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雀該如何去餵養,飼養金絲雀的方法和幾個小竅門

時間 2021-06-01 04: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看馬戲團的時候,總是能看到許許多多充滿智慧的小動物們。它們有的會數數、會算數、會騎獨輪車等等等等,說誇張點其實我們會的小動物也會,只要它們勤加練習。我們都認為說話是我們和動物們區別的一大特徵,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說話並不是我們專享的特徵,動物世界裡面也有一種動物也會說話哦,它就是我口中的“金絲雀”——鸚鵡。

為什麼要說它們是“金絲雀”呢?我們對於金絲雀**理解無非就是高貴並且對於生存的環境和食物有非常的挑剔。鸚鵡呢,它們並不是真的金絲雀,但是它們對自己生存的環境和餵養的食物非常的挑剔,照顧它們也是需要技巧,需要耐心,需要經驗的。

為什麼鸚鵡難養呢?鸚鵡的祖籍大部分都在熱帶森林,所以你看看祖籍都那麼傲嬌了,對於生存的環境和餵養的食物能不挑剔嗎?

鸚鵡非常喜歡吃葵瓜子,一些外行人就只給它們餵食葵瓜子,但是這是一個極致錯誤的餵養方式。葵瓜子是鸚鵡們最喜歡的食物不錯,但是也不能一味地就餵它們吃這些不是嗎?就如同自己家的小孩子喜歡吃這個就讓他一直只吃這個,其他的他不喜歡吃的就不給他吃,你覺得這樣他們的飲食會均衡嗎?

鸚鵡們也是一樣的,就單單吃葵瓜子的話,鸚鵡們也會出現營養不均勻的效果。並且,葵瓜子本身的脂肪含量是很多的,吃多了只能讓你的小鸚鵡變成胖鸚鵡了。

再給鸚鵡餵食的時候也要適當加一些其他的食物,以保證鸚鵡的營養均衡,才能讓它們長得更加的健康,羽毛才能更加的亮麗,它們的免疫能力才能有所提高,減少生病的可能性。

一聽說養鸚鵡,大家一定會問:哎,你家鸚鵡會說話嗎?其實鸚鵡本身是不會說話的,但是很多鳥友,在餵養鸚鵡的期間總是會與它們對話,和它們談心,時間久了,它們也會蹦出一兩句話來,但是這個時間是漫長的,鳥友們還是不要太過於操之過急呀!

你可以多與它們說說話,時間長了,說不定哪一天可能會給我們給驚喜哦!

飼養金絲雀的方法和幾個小竅門

白玉鳥怎麼餵養?

請大家告訴我這是什麼鳥啊,是不是金絲雀?還有他吃什麼?應該如何餵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金絲雀又名芙蓉鳥、芙蓉、白玉、白玉鳥、玉鳥、白燕,是雀專目科食穀類鳥。原產非屬洲西北海岸的迦納利、馬狄拿、愛蘇利茲等島嶼,是羽色和鳴叫兼優的籠養觀賞鳥。

金絲雀日常的飼料是穀子、稗子、玉米麵窩頭、菜籽、蘋果、青菜等。可用幾種料混合飼餵,如穀子2份、稗子7份、菜籽1份。稗子**困難時,可用穀子或小米代替。

蘋果須切成小片,青菜須切碎。冬季或換羽時期,飼料的配比為穀子2份、稗子6份、菜籽(蘇子)2份。親鳥配對前開始飼餵雞蛋小米,合籠後繼續供給發情飼料和骨粉。

開始孵蛋後停用上述飼料,另增加20%菜籽及白蘇籽。雛鳥出殼後,供給蛋黃面(熟蛋黃一個,小米或玉米麵120克攪拌而成)、青菜和蠣殼粉等。

3樓:幽谷之客

好像是 具體的我也沒養過 建議去淘氣鳥**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雀http://baike.baidu.com/view/64541.htm?pid=baike.box

飼養金絲雀有神麼特別要注意的嗎?

5樓:夏日烈焰療浧

金絲雀又名芙蓉鳥、白玉、黃玉、白燕等,原產於大西洋加利拿、愛蘇利茲等群島和南部非洲。 我國從明朝時引進,現已有400多年籠養史。國內現有三大種類:

山東種、揚州種和德國蘿娜種,三個品種各有特色。紅眼白羽為珍品。 飼養方法:

1、不能缺水斷食,隔三差五喂一點小白菜或蘋果,一定要洗淨。 2、夏秋季中午前後放一小水盒水讓其自由洗浴,每天一次洗浴後取出水盒。冬春每星期洗一次。

孵蛋育雛時不洗浴。 3、水盒隔天清洗,保持飲水清潔。鳥籠最少半月洗一次,繁殖時等雛鳥分籠後再清洗。

4、雛鳥14天出殼,25~30天可分籠,50天學叫,5個月後大叫,8個月後可繁殖。繁殖時室溫不低於15℃。育雛期將雞蛋煮熟切兩半,放一半在籠內讓其自由採食育雛。

5、平時用一斤小米拌3~4個生雞蛋晾乾揉碎另加15%油菜籽或花生米、核桃仁、麻籽等飼餵(其中油性食物任取一種即可,春夏秋三季用量在10%,冬季用20%,年均15%)。不能喂太多,多則肥,肥則不叫,不繁殖。 6、餵養中不能缺鈣,可加喂牡蠣粉、墨魚骨粉或蛋殼粉,適當加點維生素。

7、金絲雀飼養得當,一年可繁殖三窩,每窩1~3只雛鳥;每次雛鳥出殼後17~22天再下第二窩蛋,這時應再放一巢在籠內,掛一點棉花在籠上,再架窩再繁殖,否則因爭巢,會啄破雛鳥的頭。 8、繁殖時不能移動鳥籠鳥巢,不能用手去摸蛋,否則親鳥不孵蛋。夏季最熱時取出鳥巢,停止繁殖。求採納

玉鳥就是金絲雀怎麼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籠子裡啊 別飛了就行

金絲雀的叫聲及餵養

白玉鳥怎麼餵養?求大神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