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是一種興趣,生活中很多人喜歡養花,長春花怎樣扦插

時間 2021-05-14 11:48:04

1樓:馬小絮是我

先挑選好的枝條剪下來,然後需要鬆土,再準備幾根筷子在土裡插幾個洞,把剪下的枝條插進去。

長春花是一種常見的盆植,只要環境溫度適宜每天都能開花,很多朋友們都想知道長春花應該怎樣扦插才更容易成活,其實長春花的扦插方法非常簡單,今天就一起來說說。長春花的插花期約20天,冬季其移至室內時,溫度控制在20度左右,以便在寒冷的冬季享受其綻放。

具體過程是先準備土壤,需要疏鬆且透氣的酸性土壤,這意味著我們需要準備大量的營養土壤。此外,我們可以安排一些經過消毒和滅菌的腐殖質土壤,以增加養分並殺死一些不必要的病蟲,並需要確保其透水,透氣性能較高才行。

成活的最大可能性是將結實而適當的枝條挑選出來插上,這需要乙個乙個地挑選,通常細長的樹枝含有較少的營養成分,因此它們不會長一些,環境不好還會導致營養不良死亡。先剪下選好的花枝,注意要把花枝8厘公尺以下的葉子都剪掉,在頂部保留2或3片葉子,最好留一些花蕾分支,以便將其插入土壤後即可開花,之後使用筷子在土壤上插入一些坑,以便插入分支,並且避免損壞分支。之後,您可以在陰涼處等待20天,可以看到新葉片長出,越長越茂密。

同時,注意生根期間澆水的頻率,基本上每3天澆一次水,必須將其澆透,但不能被太陽直曬,但要注意通風和透氣。

2樓:野人的貓

長春花水插很簡單,花友們直接剪取生長健壯的嫩枝,並且要晾乾傷口,然後將枝條放進水培瓶裡,之後見花瓶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天天換水。

長春花對低溫度是比較敏感的,所以養護長春花的時候呢,它溫度控制也很重要。比方說在我們中國長江流域冬季那裡的氣溫比較低,所以我們一定要採用保護地盆栽。一旦溫度低於15攝氏度以後,那麼長春花它便會停止生長,而冬天的時候有些地方氣溫可能達到5攝氏度以下,那麼這個時候呢,我們需要將長春花從室外搬到室內進行保溫。

由於長春花呢,它是一種比較耐高溫的花卉植物,所以說在長江流域的夏季和國慶節期間等高溫季節,最適合盆栽養護長春花。到底該怎樣扦插,教大家4種扦插小妙招,20天就能生根,當然掌握扦插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差不多7到10天左右水插的枝條就會生根,枝條生根後埋進土裡放陰涼處一周不見光,確認成活後慢慢正常養護就可以了。長春花土插方法一般在春季或初夏(4~7月),首先要剪取嫩枝,長8~10厘公尺,剪去下部葉,留頂端2~3對葉,插入沙床或腐葉土中(其他基質也可以),

保持插壤稍濕潤,室溫20~24℃,插後15~20天生根。待插穗生根成活後即可移植上盆。因為扦插繁育的苗木長勢不如播種實生苗,故在栽培上很少採用。

首先選擇的長春花的枝條,枝條一定要選擇生長健壯的枝條,健壯的枝條能提高扦插的存活,如果花友選擇的是一些比較細小的枝條,那麼會降低長春花扦插存活率,基本還沒有扦插就失敗可。

長春花的扦插方法簡單,花友們只需要找一根和插穗差不多粗的物體,然後在土壤中插一洞,之後直接將長春花的插穗插入土壤即可,然後用手壓平,扦插之後需要進行澆水,這一次澆水一定要一次澆透,長春花扦插之後差不多2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

3樓:平安

那就要和專業人士去學一些插花技巧,長8~10厘公尺,剪去下部葉,插入花瓶。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盆栽養護長春花。到底該怎樣扦插,教大家4種扦插小妙招,20天就能生根,當然掌握扦插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5樓:南絮

「水插,剪取生長健壯的嫩枝,晾乾傷口,放在水培瓶裡,然後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天天換水,一般7到10天左右就能生根,生根後,埋進土裡放陰涼處一周不見光,確認成活後,慢慢正常養護即可

