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衣服洗完之後有一股腥味,很重。是用洗衣機洗的,然後放了

時間 2021-06-01 05:19:03

1樓:官夕簡珍

都可以放的,洗衣液和洗衣粉都是放在同一個地方,如果你還是不放心你可以在盆裡泡好了再放到洗衣機裡面洗。

用洗衣機洗衣服,洗衣粉和洗衣液能一起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是偏鹼性的洗滌劑,去汙力比洗衣液要好,在洗滌當中容易傷害衣物纖維以及顏     色,容易傷手;同時如果居住的地方水質是硬水的話,衣物的顏色很容易就會洗舊,因為洗衣粉會與硬水發生一些反應,形成不溶於水的微粒,沉澱在衣服上容易影響衣服的色澤,這也就是北方的衣服顏色總是會比南方衣服顏色的色澤暗。

洗衣液是偏弱酸的洗滌劑,去汙力比洗衣粉要弱一些,但是能夠滿足大多數的去汙需求,不傷手,不傷衣,能夠維護衣服的色澤,不容易洗舊,不受水質的影響,沒有殘留;通常還有柔順劑、除菌的功能,適合低溫洗滌、硬水情況下洗滌,以及貴重衣物。

但是如果洗衣粉或者洗衣液都是鹼性或酸性的,可以一起用,如果性質不同,有抵消作用。從作用上來看,洗衣液和洗衣粉的作用是相同的,只是形態不同而已,因為配方有差異,最好不要混用以免化學成分變化損傷衣物。

3樓:敗毒娃娃

能一起用。洗滌效果比光用洗衣粉或洗衣液都好得多。

4樓:生活就是一團火

好像2中起反應,仔細看下他們的含量就知道了

過衣服後衣服上會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怎麼除去

5樓:儒雅的田子

(洗完的衣服一定用鼻子聞一下一直沒有洗衣粉的味道為止 ), 多用淨水洗 ,多用清水再洗洗。

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為什麼洗衣機用洗衣液洗得很臭? 100

6樓:用秋梵煦

估計問題出在你留下的水上,像你這樣使用,洗衣機一直處於潮溼狀態,容易出問題。你可以用大桶或者澡盆把水留住,用的時候再倒進去(我家就是這麼用的,而且裝過這種水後桶壁確實是黏黏的),這樣洗衣機有個乾燥的時間,應該就不會有味道了。

7樓:

洗衣液裡含有鹼性物質,洗衣機迴圈系統經過攪動,使洗衣液粘在內壁,和滾筒的區域性內測。時間久了自然會有刷的味道,洗衣液不適合嘗試的攪動,浸泡就好,解決辦法使用無新增劑的最好。希望可以幫助你。

8樓:沙漠o章魚

實際上是你使用的問題,洗衣機洗完衣服後不要著急把蓋子關上多晾晾!洗衣機裡有慮網的要定期清理!洗完衣服會有許多的毛屑塵土殘留在洗衣機內,再加上潮溼會滋生腐菌!

所以最好是定期用84消毒液消毒!

9樓:淺裳

洗衣機用完最好晾一晾再蓋蓋子,否則真的很臭。我用洗衣液,晾過就沒有問題,只是有幾次忘了就臭,下次記得晾就不臭了:)

10樓:氧淨

洗衣機的內壁殘留了細菌,細菌和細菌的排洩物就會產生異味。除菌就好了。

我家裡都是用氧淨洗洗衣機的,你可以拿去試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用的洗衣液牌子不對,你一直用,挺好的

為什麼用洗衣粉洗衣服時會有一股明顯臭味

12樓:華斯戊友菱

這種情況和衣服的面料有關係,當然和洗衣粉的香型以及質量都是有關係的。

所以建議買大品牌的洗衣粉或者洗衣液,用起來比較放心。

用洗衣機洗衣服,用了洗衣液還要用洗衣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再用洗衣粉了 洗衣液有很強的去汙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要用了,因為洗衣液和洗衣粉是同等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了,兩種東西均為洗滌用品,功效相同,不必重複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了,它們的作用都是去汙。夏天建議用洗衣液...

