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都有哪些種類呢,木門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1-06-27 04:35:13

1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分很多種,櫸木、榆木、水曲柳、橡木、松木、杉木、莎木、樟木等,國內用的普遍的是橡木。松木、杉木較差,水曲柳、櫸木、榆木屬於中等偏上,在往上就是紅木系列了。橡木的優點是耐腐蝕。

而松木和杉木的優點是**比較低一些。另外實木的物理效能不穩定,不容易做造型。我們選購時可以聞一下是否有刺鼻性氣味,對於甲醛過量的傢俱我們是不能購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門:實木門就是門的整體完全用實木加工而成。時下比較流行的材質大致有榆木、紅松、扎木、楸木、水曲柳、櫸木等。

門的特點是木紋紋理清晰,有很強的整體感和立體感。根據不同材質它的**不等。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易變形開裂,這是木材本身的特性造成的,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工藝也無法來徹底解決。

複合門:是用多種材料,通過熱壓或冷壓或手工把多種材料粘合一起加工而成,複合門的內在品質是不相同的,可能改有實木在裡面也可能有很少的實。大多數內部採用德國進口的空心刨花板、蜂窗紙,中密度板式刨花板填充。

外主框架由實木,中密度板,刨花板加工而成,表面貼一層實木條。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有手感,門的款式多樣化。缺點是內部材料不統一,使有些商家在質量上以次充好,百姓難辨真偽。

實木複合門:實木複合門是目前在市場上最暢銷,也是最被看好的一個品種。它是博亮公司最先從德國引進中國的一種工藝,把中國傳統實木門與歐洲複合門結合起來的結晶。

內在材料完全用俄羅斯進口白松做填充,木門板採用五釐米中密度板,表材選用歐洲進口木單板粘合,收邊用實木板收邊,外部用實木線條加工而成,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款式多樣化,能夠適合不同風格的家庭裝修。有很強的實木感和手感。提升個人的品味。

高檔實木複合門:門芯多為整合材,實芯的。表面則為實木單板,噴漆工藝先進,檔次高。

特點:手感光滑、色澤柔和的特點,比較環保,抗變形,堅固耐用。市面上也叫實木工藝門,**在1200-2300元左右。

低檔實木複合門:門芯實木框架,兩面各貼一層密度板,表面處理有兩種方式,

1 噴漆:兩面各貼一層密度板,然後再在密度板外貼木紋紙後噴漆或直接在密度板上噴漆,中間的填充物是五花八門。

2 免漆:在密度板上貼木紋紙或者pvc以松木或杉木搭好龍骨,兩面各貼一層密度板,然後再在密度板外貼免漆飾面,中間的填充物五花八門。

低檔實木複合門**在600-900元,缺點是較容易破損,且怕水,由於採用密度板環保上也不好保證。

模壓門: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和**木紋的三釐米或五釐米密度板高密度纖維模壓門皮板經機械壓制而成。由於門板內是空心的,自然隔音效果相對實木門來說要差些,並且不能溼水。

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缺點是不上檔次,不適合有品味的家庭裝修。

表面處理:分噴漆和pvc模壓門

優點:抗變形效能好,**經濟。 缺點:密度板壓制環保上不好保證,空心的隔音效果不好。

鋼木門:是由防盜門延伸出來的室內門,其工藝與防盜門相彷,不過主框採用了木頭製成,中間有蜂窩填充合成。特點是環保、易清潔,**低廉,缺點:

質感差,造型少,不方便維修。**在600-750之間。

木塑門:木塑門是pvc加木粉和一些塑料助劑經擠出成型的套裝門,它是塑料和木材的有機的結合。**在900-1400之間。

優點:零甲醛環保,耐水耐潮耐腐,抗蛀抗黴抗菌,隔音保溫阻燃。

缺點:款式和造型相對少。

雙包門:雙包門是一種用普通的做法加工而成的門。工藝簡單,製作成本比較低。

它的內部是木龍骨,外部用市場上的飾三合板經兩者粘合,外表面再加上一些實木線條而成。雙包門最適合平板門的加工。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缺點是門身很輕,沒有手感,檔次較低,門的款式很少。

門套,門套由門框、筒子板、貼臉線組成。它包括多種,如:中國傳統式門套,現場製作門套,歐式快裝套,字母套等。

3樓:榮華居木門

木門的種類有實木複合門、實木門、模壓木門。實木複合門經高溫熱壓制作而成,然後用實木線條封邊;實木門它有不易變形、耐腐蝕、隔熱保溫好、木紋紋理清新等,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中做得很好;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以及**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板製做而成,門板內都是空心的。

木門有哪些種類

木門有哪些種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有哪些

木門有哪些種類?

