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經常罵我不做家務怎麼辦,老公嫌棄我不做家務,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1 00:28:42

1樓:三字經射手

大男子主義是不是,在我看來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去做家務,哪怕是飯後撿碗筷的小事情咱也累不到對不對。二是修修心靜,放下偏見。

2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可以平常注意下家裡的衛生什麼的,或者找個小時工幫忙打掃

3樓:

有空就做家務唄,老呆在家裡,不是看電視就是刷手機,偶爾坐下家務還可以放鬆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兩個人的事情,生活是自己的,為什麼總指望另一個人來做呢?

再次,你有工作嗎,如果兩個人都有經濟**,那麼為什麼他那麼理直氣壯叫你做家務呢?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不能定義為家務就是女的做好嗎,當然願打願挨的另說。

最後,你們達成共識才是最重要的,無論有什麼想法,就家務做不做,誰做的問題,最好大家心平氣和坐下聊聊,達成共識。

5樓:蟹蟹無限

掙錢給他看就行 如果不會掙錢 老實點畢竟人家工作一天了

6樓:建弟弟

維繫一段感情需要互相成長的

7樓:

你做家務不就好了。要不就活該被罵。懶還有理了?

8樓:等待著你懂我

那就學著去做啊,兩個人一起分擔

9樓:來自月湖妙語連珠的爬山虎

做家務應該是兩個人一起的事情

老公嫌棄我不做家務,我該怎麼辦?

10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在我看來,家務是一定要做的,你應該和你老公一起分擔家務,你可以跟你公規定好家務的範圍,誰不執行就要被懲罰。結婚或是戀愛不應該要求一方無限付出,另一方理所當然地坐享其成,雙方應該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更有利於一段關係的長遠發展。

家務是兩個人的事,一半對一半的。雖然妹紙們通常比漢子更擅長,但不是全給老婆的理由。客觀上講沒有哪條法律法規需要女性做家務吧,其次可以兩個人誰有空誰做,或者適當分類,如果只是懶不想做就要看你能不能忍或者請人或者你做,達到困擾生活接受不了那就分開吧。

你這個情況,你應該不會自己獨居時也什麼都不幹家裡像豬窩吧,可能你只是想撒嬌,看看你老公願不願意以後分擔家裡的家務,還是會像傳統的“甩手掌櫃”什麼都不做,連家裡米放什麼地方都不知道。

所以應不應該做是一回事,但是會不會做又是另一回事,我覺得不管以後結婚後怎樣,不管男女,不管家境好壞,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洗衣做飯拖地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至於婚後,家務就一起承擔唄,如果男方加班,女的早點回到家了,那就先準備著晚飯,同理,女的有事晚點回,男的如果在家就負責先搞定家務唄。如果夫妻都早到家,那就一起合作做做飯,做完一起吃,也不失為一種增進感情的方法。

如果你婚後什麼都不願意做,只想吃飽睡睡醒吃全讓另一半做,那就拜託你找其他人去,走好不送。我要找的是共同生活的人,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大小姐。

11樓:曉容情感家園

老公不做家務怎麼治?

12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那就學著做一些家務,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都要你做,一個家庭應該由兩個人共同經營,所以你可以和你的老公一起做家務,讓他知道做家務也不容易,他才會更體諒你。

13樓:百味交感

家務活應該是雙方一起承擔的,這在維繫一個家庭的和諧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應該好好反省。

14樓:砍柴郎

做唄,還能怎麼辦?家務又不是你老公一個人的事,你也是有責任、有義務幫忙的。如果你實不想做,不會做,那可以花錢請保姆做啊。

15樓:喵姐說心理

既然結了婚,那就要有責任感,家務活是兩個人都需要做的,不是一個人的事,所以你應該主動和老公一起承擔做家務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學習學習,幫他分擔一下。家庭是由兩個人組成的,總不能就你老公一個人做家務,你也應該負責一部分。

17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如果你真的是一個不做家務的人,那麼可以從自身的習慣改變一下呀,大家平常都要上班,家務活應該兩個人一同分擔。

18樓:

那就適當的做一些啊,因為家庭是兩個人,而且你又作為女人,家務是應該要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共同經營的。老公嫌棄你做家務,首先他自己也要做家務才有嫌棄你的資本。一個溫馨家是兩夫妻共同打造的產物。

20樓:玍古

那就去做家務,實在不想做就請個保姆,要為自己的懶付出一定的錢財,不然就去付出自己的勞動。

21樓:如娰說

那你就應該學著做點家務唄,家庭還是需要每個人都付出的,不能光靠你老公一個人啊,他也是會累的嘛。

老公在家特懶不做家務總生氣吵架怎麼辦

22樓: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可以和他溝通一下,看看他在家裡願意幹什麼,他可能是個大男子主義,認為家務活就該女人幹,讓他從內心深處知道他的想法不對,家務活是要夫妻共同分擔的,你告訴他因為這點小事影響婚姻不值的,家和萬事興。