17樓:老任

用洗衣機洗衣服,用了洗衣液不需要再用洗衣粉的。

洗衣液和洗衣粉都是化學洗滌劑,只是狀態不同而已。

所以使用一種就可以了。

洗衣液和洗衣粉,洗衣的作用主要是化學膨潤和酶的軟化作用,用於軟化衣物上的汙垢和分離汙垢。

洗衣的過程實際上是,洗衣機的機械作用(波輪的旋轉攪動水、洗滌劑和衣物或滾筒帶動衣物的跌落、摔打、擠壓)和洗滌劑化學膨潤和軟化作用的結合,來達到去除汙垢洗淨衣物的目的的。

洗衣機裡的衣服總是有洗衣液泡沫,還黏黏糊糊的,如何處理呢?

18樓:揹著鍵盤走天涯

洗衣粉用的過多,再洗幾次就好了。洗衣服時,我們都用液體洗衣粉。事實上,正確的方法是把它溶解在水中。

然而,大多數時候,我們把它直接倒在衣服上,認為它會洗得很乾淨。最後,洗好的衣服的一些部分會變成黃色或白色,這很難看。 下次洗衣服時,記得在洗衣服前將洗衣粉完全溶解。

我們使用的洗滌劑在經過水的作用後會產生大量的氣泡。有時只需要一點點水滴就能產生很多氣泡。然而,許多人認為衣服泡沫越多越好,這樣衣服就能洗得更乾淨。

事實上,恰恰相反,當泡沫過多時不容易清洗,衣服上的化學殘留物可能會導致過敏。通常,洗滌劑將根據不同衣服的數量使用,優選根據標準使用。

氣泡再清洗非常普遍。事實上,短的浸泡時間確實有助於洗衣服,但是如果浸泡時間太長,則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因為我們在浸泡時會加入洗衣粉,所以裡面的化學物質會在這個時候與衣物的織物發生反應,而且氣味或變色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因此,將來洗衣服時,最多可以浸泡10分鐘。大多數時候,我們會在家裡準備一個髒洗衣籃,所以我們會慢慢積累髒衣服,然後把它們扔進洗衣機洗。

事實上,這樣做是錯誤的,因為洗衣機的空間有限空而且我們往裡面扔了很多衣服,這可能會導致一些衣服根本沒有被洗,直接被纏在一起並弄髒。

19樓:晚七戀

這是因為你新增的洗衣液量太多了,下次可以少加一點。

20樓:麥田怪圈啊哦

先清理一下洗衣機,可能是洗衣機裡髒東西多了需要清理了

21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如果你感覺還有泡沫的話,你可以放點清水再洗一遍就可以了。

22樓:奧茲子

應該是洗衣液過量沒沖洗乾淨,一般少水多洗比較乾淨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是洗衣液放多了吧,也可以檢檢視看是不是洗衣機的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你的洗衣粉選擇的有問題吧可能是不匹配洗衣機

25樓:慶幸啊

那很可能是洗衣液放太多了,下次放少一點就可以了

26樓:不服輸的黑巖

加一點小蘇打進去就能夠消除這些黏糊糊的東西了

洗衣的時候洗衣液能和消毒液一起放入洗衣機麼?

27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洗衣液和消毒液最好不要一起放入洗衣機

很多家庭習慣用消毒液洗衣服,認為這樣一來比較衛生,二來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所以往往在洗衣服的時候將其於洗衣粉一同倒入,其實這樣做是非常不正確的。這樣一來,消毒液中的成分會跟洗衣粉相互作用,對人體**非常有害。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消毒液浸泡待洗衣物,漂洗過後再用洗衣粉按照正常步驟洗滌衣物。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洗衣時勿將洗衣粉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人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喜歡加點消毒液,這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劑,如果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使各自的功效減弱。

若將含氯的消毒液與含酸的洗衣粉混用,會導致氯氣產生,當氯氣濃度過高時,會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嚴重時還會損傷人的心肺組織,甚至危及生命。

