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會不會因為甲醛而導致掉血繡

時間 2021-06-10 02: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打噴嚏、咳嗽甚至出現眼結膜炎、鼻炎以及支氣管炎等。空氣中甲醛濃度若越過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家裡面去甲醛用光綠素結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

1、通風,同時可以提高室內溫度,加快甲醛釋放。

2、選擇好的光綠素材料分解根源,特別是家具甲醛,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3、放置一些活性炭,巴藻土等長期吸附

4、也可以提前避免,購買實木家具,這個甲醛汙染就會很少,再擺放一些植物。

新裝修的房子開窗睡覺會不會減少甲醛的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大家知道,甲醛是緩釋類的游離狀氣體,可溶於水、有刺激性氣味。氣體的揮發與溫度有關,甲醛也不例外。室內溫度在18度以下,甲醛的釋放量是符合國家標準的,但是,只要室內溫度達到19度以上,家裡家具、牆紙內的甲醛就會成倍地釋放出來。

3樓:金煌建築裝飾****

保持通風是會讓甲醛揮發加速,但甲醛揮發依然是很慢的,如果家裡甲醛超標,開窗睡覺並不能減少甲醛對身體的危害,建議如果甲醛超標的話,先別住進去,放著通風至少3個月後再去測試,達標後再進去吧!

4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減少甲醛的危害,首先國際標準對板材等得劃分,歐標e0級是甲醛釋放量小於0.5_/l,e1級是大於0.5小於1.

5,再好的板材,都會或多或少含一些甲醛,因為板材等都是人工加工的,裡面都加有人工膠水,人工膠水是釋放甲醛的主要**。甲醛的釋放週期是8到15年,所以一定要選擇好的環保的裝修材料,這樣能降低甲醛的釋放。當然開門開窗讓房子通風,能夠降低屋內甲醛的濃度,其實也等於減少甲醛的危害了。

5樓:桓以蕊翁蕭

這個要看你的裝修材料了,如果材料比較環保的話可以減少敞房時間,但是最少不應該低於2個月。這個是放得越久越好,夏天散得快。建議個人買個檢測甲醛含量的東西,或者找專業的檢測公司定期檢測,檢測的時候要關閉門窗一段時間再檢測!

6樓:隗凱復衡澤

可以減少甲醛的危害!首先我們明確一下,國際標準對板材等得劃分:歐標e0級是甲醛釋放量小於0.

5㎎/l,e1級是大於0.5小於1.5.

再好的板材,除非你是自己從山上砍下來的樹木,自己請木匠做的,不然都會或多或少含一些甲醛。因為板材等都是人工加工的,裡面都加有人工膠水,人工膠水是釋放甲醛的主要**。那麼,甲醛的釋放週期是8到15年,所以,如果裝修的話,一定要選擇好的環保的裝修材料。

這樣能降低甲醛的釋放。同樣,如果裝修完成後,開門開窗,讓房子通風,能夠降低屋內甲醛的濃度。其實也變相於減少甲醛的危害了。

只是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只治標不治本,最好還是建議選用環保的裝修建材,衣櫃選用真真正正的e0級板材,櫥櫃這一塊,因為廚房比較潮濕,高溫,板材要防水防潮還要有更好的握釘力和承重能力,所以最好的板材只能達到e1級(歐標),牆面最好選用矽藻泥。如果已經裝修好了,最好開門開窗,人在的時候,最好在房子的中間放一盆水,因為甲醛易溶於水。還有,甲醛一般分布在1.

2公尺以下,所以,一般在房間裡面的時候,盡量不要躺地板上。

7樓:葷能呼映

簡裝修且裝修材料多為環保材料的情況下,依賴長期通風確實能使房屋甲醛暫時含量達標。

央視《每週質量報告》曾經做過調查。39套房子中,裝修完工七天以上乙個月以內的抽檢結果為20套房子室內空氣不合格;裝修完工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內的抽檢結果為14套不合格;只有六套房子經過通風,達到了合格狀態。大部分在第一次抽檢不合格的房子,在三個月後檢測仍然不合格。

而當裝修材料出現問題,甲醛含量嚴重超標時,開窗通風顯然不能起到**甲醛的效果了。

甲醛是一天24小時持續釋放的,雖然通風把一些游離甲醛帶走了,但是釋放源頭還是會源源不斷的釋放出甲醛,釋放期長達3-15年。當你覺得空氣好轉了,或者是晚上睡覺準備關閉門窗了,甲醛又會在短時間聚集起來,讓室內空氣狀態再次處於汙染狀態。想要室內空氣處於達標狀態,必須從源頭治理,找專業的除甲醛產品進行系統的空氣治理。

8樓:燕凌文麻之

裝修完成後,開門開窗,讓房子通風,只是起到乙個散味兒的作用,並不能減少其危害。只治標不治本。

由於室內空氣汙染直接危害健康和生命,我們應當認識到室內空氣汙染問題的嚴重性,並尋求檢測和治理辦法。但仍有不少人對裝飾裝修後是否需要進行室內空氣監測認識不足。他們有的嫌麻煩,自認為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只要開開門窗,房間裡放些綠色植物就行了;有的覺得房間裡氣味不大,不需要檢測;也有的認為裝修材料都是自己精心挑選的,不會有汙染等等。