23樓:丹映桖

男人多數都有大男子主義思想。他們認為男主外女主內,家務事本來就是屬於女人該做的事。

所以為了避免夫妻吵架,維持家庭和睦。

女人應該多包容老公,自己多做點家務。如果你不想做,可以找鐘點工或者保姆來做一做。

24樓:善菱

這個問題怎麼看呢?從男人角度感覺,上了一天班回家,回家就搞衛生,多累啊!還不如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女人總感覺家裡太髒了,在家裡清潔乾淨,其實這是很矛盾的問題,要麼你妥協,要麼她妥協,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都不要做,或者大家一起做籤個協議而已,但是不要天天做

25樓:劉親親

肯定他有大男子主義,那就需要去協商,分工,你可以安排的,家務怎麼分,如果他掙錢多那沒得說,掙得少就該分單點的!

26樓:來自三塔寺深情的陳宮

說點好聽的話,你們一起做,做家務的時候和他說說高興的事,開開玩笑,用點美人計讓他高興,這樣他以後就會經常做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我個人的性格就是那種不太喜歡跟別人生氣,一生氣我就喜歡往遠處走,你知道嗎?所以如果是我的老公在家裡面什麼事情都不做,還會惹我生氣的話,我會選擇離家出走。而且如果我在一個環境裡面我待的煩了,我肯定會選擇轉頭就走的,不管是誰我不會有任何留戀。

如果你這個老公真的特別懶的話,你就跟他說明,如果他再這樣子你就跟他離婚。但其實我也不是說要你們離婚吶什麼的,只不過如果你真的堅持不下去,我覺得女人吶還是不能靠男人知道嗎?

28樓:

他不幹家務就讓他做飯,可以讓他選擇想幹什麼,什麼都不幹是不行的,要知道他怕什麼,如果他什麼都不怕,那就沒辦法了,要麼忍,要麼離,這就不是懶的問題了,是他沒有責任感不想為家付出。

29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做可以請小時工,現在做事的可能性很多,如果是長期的就要看個人感受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好好說不行就約法三章 再不行就離婚 這年頭誰也不是誰的奴隸

31樓:

調整好心態,夫妻好好溝通一下。溝通到位,互相理解,就不會了。

32樓:我的心很涼很涼

男人,你得哄呀,給他講道理,你要溫柔,你不能和他生氣吵架解決不了問題

33樓:小琦君上

那就扣除他的零花錢,或者帶孩子回孃家和婆家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不要做飯,看他要不要吃飯

老公太懶不願意幫忙做家務怎麼辦?

35樓:農家小妹婉兒

老公不做家務,我就會特別生氣。大聲罵他,讓他知道家務他也是有一份的,拖地就是他的事情,本媽媽不會拖地。

36樓:唯有努力

男人是需要調教的,你可以找藉口出去呆上幾天,讓他嚐嚐獨自生活的滋味,然後讓他體會到收拾家務的繁瑣和辛苦,慢慢的他就會體諒你的。

37樓:做最真de自己

多跟他溝通,多給他安排一些他力所能及的事情,要讓他知道什麼是家庭使命,家務就該一起分擔,讓他變得成熟一點,自己不主動,就只有多督促他。

38樓:m豬精

首先跟他溝通,其次在他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讓他幫忙幹一些輕鬆的活。

39樓:e時光再燃

你應該正確的指導一下。比如說告訴老公這種行為是不好的。讓他做出改變。

40樓:30秒不

可以和老公溝通一下,當老公做的比較多的家務的時候,給予適當的鼓勵就可以。

41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我覺得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你們兩個坐下來商量一下,然後分工合作,就像是不是任務一樣。

4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建議你應該跟老公好好的談一談,告訴他家庭的一切事物不僅僅是自己一個人的,自己也不是家庭的保姆,相信你這樣一說,他一定會主動幫你做家務的。

43樓:過冬

應該告訴他他有責任承擔一部分家族,強制要求他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能慣著他

老公不愛做家務該怎麼辦?