除非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或是婦女經期、產褥期以及嬰兒期,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頻繁使用消毒液,不僅降低了人體自身抵抗力,還容易造成肝臟損害。

2、刷餐具時加入消毒液殺菌

日用品的消毒無需通過消毒液就能做到。太陽紫外線的照射是最好的消毒劑;用肥皂水洗衣服也能完成殺菌;餐具則可採取在沸水上煮15—30分鐘的方式。

3、稀釋消毒液,塗抹輕微傷口

同為消毒液,在產品分類上有“消”字號和“藥”字號兩種。如果處理傷口或給**消毒,應使用“藥”字頭的產品;而“消”字頭產品僅用於預防消毒,沒有**功效。

家庭處理傷口選用敷料莫隨意:家庭中可以選購一些已經消毒包裝好了的棉球、紗布等材料,對於淺表的傷口可以直接使用創可貼覆蓋傷口。

4、與其他日化用品混用

曾有人將潔廁靈與消毒液混在一起清潔衛生間,以為能順便消一下毒,沒想到兩種藥劑混和後產生化學反應,排放大量氯氣,導致其當場窒息。專家建議,絕大多數消毒液最好參照說明書單獨使用。避開使用誤區,正確使用消毒液還能預防感冒。

28樓:珍惜擁有的

洗衣服的時候為什麼要把消毒液放在洗衣機裡面呢?我們一般只放洗衣液。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放,沒問題,兩者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用衛新的除菌洗衣液就一舉兩得啦。

30樓:匿名使用者

藍月亮增加柔順度和清香,消毒劑會產生異味。建議不要一起放!

31樓:

洗衣時放洗衣液,漂洗時放消毒液。洗衣機和衣服一起消毒,一舉兩得。

32樓:來自半壁山見義勇為 的黃蓋

消毒液可以放在洗衣機裡面嗎對洗衣機有傷害嗎

33樓:

我也用藍月亮洗衣液,深層潔淨洗衣液它本身也有殺菌功效的。

1你可以先給洗衣機消毒,放消毒液+3/4桶水快轉10分鐘。

2再洗衣服時放些藍月亮 深層潔淨洗衣液就好了。

建議你先用洗衣機清洗劑,

還有經常把洗衣機除垢盒裡汙垢弄乾淨。

34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有專用的洗滌用品。消毒液建議不要放洗衣機洗衣服。很容易混色。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衣液,洗乾淨,換水,加入消毒液,浸泡一段時間。

衣服不用每次都消毒,隔兩三次消一次毒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o(∩_∩)o

衣服洗完晾乾後有黃斑,為什麼洗了衣服晾乾後會有黃色的小斑點

藍月亮企業平台 衣服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一般的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會流失,衣服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司亮白增艷洗衣液清洗衣褲,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服更潔白,彩色衣服更鮮豔 若是因洗後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的,則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曬或接近高溫處 ...

為什麼頭髮洗完之後還是好油,為什麼剛洗完頭感覺頭髮還是油的

軒轅識屠代 要固定用同一牌子的洗髮水,手指插進去一點不順不滑,配合潤髮素一起用,我一般洗髮水洗兩遍,第一遍洗完頭髮感覺不是很順 赫覓晴旁凡 力士和潘婷都很不錯!每次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保持頭髮滋潤有光澤。也是解決乾燥的好辦法哦!髮膜最好少用,因為太油了,適合乾性髮質。平時梳頭要溫柔點哦!防止分叉!假...

為什麼洗完澡之後沒力,很累,為什麼洗完澡總覺得渾身沒力氣?

洗澡時浴室內水蒸氣漫布,空氣濕度大,含氧量低,時間久了會消耗大量熱量和體力。另外洗澡本身也是在運動,洗澡的時間越長,疲勞程度也就越大。所以,洗澡時間並非越長越好,尤其是溫度比較低的時候,適可而止即可,以防時間過久引發感冒著涼。洗澡的時候,特別是在大澡堂那種,空間比較密閉,溫度高,水分多,人在裡面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