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對鋼琴一點不懂,如何選擇鋼琴?蘇州什麼地方能買到物美價廉的鋼琴嗎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兔崽愛問

a、音色音量的選擇

(1)要求鋼琴在全音域中音色音量基本均勻一致。特別要注意裸鋼絲和纏繞弦分隔處的均勻連續性。(不熟悉的人可以把鋼琴的頂蓋開啟,就可以觀察到。)

(2)高音區音色明亮清晰,要有顆粒度感,泛音豐富,聲音華麗。低音區低沉渾厚,有金屬聲,特別要有層次感,重彈和輕彈時要有音色的變化。

(3)要有一定的音量,音量的大小應與琴的規格相適應。

(4)無沙音;木音和其他雜音。

(5)音準,可按四度、五度音程和八度音程迴圈、和絃及變調方法來驗音,四度、五度聽其協和,八度聽其重合。

b、觸感的挑選

(1)要求在彈奏琴鍵時,觸鍵舒適靈敏。 舒適指琴鍵的下沉阻力基本均勻。靈敏指粘手感、附手感或琴鍵下沉和回升迅速,不能緩慢。

同時輕微的按鍵的動作,能迅速轉換成親槌擊弦而發音(一般琴鍵的下沉阻力為50-70克,相鄰兩鍵的誤差不大於10克,回升的負荷為25-30克)。

(2)用左右手的食指快速的連續敲擊同一個鍵,使之能連續發音,不能出現斷續現象,琴鍵的重複振奏,在中高區為8次/秒,低音區不少於6次/秒。

(3)琴鍵活動靈活但不鬆晃。整個鋼琴的鍵盤面要求平整一致。人可以在鋼琴的一側蹲下身子來,眼睛與鍵盤白鍵面水平一致,從側面看過去,全部白鍵面應平整一致不能有高高低低的現象。

c、擊弦機構的挑選

(1)檢查各部件的活動,應靈敏但又不鬆晃。

(2)用較重的力度敲擊琴鍵時,琴槌不得有左右晃動現象。

(3)制音效能良好。當腳踏下制音踏板時(一般為右踏板),用琶音的指法彈奏,使琴聲響起,然後停止彈奏並迅速鬆開踏板聽琴聲是否終止。

d、踏板機構的檢查

(1)踏板活動應靈敏,無雜音。踩下和放開踏板時,不應有不正常的吱吱聲音或碰擦聲音。

(2)在鋼琴彈奏時,當踏下弱音踏板時(一般為中踏板),琴聲應明顯減弱。

e、外觀和裝配的挑選

(1)表面漆膜應平整光亮,注意不要有脫落、裂紋和劃傷痕。在看漆膜平整時,人應站在檢查物的側面,眼光從側向看過去,通過光的反射來看平整度是一種較好的檢查方法,當正面看上去很平整光亮的油漆,通過上面的方法,能很清楚地看到一些凹凸不平的現象。

(2)各油漆部件的稜角應挺括和順,不能有不順直和彎曲現象,特別要注意各稜角處是否有輕微的開裂現象。

(3)鋼琴外殼各部件的顏色應基本均勻。

(4)鋼琴外殼應無明顯的翹曲和變形。

(5)鋼琴各開啟的活動部件,不能有碰擦現象,並且兩邊縫隙對稱並均勻。

(6)鋼琴音板不得有開裂合排檔脫膠現象。

(7)鋼琴所有金屬零件表面應光亮無生鏽和氧化現象,電鍍件不應有脫皮現象。

(8)鋼琴後背背柱應光潔不得有敲損現象。

原稿-國家級核心刊物《樂器》2023年第10期

2樓:一生鋼琴網

海倫,珠江,卡瓦依,英昌,施特勞斯,三益,賽樂爾都為市場一線品牌。

建議考慮

認準大牌子就可以了

3樓:鋼琴萬事通

選鋼琴一定要選一個品牌的,這樣質量***。而且**相對透明。蘇州的建議你去華韻琴行看看,在當地的口碑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的話就 選擇一些大品牌的鋼琴,如,海倫,卡娃伊,哈曼尼,託雅馬,星海的都可以的,蘇州干將東路和基廣場那裡有家音華琴行

5樓:鴻源坊

蘇州的朋友建議去蘇州華韻琴行看看!蘇州華韻琴行是蘇州地區進口三益、德國賽樂爾、普拉姆伯格的唯一**商,口碑非常好!

6樓:重慶古典琴行

在海倫 珠江 雅馬哈中選擇,根據你的預算選擇型號吧

7樓:相逢一笑泯恩仇

海倫鋼琴價效比很高。

8樓:手機使用者

蘇州的建議你去華韻琴行看看,在當地的口碑不錯。

如何讓自己快樂一點,怎麼讓自己快樂一點

泉玉蓉性汝 端正態度看一切,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的心靈得以昇華和超脫,花落時忘卻,花開時快樂。有一片靜謐和寧靜的天空。不能擁有,那麼就把手放開,靜下心來聽風吹,觀雲飄,心曠 神怡。既然環境左右我們的心情,那麼我們就左右自己的心態吧。昨天的事已經發生 所以不要煩惱 再煩惱也不可改變 今天的事...

怎麼讓自己快樂一點,如何讓自己快樂一點

胡勇 消除煩躁低落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寬容待人 學會冷靜。3 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 接納自己 多為自己鼓掌 學會休...

如何學會定投基金?對這方一點都不懂!謝高手指點

帶上身份證和銀行卡到銀行去辦理就可以了。買 有幾種方式 一是在銀行櫃檯買,手續費是1.5 在網上銀行買,手續費是六 八折,在 公司 上買,手續費最低四折。贖回時還有0 0.5 的贖回費。這些是前端收費,也是預設的。還有一種是後端收費,不是所有的 都有後端收費。定投 就象銀行裡的零存整取,每月都要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