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樓上的空調外機就按裝在我家的平臺牆上,這樣我家犯衝嗎

時間 2021-06-01 04:43:25

1樓:加瘦貓

新時代新思想,不要相信封建迷信。你的地盤你做主,只要安全方便實用,你咋安都行。祝你生活愉快。健康快樂

鄰居家空調外機裝在我家牆上,而且是上首,會影響我的家運嗎?

2樓:悟昆鵬

他外機東在你們家牆上只要那個要那個空調的水不會影響到你們家,就沒有什麼關係。

隔壁鄰居把空調外機裝到我家牆上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個圖,因為外牆是公共地方,就算是他家的外牆也是公共的,如果不影響,其實都無所謂。如果影響到你家庭的生活,一定要找一下了。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論他放哪,前提是不能影響到你,比如空調出風口對著你家窗戶,這樣就不可以。如果放在你家牆的側面,其實無所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搗掉,呵呵........開玩笑了,不可當真,還是協商一下換地方,不然等時間長了你感覺有噪音,啥都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業啊、、、或者你自己去找他啊,你就說噪音震動大了,影響你的正常生活,而且你是掛在我家外牆上的,沒經過我家同意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掛都掛了 我估計你找人 最多也就是說句不好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我不知道擴大了打到他的衛生間瓷磚現在又我陪

鄰居家把空調室外機安裝在我家窗外的陽臺上是否侵犯相鄰權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屬於相鄰權糾紛。

相鄰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行使自己的所有權或使用權時,應當以不損害其他相鄰人的合法權益為原則。如果因權利的行使,給相鄰人的人身或財產造成危害的,相鄰人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消除危險和賠償損失。

在處理相鄰關係時,相鄰各方應該本著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互諒互讓,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依法解決。

《物權法》第七章 相鄰關係

第八十六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第八十七條 不動產權利人對相鄰權利人因通行等必須利用其土地的,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八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建造、修繕建築物以及鋪設電線、電纜、水管、暖氣和燃氣管線等必須利用相鄰土地、建築物的,該土地、建築物的權利人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第九十條 不動產權利人不得違反國家規定棄置固體廢物,排放大氣汙染物、水汙染物、噪聲、光、電磁波輻射等有害物質。

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房地產相鄰權的實質為對房地產相鄰各方行使房地產所有權或佔有、使用權的合理延伸或必要限制。例如,在相鄰一方所有的建築物範圍內的歷史形成的必經通道,所有權人不得加以堵塞,以免妨礙相鄰他方的生產、生活。這對於使用通道的一方而言,是對其權利的合理延伸;而對所有人而言,則是對其所有權的必要限制。

房地產相鄰權是由法律所賦予的,它對相鄰各方所有權或佔有使用權的延伸和限制是法律所允許的,是有關各方的法定權利、義務。法律設定房地產相鄰權的宗旨是方便相鄰各方生產、生活,發展相鄰各方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友好關係,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

9樓:漁漁

此類糾紛應屬於相鄰權糾紛。安裝空調時應儘可能遠離相鄰方門窗。應排除妨礙,恢復原狀。

相鄰權指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處理相鄰關係時所享有的權利。具體來說,在相互毗鄰的不動產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之間,任何一方為了合理行使其所有權或使用權,享有要求其他相鄰方提供便利或是接受一定限制的權利。

相鄰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行使自己的所有權或使用權時,應當以不損害其他相鄰人的合法權益為原則。如果因權利的行使,給相鄰人的人身或財產造成危害的,相鄰人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消除危險和賠償損失。

1、我國《房間空調器安裝規範》的國家標準(gb17790-1999)“空調器的室外機組應儘可能地遠離相鄰方的門窗和綠色植物,與相對方門窗距離不得小於下述值:

(1)空調器額定冷量不大於4.5kw的為3m;

(2)空調器額定製冷量大於4.5kw的為4m;空調器冷凝水的排放不得妨礙他人的正常生活、工作”;

2、建議調解解決,調解不成,可以“停止侵權,排除影響,賠償損失”為請求,訴訟解決 。

擴充套件材料:

法律條文:處理相鄰關係糾紛的法律依據主要是

1、《民法通則》第83條

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2、《物權法》第84-92條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五條 法律、法規對處理相鄰關係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法律、法規沒有規定的,可以按照當地習慣。

第八十六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第八十七條 不動產權利人對相鄰權利人因通行等必須利用其土地的,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八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建造、修繕建築物以及鋪設電線、電纜、水管、暖氣和燃氣管線等必須利用相鄰土地、建築物的,該土地、建築物的權利人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第九十條 不動產權利人不得違反國家規定棄置固體廢物,排放大氣汙染物、水汙染物、噪聲、光、電磁波輻射等有害物質。

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10樓:法幫網知道

1、我國《物權法》頒佈後,將此類糾紛

納入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糾紛;有些仍然按不動產相鄰權糾紛;2、我國《房間空調器安裝規範》的國家標準(gb17790-1999)“空調器的室外機組應儘可能地遠離相鄰方的門窗和綠色植物,與相對方門窗距離不得小於下述值;a)空調器額定冷量不大於4.5kw的為3m; b)空調器額定製冷量大於4.5kw的為4m;空調器冷凝水的排放不得妨礙他人的正常生活、工作”;3、建議調解解決,調解不成,可以“停止侵權,排除影響,賠償損失”為請求,訴訟解決 。

