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襪子反覆洗幾便都洗不乾淨

時間 2021-06-25 18:00:31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襪子的清洗方法: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

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乾衣預塗法”去除,在襪子乾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泥漬等汙漬。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襪子: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襪子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襪子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襪子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襪子:將襪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襪子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品質不好,換個牌子試一試~

怎樣洗襪子才洗的乾淨? 30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

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去除,在衣服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泥漬等汙漬。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襪子: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襪子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襪子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襪子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襪子:將襪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襪子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加菲貓愛水煮魚

勤洗-脫下來就馬上洗,這時候襪子上的汙垢和皮屑還沒有幹,洗的最乾淨。

手洗-不要用洗衣機洗,不管是什麼襪子,不管你是否放洗衣袋,襪子最好用手洗。

兩面洗-先洗裡面,將襪子翻過了,用水充分浸溼。用洗衣皁、洗衣液、或者是洗衣粉少許塗抹,輕輕揉搓至產生泡沫,翻過來同樣再對重點部位,五個腳趾的地方,和有汙跡的地方輕輕揉搓。然後停下稍後10分鐘左右,等到襪子上的汙物和化學物質充分發生反應,一般這個時候我都是先去洗澡和做**,然後再用清水反覆沖洗,直到漂洗的水乾淨無泡沫為止。

再拿去脫水和晾晒。

注意不要把襪子和內衣一起洗。也不要和容易掉色的東西一起洗。洗乾淨脫水後要掛在通風乾燥的陽臺,讓它充分乾燥的同時還能消滅上面的細菌。

襪子有純棉、腈綸、**、竹纖維等多種材質,不論是那種材質和顏色,只要能做到以上幾點,都會洗的很乾淨哦。

5樓:死生的

用熱水泡,水溫30攝氏度左右加上洗衣粉,泡十幾分鍾再洗,洗的比較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一會兒,用冷水。再用溫水洗,保證洗乾淨,最好加點六神花露水,還有點點清香,六神又便宜。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兩天一換,如果穿太長時間換,就不容易洗乾淨哦。洗之前就最好泡10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洗衣粉泡,然後拿肥皂一洗就好了哦

9樓:小秦媽生活館

白襪子穿髒後很難洗?只需加點這些東西搓一搓,就可以輕鬆洗乾淨

為什麼洗完的襪子還是臭

10樓:小王閒談娛樂

襪子比較臭考慮應該和襪子的材質有關係,可能是化纖材質的,一般純棉的襪子不容易有臭味,也有可能和足部經常出汗有關係,建議使用者經常洗腳,注意不要經常用化學洗劑清洗足部,可以更換為純棉的襪子試試,如果還是臭考慮和個人因素有關係。就沒有太好的辦法了。

正常襪子可以用一般清洗衣物的方式清洗,萬一是流汗過多導致臭味長存的那種襪子,在一般方式清洗完之後,必須加上另一道手續。在襪子清洗之後,用醋加在清水中浸泡,臭味就能消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棉襪穿。尼龍襪肯定臭,鞋子放鞋墊,經常換鞋墊,還臭,灑些白酒到鞋子裡。還是勤快點就好了!!!懶!沒藥醫

12樓:胖大叔的小情人

第一 你得考慮你腳是不是也特那啥了

第二嘛 那就從洗襪子著手吧

洗的時候 買帶香型的洗衣粉 例如汰漬的百全香型 或者是360度去汙什麼什麼的 那些大概都是4元左右一袋 然後嘛 由於你的襪子太臭了 我勸你弄點洗衣粉融在水裡 合適就行了哈 然後把你的襪子好好浸泡一會兒 泡它個20多分鐘或半個小時都行 接著洗仔細一點 特別是靠近腳丫子和腳後跟的那兩片黑的硬的兩塊要使勁兒搓 要把汙漬洗掉啊 至少洗到它不再那麼硬了 呵呵 然後嘛 晾的時候要有陽光或通風 幹了之後保準不會再臭了 嘿嘿 關鍵是你們男孩子沒耐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洗乾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汰漬洗衣粉先泡幾分鐘,然後用手洗涼幹.

15樓:停車楓林晚

多洗幾遍,重要的是在陽光下晒乾.

就不會有臭氣了.

16樓:見習花旦

有點誇張~~最好洗前先泡泡,然後用洗衣粉洗,現在的都帶香味吧

17樓:

洗前要泡十分鐘

洗時用洗衣粉,不要用肥皂,還可以滴幾滴花露水

洗後要充分的接受陽光

襪子洗了為什麼會變硬,洗後的襪子為什麼會變硬?

襪子洗完發硬的原因 1 襪子的棉含量太高或者是棉的質量不高,精梳棉的襪子會好一些,一般棉的襪子都比較容易發硬。2 洗滌劑的原因,如果洗滌劑沒有清洗乾淨或者使用了不好的清洗劑也會導致襪子發硬,這樣的話可以在清洗之後使用柔順劑。3 襪子沒有洗乾淨。因為腳部出汗多,襪子沒有洗乾淨的話會殘留很多的油脂,油脂...

腳天天洗為什麼還會臭,我的腳每天都洗怎麼還是臭啊

錢昕妤和祺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

洗衣皂 洗衣粉哪個洗的好?為什麼洗衣粉我洗不乾淨來?而洗衣皂

洗衣粉裡有磷.傷身體 透明皂就不同了.具體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洗衣粉是甚到衣服裡面啦,而肥皂沒有 我也喜歡用洗衣皂,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洗衣皂好用 洗衣皂和洗衣粉哪個比較好用?洗衣粉和洗衣皂哪一種洗衣效果更好?老外親測,場面差點失控!低泡洗衣粉適用於滾筒洗衣機。洗大件 洗衣皂適合溫水手洗。洗小件內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