44樓:晴毅

1、明確說出自己的需求

對於這樣的男人,他眼裡本身就是沒有活的,你別指望他看見髒屋子就能自動收拾,肚子餓了就想起來自己做飯。

你不如直接扔給他一塊抹布,說,幫我擦一下窗臺上的灰。或者告訴他,冰箱裡面有雞蛋,你打兩個雞蛋,加點水,打勻以後放到微波爐裡面熱2分鐘就好了。

需要他做些什麼,完全可以直說,不必拐彎抹角,當然更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他能把你交代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任務包裝得足夠簡單,簡單得讓他覺得沒有難度。當他逐漸把一件事情熟練得變成了習慣的時候,再交代下一件事情就可以了。

如果他做得不夠好,也不要發脾氣,你的抱怨,可能會讓他下一次再也不願意做了。

2、家務活明確分工

比如週一、週三、週五我做家務,周

二、週四、週六老公做家務。遇上特殊情況,比如來姨媽需要休息就先讓老公代勞,等姨媽走後就補上之前落下的家務活,這樣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3、平時多誇獎老公

男人在家務活中難免會笨手笨腳,此時不要抱怨諷刺挖苦,反而要去誇獎他,給他信心,讓他慢慢地去學會做家務。一味地挖苦,只會讓他產生挫敗感,更不願意做家務。

這就在於告訴他,這件事情非你不可,其他人都不行,只有你才有能力解決,你是最厲害最特別的那個。

人們往往都很喜歡這種“非你不可”的特殊感,這樣的話,會讓他們產生一種僅限自己的優越感,從而也會給予非常積極的迴應。所以,只有讓你的另一半感到自己是被選中的優越感時,你才會得到他愉快的迴應。

45樓:

1、做好婚前溝通。婚前溝通主要是為了瞭解對方的想法。

像有的男人堅持“寧願換女人也不做家務”,那對他估計什麼辦法都不管用,你要是接受不了,婚前知道了至少還能一拍兩散,也好過婚後離婚。而如果男人同意做家務,最好婚前就跟他約定好分工,畢竟作為成年人,大都能遵守約定,就算婚後因為懶等原因不願做,有約定在先,至少好說服。

2、改變觀念是根本。

如果經過溝通或像第一點說的已經結了婚,婚前也沒溝通過,卻發現自己老公也是這麼想的,那麼首先就要改變他的觀念,否則以什麼方法都沒用。

但你又不能一味指責抱怨,脣槍舌劍只會引發爭吵。你不要說什麼是錯的,而要向他灌輸什麼是對的,要讓他意識到:他做家務並不是幫你,而是他作為家庭的一分子,就理應承擔家庭的一部分職責。

另外,如果你親友家中男人會做家務,那就可以經常帶老公去這樣的親友家裡做客,從而潛移默化去改變他的觀念。

3、磨磨他的耐性,培養他做家務的責任心。

即使轉變觀念,有些男人還會潛意識覺得家務不是他的事情,那你可以在他自己都意識到“該做家務”的時候,趁機讓他一起做家務,這樣會容易很多,也會培養他主動做家務的意識和責任心。但注意,千萬不要在這時再去譏諷貶損他,這隻會引起他的逆反心理。

4、偶爾離家外出,讓他了解其中辛苦。

如果他還是不願做家務,就該用些方法“逼迫”他做,讓他知道他也該承擔家務活,以及做家務的辛苦,不要一味說教抱怨,你一直跟他強調你有多辛苦,他只會覺得他也很辛苦。

不如偶爾離家外出,讓他親身體驗你的辛苦,他才願意與你分擔。當然這個辦法不能總用,否則他會覺得你也在逃避家庭責任,會起反面作用。

老公逃避家務怎麼辦?老公不做家務,怎麼辦?

只能說服他幹點家務。不能這麼懶。這樣子。有時候。男人是比較懶的 所以。你要多理解了。先禮後兵,說清楚底線,不聽就按照自己的方式走,看誰難受。先在做家務之前應該告訴你的老公,盡量讓他去在做家務的時候自己主動一點。並且在他做家務的時候給你的老公足夠的鼓勵。這樣下一次他自己就會更加主動了。應以真情感化他並...

老公嫌棄我不做家務,我該怎麼辦,老公什麼家務都不做,我該怎麼辦?

火樹銀花不寐城 在我看來,家務是一定要做的,你應該和你老公一起分擔家務,你可以跟你公規定好家務的範圍,誰不執行就要被懲罰。結婚或是戀愛不應該要求一方無限付出,另一方理所當然地坐享其成,雙方應該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更有利於一段關係的長遠發展。家務是兩個人的事,一半對一半的。雖然妹紙們通常比漢子更擅長,但...

老公在家特懶不做家務總生氣吵架怎麼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可以和他溝通一下,看看他在家裡願意幹什麼,他可能是個大男子主義,認為家務活就該女人幹,讓他從內心深處知道他的想法不對,家務活是要夫妻共同分擔的,你告訴他因為這點小事影響婚姻不值的,家和萬事興。 丹映桖 男人多數都有大男子主義思想。他們認為男主外女主內,家務事本來就是屬於女人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