以自己的理解方式和認識程度給出乙個概念。所以很早以前,在國人的傳統意識中,一頭長髮加上皮夾克就是搖滾。

然後有人認為,搖滾就是吉他上的solo,貝司上的低音,架子鼓上的節奏。現在有人說搖滾是一種精神,可是,也有人說這些都不對。於是帶著越來越多的疑惑,我開始翻看有關著作和資料,找到了下面一些所謂的搖滾專家們所給出的定義:

格雷爾·馬庫斯是聞名遐邇的搖滾名著《神秘列車》的作者,他認為搖滾無非是「一種美國文化」,比如埃爾維斯·普萊斯利無非是「把作為美國人的感受戲劇化,把這種感受的含義、價值和美國生活的利弊作形象的表達」。

卡爾·貝爾茲則在他那本《搖滾故事》中視搖滾為「民間藝術」,一種下意識的俚語表達方式。

查理·勒特稱搖滾為「城市之聲」,認為它是都市少年們創造的新**吶喊。

喬納森·艾森則在《搖滾時代》中稱搖滾為「對西方文化之偽善的反叛……是一種深刻的顛覆形式」。

戴夫·哈克《物有所值》中用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鬥爭學說分析搖滾,認為它是「工人階級文化」;而保爾·詹森則在《新政治家》重視搖滾為資產階級的陰謀,其目的是招安潛在的革命者,使他們「沉溺於其中而麻木不仁,懶散不堪並脫離實際」。

理查德·戈爾德斯坦在《搖滾之詩》中則認為,搖滾最重要的特點仍是對青春活力的肆無忌憚的揮霍……

說到這兒,我想起了美國黑人**家chuck berry用他的作品給搖滾樂下的定義,這同樣是一首50年代搖滾樂誕生初期的作品johnny b,good。它講述了乙個彈結他的年輕人走向成功的故事,它以敘事的手法給搖滾樂加上了乙個十分誘人的光環,搖滾樂可以讓乙個普通人走向成功與輝煌。這個普通人可以沒有任何的樂理知識,不懂**,只要他有理想,只要他勇敢地把自己心裡想的唱出來,只要他願意。

另外還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國發射給外星生物的一艘飛船上,這首歌還作為人類文明的精華被燒錄在一張光碟上,用以表達地球人的文明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搖滾也能乙個人 也不一定需要電結他 比如民謠搖滾 鄉村搖滾... 唱這類搖滾 比較喜歡使用的是木結他

3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上的搖滾三大件正是吉他,貝司和鼓。有的樂隊會加上鍵盤手。但搖滾不一定得有樂隊。有的是合作性質的。或者乙個人的樂隊。例子? bright eyes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國外尤其是黑金屬的,很多都是單人。他們的唱片也是邀請其他樂手共同完成,當然也有自己一手包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搖滾的雛形 就必須是 吉他 鼓 貝斯

鼓手在搖滾樂隊裡重要嗎,搖滾必須是有樂隊的嗎 必須是有電吉他 貝斯 架子鼓 這中樂器組成的嗎

肉白菜 樂隊是一個團隊,而不是單兵作戰。對搖滾樂隊來說,作品往往是多個人協同合作完成的。根據作品風格的不同,樂隊成員的數量可多可少,2 7人比較多見,4 5人最為常見。比如beyond樂隊,初期是5人,1988年之後是4人,1993年後成為3人。在一支搖滾樂隊裡,誰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呢?既然是團隊單...

搖滾樂隊的主唱是女的有那些,請問外國著名搖滾樂隊主唱是女人 叫什麼名字 !

be your own pet 或許堆積在be your own pet這支四人樂隊身上的噱頭有點過盛了 十幾歲的年紀就組了團 發了唱片 做了巡演,並且在世界各地囊獲了不少擁躉 有乙個一頭金髮 雷厲風行 惹眼招風的女主唱,而且跟 史上所有的搖滾潑婦一樣極盡喧囂 其中一名樂團成員在高中就已經輟學,並且...

有個考新加坡的機會,考了就必須上,必須是理工科沒醫學法學經濟,我該不該去考呢 我的成績在國內可考上交大

考 新加坡屬於留學中轉站,學完以後出國或是回國都方便 新加坡的教育水平比國內強多了,不管是師資,語言環境 全英文 教育水平還是國際氛圍,都比呆在國內強 交大不是什麼特好的學校 又不是清華 畢業了照樣還是找工作很難,新加坡學歷很多國家也是承認的 回國了去外企起碼語言不用愁,已經比在國內的學生有競爭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