4樓:素顏以對

分為三大類:木門分類之實木門 、木門分類之複合門  、木門分類之模壓木門

1、木門分類之實木門

實木門的含義,即為全實木製作而成的木門,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後,經過下料、拋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實木門多選用櫻桃木、胡桃木、柚木等名貴木材。

實木門的特點:

實木門有著其他木門都無法取代的天然木紋紋理和色澤,這對於崇尚自然氣息裝修風格的家庭來說無疑是最佳的選擇;不僅外觀華麗,雕刻精美而且款式多樣。

實木門的含水率一般都會低於12%,與其他同等標準的木質品相比,起的加工在精細程度都要高一些,並且無明黴眼,**刺、俄茬,半玻、全玻門的玻璃框加工應準確,收口線條齊備。

實木門硬度高、光澤好、不變形、抗老化,屬高檔豪華產品;防蛀、防潮、防汙、耐熱、抗裂,堅固不變形,隔音隔熱效果好,屬經久耐用產品;無毒、無味、不含甲醛、甲苯、無輻射汙染,環保健康,屬優秀綠色環保產品;富有藝術感、顯得高貴典雅,能起到點綴居室的作用。

2、木門分類之複合門

複合門的含義,顧名思義,是由兩種或者兩種以上的主要木質材料製作而成的門,門芯多以松木、杉木或進口的填充材料等粘和而成,表面為實木單板。

複合門的優點:

不用刷漆,節約成本,而且能省下不少油工,切誒有油漆汙染,不易變形。

門面花樣多、線條流暢、色彩鮮明、自然紋理較為清晰、質地堅固、具有優美的視覺立體感。

傳統的實木門相比優點多多,它防潮、防蟲蛀、不變形、不開裂、堅固耐用、保溫效能好,配以各種型號的門框,適合不同厚度的牆體,且安裝便捷,其顏色多樣,個性化設計可滿足不同客戶的要求。

款式新穎,色澤豐滿。美觀大方、富藝術感、立體感強。表面採用套色工藝,適用於各型別居室風格,高貴典雅,個性化設計,力臻品質生活的完美演繹。

複合門的缺點:

門比較重,對門套和合頁的要求要高的多,免漆的門套也容易出問題。

容易開裂或變形:實木門的選料均為天然木材,木材的含水率應保證在8%-12%之間,這個很重要如果掌握不好就直接影響到成品的穩定性(開裂或變形)。

3、木門分類之模壓木門

模壓木門的含義:由兩篇帶造型和方針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模壓門皮板經機械壓制而成,因門板內是空心的,隔音效果不是很理想,切不能防水。

模壓木門以木貼面並刷“清漆”的木皮板面,保持了木材天然紋理的裝飾效果,同時也可進行面板拼花,既美觀活潑又經濟實用。模壓門還具有防潮、膨脹係數小、抗變形的特性,使用一段時間後,不會出現表面龜裂和氧化變色等現象。

模壓木門因為在製作成本上較為低廉相對於昂貴的實木門更具有經濟優勢,更加受到中等收入家庭的青睞。模壓木門也是現在在中低端市場上非常暢銷的木門產品。

家之所以為家是因為它能保護我們的隱私隔絕外部世界找到一絲絲的安全感和溫馨感,而門則是讓家與外部分開的直接憑證。木門,家居裝中最不可少的建材,一個沒有門做保護的家根本就不是家,所以木門在現在家居中的重要性絕對是不言而喻的。

木門有幾種分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有哪些

點點在心 木門分類 一 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 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 開裂。另外,實...

兄弟木門好嗎木門的種類有哪些,木門有哪些種類?

土巴兔裝修 木門的種類有實木複合門 實木門 模壓木門。實木複合門經高溫熱壓製作而成,然後用實木線條封邊 實木門它有不易變形 耐腐蝕 隔熱保溫好 木紋紋理清新等,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中做得很好 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以及 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板製做而成,門板內都是空心的。木門有哪些種類? 素顏以對 分為...

木門品牌有哪些,中國十大品牌木門有哪些?

市場上的木門品牌很多,一般有一二線等之分,目前本人所瞭解的排行比較靠前,知名的一些像是tata 益圓 華鶴 夢天 3d 霍爾茨 美心等等 1 tata tata木門品牌始建於1999年,全稱為 北京闥闥同創工貿 是中國最早致力於成品居室門研發 生產 銷售 服務的專業企業之一。公司以 改變行業,服務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