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理玫瑰花圖的作圖方法和步驟,在節理玫瑰花圖上如何判斷出節理組

時間 2021-07-14 23:06:22

1樓:

節理玫瑰花圖的作法是:首先對一定地區範圍內的節理進行系統測量,將測得的節理產狀及密度資料按空間方位間隔分組(如5°或10°為一組),求出每組的節理數量和平均走向(或傾向)。

1、建立座標系,檢視紙大小設定一半圓的半徑;

2、確定比例尺:以統計組中的最大值不大於半徑選定比例尺;

3、按每組的平均走向角度和代表該組節理條數的長度,確定該點的位置;

4、用連續將各點連線起來,即為節理玫瑰花圖。

擴充套件資料

統計編繪工作程式和方法是:

(1)選擇代表性地段,現場系統測量各組節理的走向、傾向、傾角,觀察節理面特徵和節理中的充填物。

(2)室內統計各走向或傾向方位的節理條數,一般以5°或10°為間距分組統計。

(3)走向在上半圓上、傾向在全圓上作圖。作圖時以圓的半徑線表示走向線或傾向線,以半徑的長度按一定的比例表示該方位的節理條數。

(4)聯結所擷取各半徑長度的端點而得玫瑰花圖。

參考資料

2樓:lwenxiongv羅姍

是一種用以表示節理空間方位及其發育程度的**。其作法是:首先對一定地區範圍內的節理進行系統測量,將測得的節理產狀及密度資料按空間方位間隔分組(如5°或10°為一組),求出每組的節理數量和平均走向(或傾向)。

然後在標明地理方位的圓內,以半徑方向表示節理方位,以半徑上的長度單位表示該組節理的數量,將各組節理投入圖上,連線相鄰各投影點(如某一方位無節理,則連至圓心),即得到節理玫瑰花圖。表示節理走向的圖叫走向玫瑰花圖,只作上半圓;表示節理傾向的圖叫節理傾向玫瑰花圖,為全圓形;表示節理傾角的圖叫節理傾角玫瑰花圖

參考網上資料

在節理玫瑰花圖上如何判斷出節理組

3樓:冰天蓮花

首先對一定地區範圍內的節理進行系統測量,將測得的節理產狀及密度資料按空間方位間隔分組(如5°或10°為一組),求出每組的節理數量和平均走向(或傾向)。然後在節理走向玫瑰花圖示明地理方位的圓內,以半徑方向表示節理方位,以半徑上的長度單位表示該組節理的數量,將各組節理投入圖上,連線相鄰各投影點(如某一方位無節理,則連至圓心),即得到節理玫瑰花圖。表示節理走向的圖叫走向玫瑰花圖,只作上半圓(見圖);表示節理傾向的圖叫節理傾向玫瑰花圖,為全圓形;表示節理傾角的圖叫節理傾角玫瑰花圖。

玫瑰花酵素的做法步驟圖,玫瑰花酵素怎麼做好吃

用料紅糖400克 玫瑰400克 檸檬10個 玫瑰花酵素的做法 檸檬洗乾淨去皮,用原汁機榨汁,榨好汁後,渣子不扔,待用,紅糖切沫紅糖切沫,我用的是雲南碗紅糖,可以用任何糖代替榨好的汁 把幹皮也放入汁裡 把紅糖和檸檬汁混合一起,化開 加入玫瑰花瓣攪拌,出水 最後放入檸檬片蓋好,成功,每天要排氣,用空氣發...

玫瑰花和月季花如何栽培,玫瑰花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桃花朵朵開 月季的栽培分為設施栽培和露地栽培。1 設施栽培 盆栽 月季是喜光植物,但光線過強對花蕾發育不利,但在陽光不足處生長,枝條纖細。月季從萌芽到開花約45天,生長最適溫度15 25 在此溫度範圍內開花大而美麗,到30 則生長緩慢,30 以上開花的花朵變小,花色變淡,2 3年苗上盆時要修根,把老...

摺紙玫瑰花的步驟是什麼,摺紙玫瑰花需要什麼材料

1 取一張正方形的紙 2 橫向對摺,摺好的每邊再對摺,再對摺1次,紙上留下橫向的摺痕共7道 3 縱向對摺,摺好的每邊再對摺,再對摺1次,紙上留下縱向的摺痕共7道 4 紙,對角折 5 開啟以後,留下摺痕如上 6 四邊角折起 7 沿一條對角線對摺 8 找到對角線上方最近的那條由橫向 縱向摺痕交叉點連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