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桶可以裝食用油嗎,不鏽鋼桶可以裝食用油嗎?

時間 2021-06-15 21:17:40

1樓:文學嘗試

不鏽鋼桶屬於金屬容器,家庭中應避免金屬容器盛裝食用油,但金屬離子是植物油脂發生氧化酸敗的催化劑。金屬離子可以加速氫過氧化物的分解,促進氧活化成單重態氧和自由基。

同時很多不鏽鋼並不是食品級的不鏽鋼,抗腐蝕效能差,容易析出鎳、鉻等重金屬,不適合用在鍋、碗、杯等接觸食品的容器上,尤其別盛放油、鹽、醬、醋。所以如果分裝宜選擇玻璃材質的分裝瓶,最好是棕色瓶(可避光)。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油儲存的注意事項

1、避光儲存

光會促進食用油產生游離基,使得油脂氧化速度加快,所以食用油要放到櫃子裡,避光儲存。

2、遠離灶台

我們習慣於把食用油直接放到灶台旁邊,方便使用,但溫度會加速油脂氧化,一般來說,溫度每公升高10℃,氧化反應速度約增加1倍,所以做飯時食用油宜遠離灶台。

3、密封儲藏

油脂會與氧氣發生自動氧化,所以食用油宜密封儲存,擰緊蓋,越少接觸空氣越好。

4、新舊油,莫混放

如果使用分裝瓶盛油,新舊油不要混放,用完舊油,再填新油,否則舊油當中的氧化中間產物會加速新油的氧化,另外裝油的瓶子也要定期清洗。

2樓:時無間

油脂會與氧氣發生自動氧化,所以食用油宜密封儲存,擰緊蓋,越少接觸空氣越好。酸敗的食用油,對健康非常不利,如果食用植物油放置的時間長一些,在食用前,可取

一、二滴油放在手心,雙手摩擦發熱後,如聞不出異味(哈喇味,或刺激味)方可食用,如有異味建議不要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油存放注意事項:

塑料製品的表面長時間與油類接觸,會產生相互作用,使一些有害物質「溶解」在油脂中,給人體帶來危害。

市民購買的食用油,大多數是裝在塑料桶裡的,這種只要在保質期內食用完畢就沒問題。而家庭中使用的油壺、油瓶,常常一用好幾年,而且經常放置在灶台附近,長期處於高溫環境下,這樣就不太好。

光會促進食用油產生游離基,使得油脂氧化速度加快,所以食用油要放到櫃子裡,避光儲存。

3樓:沃山公羊名

食用級不鏽鋼桶(304。306)可以裝食用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平時裝食用油的桶裝比較好,一般都是塑料的,倒是沒有試過用不鏽鋼的桶裝哦,不過我想應該是可以的。

5樓:崇弘光

400斤的水桶能裝多少斤食用油

6樓:z丶

你好! 不鏽鋼桶是是不可以裝食用油的 因為它的上面會有一層塗層。長時間放是有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的,我公司生產時用的周轉桶都是不鏽鋼材質的噸桶。碳鋼材質的容易生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糖瓷的或玻璃的桶裝油比較好,我家用得是糖瓷的

9樓:雲和山的彼端

沒問題,食品加工業機械大都是不鏽鋼材料。

10樓:侯惜夢

不鏽鋼桶的好的全不鏽鋼的,鐵的不行,或鍍鋼也不行。

不鏽鋼容器是否可以存放食用油(菜油)?

11樓:

不鏽鋼容器不代表就是不生鏽,還是建議不要用這個裝食用油。用水瓶或者是大的陶瓷鍋比較好

12樓:才靈松

可以的。食用油的話用瓦罐比較好,陶瓷的也行。

最好的油壺裝油會自然激發油的香氣

但要密封好的

13樓:

現在有一種說法,不鏽鋼製品也會揮發有害物質,所以我建議你最好還是放在玻璃容器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最好是玻璃器皿。

食用油可以用不鏽鋼容器盛嗎?

15樓:一鮪

不鏽鋼早已是製作餐具的主要材料之一,許多兒童餐具也早已用優質不鏽鋼製做。

不鏽鋼餐具不能長時間盛放鹽、醬油、菜湯等,這些食品中含有許多電解質,長時間盛放,不鏽鋼與電解質起反應,有毒金屬元素會被溶解出來。食油則屬中性,不存在腐蝕介質,對不鏽鋼不會產生腐蝕。不僅如此,不鏽鋼容器不透明,可避免食油在光線的作用下加速氧化,所以,不鏽鋼裝油比包裝塑料油桶更好。

316不鏽鋼能用於食品嗎,316不鏽鋼是食品級的嗎 可用以供水裝置嗎?

316不鏽鋼是一種奧氏體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 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 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主要用途有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 染色裝置 膠片沖洗裝置 管道 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2013年還應用於電磁閥領域,主要用於殼體 卡箍 球體,閥體 閥座 ...

不鏽鋼茶杯可以泡茶嗎,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邛仁赤綾 不鏽鋼杯子最好不要用來泡茶,不但口感不好,還容易產生有害物質。杯子用來裝白開水沒問題。 妙招小幫手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喝下去真的有害嗎?很多人還不知道 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腐蝕,並導致部分鉻溶出。但是必須強調的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食具中鉻的析出量極少,並不需...

裝不鏽鋼大門膨脹螺絲用一般的還是要不鏽鋼的好

柔潔兒 如果為了降低成本,可以選用一般的鐵質膨脹螺絲。如果為了追求高大上,就選用不鏽鋼的膨脹螺絲。其實安全效能都一樣。親做主吧!祝你好運!膨脹螺絲是不鏽鋼的好還是鍍彩鋅的好 世世通螺絲廠家 鍍彩bai 鋅指的是螺絲的表面du處理,不鏽鋼指的是螺zhi絲的材質。兩者都dao不同,怎麼能說不鏽鋼好版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