其實,裝飾材料中的很多有害物質憑肉眼和嗅覺是無法分辨的。如苯係物刺激性氣味並不大,但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再如放射性氣體氡無氣味,但可引發肺癌,是僅次於吸菸的第二大危險因素。

因此,每個家庭和個人一定要對室內裝修汙染有乙個清醒的認識和防範意識。應當明白一旦因空氣汙染對自身健康造成危害,不僅影響工作學習,還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更何況如果因汙染引發白血病、肺癌等,則**起來很困難,甚至於危及生命。

科學認識室內空氣汙染並及時予以治理非常重要,嚴重超標的住房必須經過專業集中治理後,才能安全入住。專業人士建議,治理室內空氣汙染正確的辦法是,首先應對居室空氣進行檢測,確定汙染程度和主要的有害成分,然後根據有害氣體超標的情況,選擇適當的治理方法,清除有害氣體。在集中治理的基礎上,對以後緩慢釋放的有害氣體,還要利用長效空氣殺菌劑進行吸附、氧化處理,最大限度地把有害氣體消滅在剛釋放狀態,從而達到長期淨化空氣的目的。

總之,居室裝飾裝修過後,千萬別忘先檢測,以免搬進「毒氣室」,危及健康與生命。

新房子甲醛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甲醛可以降低人體的免疫力。自身的免疫力低下容易患上各種疾病。我現在用的是**上的竹海女神***內的活性矽。去除甲醛非常有效。還可以去除異味。

10樓:重灌機兵

甲醛的危害大於0.08m3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長期吸入容易致癌。

建議購買活性矽,可以有效控制室內的甲醛含量,有效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物質。他家還有矽藻純,效果更好還不需要晾曬。

11樓:o超級棒棒糖

一、新房子急性甲醛中毒為接觸高濃度甲醛蒸氣引起的以眼、呼吸系統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1、診斷原則根據短期內職業接觸高濃度甲醛蒸氣後迅速發病,結合臨床症狀、體徵和胸部x線表現綜合分析, 排除其它原因引起的類似疾病,方可診斷為急性甲醛中毒。

二、甲醛刺激反應

表現為一過性的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狀,如眼刺痛、流淚、咽痛、胸悶、咳嗽等.胸部聽診及胸部x 線無異常發現。

三、輕度中毒

有視物模糊、頭暈、頭痛、乏力等全身症狀, 檢查可見結膜、咽部明顯充血,胸部聽診呼吸音粗糙或聞及乾性羅音。經綜合分析,可診斷為輕度中毒。

胸部x線檢查除出現肺紋理增強外,無重要陽性發現。

四、中度中毒

根據下列表現綜合分析,可診斷為中度中毒:

a. 持續咳嗽、聲音嘶啞、胸痛、呼吸困難, 胸部聽診有散在的幹、濕性羅音。可伴有體溫增高和白細胞計數增加。

1. 胸部x線檢查有散在的點片狀或斑片狀陰影。

五、重度中毒

具有以下情況之一者,可診斷為重度中毒:

1. 喉頭水腫及窒息;

2. 肺水腫;

3. 昏迷;

4. 休克。

五、**原則

1. 迅速脫離現場,靜臥、保溫、必要時吸氧。

2. 短期內吸入大量甲醛蒸氣後,出現上呼吸道刺激反應者至少觀察24小時,避免活動後加重病情。

12樓:尚品宅配

近日,不斷冒出的甲醛超標事件,讓裝修汙染問題再次引發網友關注,大家除了聲討某租賃服務公司外,也擔憂: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家具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游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家具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家具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家具,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後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家具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裝修汙染的減少,盡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盡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家具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家具等軟裝硬裝布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乙個100平、層高3公尺、甲醛值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公尺。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家具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乙個星期,再開窗透乙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公尺,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才能入住,新裝修的房子大概放多久才能住,乙個月夠嗎

發兔冷知識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崑山大業美家 太倉 您最好是在2 3個月左右在入住 一般剛裝修好的房子都是有甲醇等一些有害物質 您如果想今早的入住的話,您可以在剛裝修好的...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呢,新裝修的房子怎樣清除甲醛呢?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1.綠植吸附法 波士頓腎蕨 菊花與皺葉腎蕨這類的綠植能夠先吸收一些甲醛氣體,再通過它們根部的生物酶將甲醛氣體分解和淨化掉。所以大家在家裡放一些此類綠色植物也是不錯的。但是畢竟它們只可以淨化很少的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如何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和異味

主要方法有 1 開窗通風法。通風法不必過於解釋,就是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唯一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周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裝修後將新房空閒三年以上顯然不現實。困此單靠通風法還達不到要求。2 活性炭吸收法。目前活性炭是被公認的 除甲醛克星 活性炭可以起到除塵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