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佈置客廳開關插座位置家裝客廳背景牆電

時間 2021-06-19 09:45:58

1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

開關

多聯開關1個放於開門方向的牆體上,控制客廳照明、射燈、裝飾燈的開關;

調光開關1個,放於沙發旁邊,調節客廳燈光亮度。

客廳插座

帶開關插座(四孔/五孔)各3個,客廳裡少不了影視牆、電視、家庭影院等等的裝置;

帶開關插座(三孔/五孔) 1 個,根據電器位置擺放,比如以後安裝空調的位置一定要有一個;

三孔/多功能插座1 個,置於沙發旁,以備電扇的需要;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避免裝修陷阱》

客廳開關位置

五孔插座 1個,置於沙發旁/客廳拐角處,以備客廳的落地燈的需要;

五孔插座 1個,沙發旁/客廳拐角處的子母**機是需要的;

三孔插座 1個,沙發旁/客廳拐角處,如果飲水己放置在客廳,就是預留給它的;

五孔插座 1-2 個,置於沙發的面/旁側的牆上,預留臨時家電用(落地風扇、手機充電等)。

裝修插座安裝位置有哪些規則?

1、客廳臥室每個牆面,兩個插座間距離應當不高於2.5米,牆角0.6米範圍內,至少安裝一個備用插座;

2、一般插座下沿應當距地面0.3米,且安裝在同一高度,相差不能超過5mm;

客廳開關位置

3、洗衣機插座距地面1.2米至1.5米之間,最好選擇帶開關**插座;

4、電冰箱插座距地面0.3米或1.5米(根據冰箱位置面定),且宜選擇單**插座;

5、分體式、掛壁空調插座宜根據出線管預留洞位置距地面1.8米處設定,窗式空調插座可在視窗旁距地面1.4米處設定,櫃式空調器電源插座宜在相應位置距地面0.3米處設定;

6、油煙機插座當根據廚櫃設計,安裝在距地1.8米至2米高度,最好能為脫排管道所遮蔽;

7、電熱水器插座應在熱水器右側距地1.4m~.5m安裝,注意不要將插座設在電熱器上方;

客廳開關位置

8、廚房、衛生間、露臺,插座安裝當儘可能遠離用水區域。如靠近,當加配插座防濺盒。臺盆鏡旁可設定電吹風和剃鬚用電源插座,離地1.5~1.6米為宜;

9、露臺插座距地當在1.4米以上,且儘可能避開陽光、雨水所及範圍;

10、近灶臺上方處不得安裝插座。

《點此免費獲取裝修**》

開關插座家居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不同的房間,插座的佈置都是不一樣的。還要根據一些傢俱物品等的擺放進行規劃。建議您申請土巴兔的免費量房服務,通過專業設計師的現場量房幫您規劃合理的採光和空間佈局,還要現場確定建材的大概位置,預留相應的尺寸,這時就可以設計插座的佈置了。

《點此獲取專業設計師免費量房》

飛雕開關插座怎麼樣 教你如何選擇

小米vs小k 小米智慧插座測評輸了!

2樓:啊往事知多少

1.客廳開關插座佈置一般都在哪些地方?

1)客廳開關佈置

1.如果是多聯開關話,可以佈置1個放在開門方向的牆體上,以便來控制客廳的照明、射燈、裝飾燈的開關;

2.在沙發旁邊放置1個調光開關,可以方便調節客廳的燈光亮度。

2)客廳插座佈置

1.要選擇帶開關插座(四孔/五孔)各3個。因為客廳裡面少不了影視牆、電視和家庭影院等等的裝置;

2.選擇帶開關插座(三孔/五孔) 1 個,要根據電器的位置擺放。例如在以後需要安裝空調的位置,一定要佈置一個;

3.三孔/多功能插座1 個。可以把它置在沙發的旁邊,以備電風扇的需要;

4.五孔插座 1個。把它放在沙發旁或是客廳的拐角處,以防家裡客廳落地燈的需要;

5.五孔插座 1個。沙發旁或是客廳拐角處的子母**機是需要的;

6.三孔插座 1個。沙發旁或是客廳的拐角處,如果家裡客廳飲水已經放置好了,那麼就是預留給它的;

7.五孔插座 1-2 個。主要把它放在沙發的面或是旁側的牆上,預留給臨時家電用(手機充電等)。

客廳電視牆插座留多高

3樓:

客廳電視牆插座高度450-500mm合適

分析如下:

客廳:1.除特殊要求以外一般低插300mm、增加插座要與原插座持平。總電箱1850mm

2.背景牆插座。在電視櫃下面的200一250mm.在電視櫃上面的450一500mm.在掛電視中的1100mm

臥室:1.床頭雙控、在床頭櫃上、面離地、與插座持平700mm一800mm

2.空調掛機插座1800一2000mm

3.在電視櫃下面插座300mm.電視櫃上面插座600mm.再掛電視**的插座1100mm

4.在電腦和其它桌上面的插座1100mm

4樓:

客廳電視牆插座正常高度應該在30-50cm。

原因:插座高於電視櫃的平面,才好插拔,否則易被電視櫃遮擋,電視櫃上如果放電視機就正好擋住了,正面看不見的(包括液晶電視不上牆面的擺放)。

擴充套件資料:

屋子在裝修時,要用到的各種牆壁開關、插座要數十個之多,劣質的牆壁開關用不了多久就會出現打火現象,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安全隱患。

開關、插座火災的預防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八個方面:

1、正確選型,也就是根據家用電器的總容量及具體使用環境,選擇合適的開關和插座。溼度較大的場所應選用防火開關和拉線開關;有腐蝕性物品或灰塵較大的室內不可安裝開關、插座,而應安裝於室外;具有燃燒、**危險的場所,應選用防火或防爆的開關和插座;

2、閘刀式開關應選用相匹配的保險絲。不允許任意更改尤其是加粗熔體,更不允許用銅、鋁、鐵等金屬絲代替保險絲;

3、開關、插座的額定電流及額定電壓均應與用電實際相符。不可任意超負荷,以免線路過載燒壞膠木造成短路引**災;

4、單極開關應控制火(相)線,不可接在零線上。否則人體若接觸堆線同樣會引起觸電事故。一旦火線接地,還會發生短路甚至引**災;

5、燈頭插座在過載時極易發生事故。因此不可將電熨斗、電爐、空調等大功率電器接入燈頭插座使用,以免引發火災;

6、外出、睡覺或突然停電時,要及時切斷電源,特別是電熱器具更應倍加註意;

7、開關、插座應儘量安裝在乾燥、清潔、無塵的位置,以免受潮腐蝕造成膠木擊穿短路而引發火災;

8、開關、插座老化和損壞後,應及時修理和更換。

5樓:冰星

一般來說都是放在電視的下方離地面30釐米左右的地方,或者是電視的上方離頂面60釐米的牆面,有些專業的裝修師表示這種情況最好是利用牆上原有的插座來供電,不要再開槽,挖溝埋管之類的,那樣會影響牆面的二次裝修,所以一般在裝修的時候就需要把客廳電視牆的插座隱藏在電視機後面,個人覺得高度為1.2——1.6米之間是比較適合的。

如果前期不確定,那可以多安裝幾個插座,避免不夠用的,畢竟現在很多電視旁都有按照路由器之類的小家電,所以還是需要預留哦。

拓展資料

壁掛空調插座安裝高度:壁掛空調插座安裝高度宜2.0米或2.1米,選三孔帶開關插座,安裝高度要便於成年人手可以接觸位置。

櫃式空調插座及普通插座:關於櫃式空調插座及普通插座宜插座底部距離鋪設完成後的地面0.3米。

檯面上的插座:如床頭櫃、化妝臺、臥室電視櫃、客廳電視櫃、寫字檯、廚房操作檯檯面上的插座,宜插座底部距離檯面100mm。

茶几、大班桌盤插座:此插座與普通插座安裝高度一樣,宜插座底部距離地面0.3米。

地插:家居空間不主張安裝地插,公共空間可以適當安裝地插,地插位置和高度視情況而定。

6樓:齊家網

想問下客廳電視牆插座留多高?最近家裡準備要裝修了,請問下牆插座留多高 呢?插座可以留在電視 下方牆上,有電視櫃的藏電視櫃後面,也可以是接排插全部藏電視櫃抽屜內。

如果只是砌一個平臺也可以是連一個排插放平臺上,這樣牆上的插座一個就夠了,不過藏就沒地方藏了。 高度一般來說,電視機的液晶屏的中心線與人落座後的人眼齊平,略高10-20cm。這是比較理想的高度,更重要的是長久**時能保持眼睛不疲勞。

這樣你就可以坐沙發上以眼睛的高度水平到牆上再往上高10cm,這個高度就是你電視螢幕中心的高度。現在你可知道牆插座留 多 高了吧,這個也是有技巧的哦 。

7樓:愛的未知一二

客廳電視牆的插座,首先你太高的話會影響視覺,一般你可以留個1米5左右的吧,這樣子會比較好,低一點可能可以把你的整個客廳的美觀度提高

8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進門鞋櫃處插座350mm,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2.沙發後面插座,如果沙發旁邊有邊幾,插座高度為800mm,如果沙發沒有邊幾,現代風格沙發後插座高度為:

1000mm,歐式美式風格為:1200mm

3.電視牆插座高度詳配圖

4.所有開關高度均為1300mm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掛式電視麼 客廳高度要是正常舉架的話 留上邊的話 留一米二 一米三 留下邊的話 想放在電視櫃下邊就在十五 二十釐米 電視櫃上邊 就 三十 四十釐米 不同的需要 不同的尺寸 還要躲避 背景牆的位置不要擋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高一點吧,低了小朋友容易碰到呢!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11樓:

1.除特殊要求以外一般低插300mm、

臥室床頭開關、電視牆插座的高度是多少?

12樓:柔情西瓜啊

所有燈具開關距地1200一1350mm、距門邊100一2000mm。

1、床頭雙控、在床頭櫃上、面離地、與插座持平700mm一800mm。

2、空調掛機插座1800一2000mm。

3、在電視櫃下面插座300mm.電視櫃上面插座600mm.再掛電視**的插座1100mm。

4、在電腦和其它桌上面的插座1100mm。

擴充套件資料

1、非民用領域:

電視牆便能顯示清晰、色彩豔麗、高亮度的複雜全綵多**圖形影像資訊。是動態影像展示、宣傳、廣告的最佳方式。大螢幕電視牆的宣傳表達能力極強、高檔、氣派、豪華,常在電視臺、體育場館、

3、民用領域:

(1)tv牆(電視背景牆/電視形象牆)

主要分類

1、按照用途分類:波動開關,波段開關,錄放開關,電源開關,預選開關,限位開關,控制開關,轉換開關,隔離開關,行程開關,牆壁開關,智慧防火開關等。

2、按照結構分類:微動開關,船型開關,鈕子開關,撥動開關,按鈕開關,按鍵開關,還有時尚潮流的薄膜開關、點開關。

3、按照接觸型別分類:開關按接觸型別可分為a型觸點、b型觸點和c型觸點三種。接觸型別是指,“操作(按下)開關後,觸點閉合”這種操作狀況和觸點狀態的關係。

需要根據用途選擇合適接觸型別的開關。

4、按照開關數分類:單控開關、雙控開關、多控開關、調光開關、調速開關、防濺盒、門鈴開關、感應開關、觸控開關、遙控開關、智慧開關、插卡取電開關、浴霸專用開關。

主要引數:

1、額定電壓:是指開關在正常工作時所允許的安全電壓. 加在開關兩端的電壓大於此值,會造成兩個觸點之間打火擊穿。

2、額定電流:指開關接通時所允許通過的最大安全電流,當超過此值時,開關的觸點會因電流過大而燒燬。

3、絕緣電阻:指開關的導體部分與絕緣部分的電阻值,絕緣電阻值應在100mω以上。

4、接觸電阻:是指開關在開通狀態下,每對觸點之間的電阻值.一般要求在0.1-0.5ω以下,此值越小越好。

5、耐壓:指開關對導體及地之間所能承受的最高電壓。

6、壽命:是指開關在正常工作條件下,能操作的次數.一般要求在5000-35000次左右。

臥室插座位置要怎麼布置,房間開關插座怎麼布置

先要看我是的布局了,首先是臥室門的邊上要有乙個 公尺高度 床頭櫃有乙個 1 1.2公尺高度 如有我是有梳妝台或者書桌的話,需要梳妝台跟書桌加上乙個開關插座二合一的面板,高度跟門口一樣。如果想裝氛圍燈的化,建議用axaet 智慧型開關插座,很多功能可以用,像定時,遠端控制,語音控制,手勢控制,距離感應...

家裝室內的開關插座高度的標準是多少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3 2002規定 一般專案。插座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 當不採用安全型插座時,托兒所 幼兒園及小學等兒童活動場所安裝高度不小於 暗裝的插座面板緊貼牆面,四周無縫隙,安裝牢固,表面光滑整潔 無碎裂 劃傷,裝飾帽齊全 車間及試 實 驗室的插座安裝高度距地面不小於 特...

請問大神們問題,就是我自己家裝燈,開關,插座。筒燈燈帶,所以有的燈,是不是把零線全部並在一起

看不見的星 民宅電氣安裝有一定的規範,插座都要經過漏電保護開關,根據電氣的特殊性,單相漏電保護器為雙線控制,即插座的零線須經漏電保護器後再匯接到工作零排。除此外其他的工作零線都由工作零排匯接到一起。這就保障了系統電器的正常執行,為此不必增添過多的憂慮。 我家的電器都是我自己裝的。每乙個電器都需要零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