鄰居家把空調室外機安裝在我家的陽臺旁邊上是否侵犯相鄰權

11樓:夏花秋葉

無賴的鄰居!完全理解你此刻的心情,與你一道分擔遇到的憂愁!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痛苦了,所以買房不能買套房。

13樓:點匠心

我家倒黴鄰居也是,居然按在我家窗外半米的樓體裝飾上了,正對著我家窗戶

鄰居家空調外機裝在我家牆上我想訴訟怎麼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空調外機裝在別人家牆上,是一種越界侵權行為。可以要求他拆除越界安裝的空調室外機,重新安裝到他自己家的外牆上。還可以要求他賠禮道歉,並賠償因此給你帶來的生活困擾和精神損失。

第一條訴訟請求法院會支援,第二條訴訟請求如果數目合理,法院也會支援,如果獅子大開口,那就難說了。

領居家的空調外機裝到我家外牆上,如果出現高空墜物我家有責任嗎?

15樓:火龍果凍

鄰居把空調外機掛到別人家的牆上,這期鄰居做法不對,應該掛到自己家的牆上。還是讓他把外機掛到他自己的牆上。以免後患。如果真的墜落,也不是你的責任。

16樓:知識海洋

只要不是你主動讓裝的應該沒問題,你可諮詢相關法律部門,早了解防止後患

17樓:

你家應該沒有責任。因為發生高空墜物,如出現傷人傷物事件,首先是追根塑原,查詢到傷人傷物的根源後索賠,空調外機這樣大的物件,是很容易查詢到是哪家使用的,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我家樓上把空調按在我家窗戶上可以嗎

18樓:萬古塵

不可以~他侵犯了你的權利~物權法裡有明確規定~業主不能因為自己的合法利益而損害其他業主的利益。找樓上鄰居談一下,明確告訴他~讓他給室外機挪地方~告訴他:1.

影響了你的採光。2.空調室外機吹出去的廢氣~全會通自然風吹進你家。

3.室外機的噪音會影響你休息。如果他不理睬,拍好**、帶上產權證,直接法院起訴,一告一準。

樓上鄰居的空調外機就放在我家臥室飄窗的上面,他家一開空調我家兩個房間都震動的牆發出“嗡嗡”響聲。

19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把空調外機底部懸空水平地固定在牆面上!

因為現狀的原因是底部地面不水平,導致機器工作時異常震動!

內行的師傅必定終身離不開兩把“劍”,水平尺和角尺!

有的人空調使用10年以上,有的人只能使用2~3年,重要原因之一:外機不水平安裝,使外機的“心臟”=壓縮機工作時異常震動而縮短壽命的!

你向他提議以上改正,理應他家還要感謝你的善意建言的,那樣彼此都好!當然,請“你去法院告吧!”那樣的人也會有的!

我家就是那樣的,5年前新居裝修,事前和樓上的溝通,讓他不要把空調放在上面,他“主動”懸空裝到牆上,大家都好的!左邊平行的另一家,不聽建言,口出狂言:“你去告吧,誰怕誰?

”結果第二年就報廢了!(壓縮機完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賣家帶四個減震墊來'放四個角上,最好在空調背後牆上放塊隔音板。

21樓:太乙仙尊

你這個問題就是因為振動引起的,外機產生振動,振動進行三角支架傳播到臥室的牆壁上,牆壁產生振動後在室內的空氣振動噪聲波頻,這類噪聲稱為結構傳播噪聲(低頻噪聲)。

以上問題所產生的噪聲解決方法如下:

1.5匹的外機可以使用專用空調減振器,費用不高,一般在100-200左右一套,從使用情況來說,目前市場上實際效果測試來說,本我認為圖上的減振器最理想(參考)。

1.5匹以上的外機因左右前後四個角的重量不一至,所以減振需要測重後按實際定規格。

其他:如果用什麼隔音板,隔音棉只能解決空氣噪聲問題,並不能降低由於振動產生的噪聲。

22樓:柯南小時候的夢

現在怎麼解決的,我租的房子也是這個問題,樓上樓下是一家房東,樓上空調外機就放我們飄窗上,每天晚上都嗡嗡嗡響,吵的人心煩意亂,怎麼休息,求大神們支招啊

23樓:皮阿諾專賣店

可以墊消音墊,但不是很好,那是他空調的問題,正常的不會有太大聲音,你應反應這個情況給他,讓他找專業人員維修。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外機聲音大原因及處理辦法:

1、如果是購買的新空調噪音就很大可以直接退貨或者換貨,更換一臺新的,這是屬於消費者的權利。

2、長時間使用的空調外機產生了噪音可以去檢查一下外機是不是固定外機的支架鬆動了,空調執行時壓縮機會震動,如果固定鬆動會產生噪音。

3、長時間使用的空調外機產生了噪音可以去檢查一下外機是不是進了異物造成風扇葉子刮擦異物產生了噪音。清除異物就能解決。

4、長時間使用的空調外機的風扇因為缺少潤滑油而導致轉動時摩擦產生噪音,只需要重新新增潤滑油即可解決。

5、如果空調外機發出了噪音是來自於壓縮機工作時的聲音,需要注意聲音是否正常,如果是異響或者聲音非常大,要立刻停止工作,請專業的維修師傅進行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