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上的鏡子取下來好嗎,鏡子對大門好不好

時間 2021-06-03 20:1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上的鏡子**於中國傳統道家文化裡的八卦鏡.在古代房宅的大門或者房門(正房門)上都要懸掛,為了辟邪.現在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地方弄八卦鏡就有用小鏡子替代的,一般是房前有煙囪就在朝向煙囪的方向掛上一個(農村比較多見,有的時候前趟街的房子和後趟街的房子建的有錯開的時候,就會出現前面人家的煙囪對著後面人家的門或者窗戶的情況).

如果房前(一定是房前,房後就無所謂了.)其他大的獨體建築也有懸掛的.如果是樓裡的門上掛的話,就是為了辟邪,對鄰居沒什麼影響.

當然如果你覺得心理不舒服也可以掛一個在自家的門上,要不天天想這個問題對自己心理不是也不好麼?呵呵~

2樓:最美不過中國人

大門上掛鏡子對你家對面的人不好,風水這個問題不建議你這樣做,容易引起鄰里之間的糾紛,用別的辦法化解

3樓:龍飛鳳舞

這個東西**於中國傳統道家文化裡的八卦鏡.在古代房宅的大門或者房門(正房門)上都要懸掛,為了辟邪.現在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地方弄八卦鏡就有用小鏡子替代的,一般是房前有煙囪就在朝向煙囪的方向掛上一個(農村比較多見,有的時候前趟街的房子和後趟街的房子建的有錯開的時候,就會出現前面人家的煙囪對著後面人家的門或者窗戶的情況).

如果房前(一定是房前,房後就無所謂了.)其他大的獨體建築也有懸掛的.如果是樓裡的門上掛的話,就是為了辟邪,對鄰居沒什麼影響.

當然如果你覺得心理不舒服也可以掛一個在自家的門上,要不天天想這個問題對自己心理不是也不好麼?呵呵~!

鏡子對大門好不好

4樓:齊家網

鏡子對著大門肯定不好啊,鏡子在風水上為反光遮擋之物,正對大門則會傷及財福之氣的順暢進入,氣不順則福生艱難,而且還會使家人精神不好,易造成精神衰弱。最好將鏡子懸掛在玄關兩側牆壁,不僅避免了鏡子對門帶來的厄運,還因其將客廳內財位面積投射放大,帶來好的風水。如果鏡子有破損,要立刻更換,否則會招來血光之災。

對著大門放個鏡子,可以嗎,鏡子可以正對大門放嗎?

涵煦 境子的擺放講究風水的人家是極其講究的,被認為影響很多,家裡的長輩也比較忌諱,擺的不好也確實會給生活帶來不便。放的好則可以使居室顯得寬敞明亮的裝飾效果又實用,以下是關於風水方面的講究。鏡子,是每個家庭中必備的用品之一,尤其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更是不可一天不照鏡子,但從風水的角度,鏡子卻是種很陰 很...

我家鏡子照大門怎麼化解,我家鏡子正對著大門,怎麼能化解?

古人為什麼玩玉 我家鏡子照大門怎麼化解 換向掛鏡。本人想信古老 而不是現代風水書中的如下二種說法 聖賢之書,神清鬼伏,可避百煞,可壓百邪 聖賢之書,可旺龍氣 改宅運 旺財運。這是風水書中的原句,本人沒有加一個字,沒有減一個字,原原本本摘抄在此,供參考。親身體會也是實實在在的受益,確有改龍運 旺家宅 ...

故宮大門上的門丁有什麼用,北京故宮門上的門釘和鋪首有什麼意思?

中國古建築中,尤其在北京的宮殿 壇廟 府邸這些古建築的大門上,都有縱橫排列的門釘。這些門釘不僅是裝飾品,而且體現著封建的等級制度。門釘的起源久遠。中國古代為防禦外侵,城門製作十分堅厚,在大門上包有鐵板,且用戴帽的門釘釘住。這種方法一直沿用了數千年。北京故宮裡的大門釘都是銅製的,外鍍一層餾金,光彩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