6樓:孫麗

生長環境適宜幾乎全年都花開不敗,在城市花壇、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土插方法一般在春季或初夏,首先要剪取嫩枝,長8~10厘公尺,剪去下部葉,留頂端2~3對葉,插入沙床或腐葉土中。

8樓:青青

我喜歡買回來直接放進去 看**不好看在修

9樓:洛念雁

**還要扦插啊。有一顆下年根系上發好多長春花苗,我的就是一顆下年發好多有的我都拔掉了留點就行了?

10樓:

個人認為要根據花本身怎麼長得去做輔助,不要改變花的本身

11樓:

花友們直接剪取生長健壯的嫩枝 而且需要天天換水喲記住哈

養花可以給空間增添生機,哪些花朵四季都適合養植?

12樓:lw啊雙子

養花可以給空間增添生機,四季可以養殖的有綠植,肉肉,還有仙人掌等,還有一些花,只要溫度合適,也可以四季養殖。

13樓:超級比目魚

沒有花是可以開很長時間的,我們要在對的時間養正確的花,還要注意花朵的健康才可以。

14樓:土豆我是地瓜

養花可以給空間增添生機,可以養水仙花、長春花、招財樹、仙人球、梔子花之類的,四季都可以養殖。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空間的大小和個人的喜好,選擇不同的花來養植,小的比如仙人掌,多肉植物等,大的可以養發財樹,金桔這樣寓意好的植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可以給空間增添生機,像仙人掌、綠蘿、富貴竹等這些綠葉植物一年四季都適合養殖。

17樓:寇九分兒

養花可以給空間增添生機,我認為養仙人掌就很不錯,畢竟仙人掌很好養而且還可以吸收輻射。

18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有一些花朵幾乎是不會衰敗的,或者是衰敗的時間比較短,我們可以向賣家諮詢一下。

19樓:不讓時間拋棄我

仙人掌,仙人球,多肉植物,金錢樹,吊蘭等等,其實盆栽大多數都可以在四季養殖。

20樓:貂蟬小姐姐

我覺得一些滿天星啊,或者是仙人掌都是非常適合一年四季都可以養的東西,而且還是比較好看。

家庭養花用什麼肥料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的有機肥弄不好裡面會有寄生菌,不完全腐熟的花還會燒根。

現在**可以買肥料,你說要長效那就要買顆粒型的有機肥,因為水劑的和粉劑的養分很快就會用完。

我買過乙個叫蓮芝寶的有機肥很不錯,好像是噴漿造粒,顆粒型的的有機肥,養分很高,用量很少,一次能管4個月到半年,我現在還有很多都沒用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緩釋肥比較好,觀葉植物用氮含量高的,觀花觀果植物用磷含量高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點的自產自銷,前段時間看踏花有人這麼寫的;p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有緩釋肥,不過不知道效果咋樣~~因為成分不一樣,看上去外形卻是一樣的~@5$

25樓:餘讓厚俏

淘公尺水是比較好,而且廉價方便

淘公尺水含磷多,促花芽分化早。淘公尺水促芽分化,花蕾多掛果佳,但是一定要發酵。

磷能夠促進花芽的分化,有利於花蕾的形成。一些觀花和觀果的花卉,例如月季、倒掛金鐘、報春花、金橘、南於竹、冬珊瑚等,如經常澆灌發酵的淘公尺水,則可開花繁茂,果實纍纍,花色鮮豔。用其澆灌喜酸性的山茶花、杜鵑花、茉莉花和公尺蘭、梔子等花卉,不權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花香濃郁,花期延長,還可防止某些缺素黃化病的發生。

例如梔子花移栽在北方後,由於受鹼性水的影響,土壤中的鐵多呈固定狀態。酸性水土中,鐵呈溶解狀態,有利於植株吸收,故無缺鐵現象發生。

淘公尺水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將淘公尺水最好是頭道淘公尺水收集起來,放入缸、壇或其他容器裡,將口蓋好。夏季經過10天左右、冬季經過20天左右即可澆灌盆花。

26樓:師琦巧鹹易

家庭種花,要根據花卉的喜好去進行管理,除了正常的水、光照、溫度、濕度等,最重要的就是肥料的選擇。時科碳肥在除了補充土壤所需的有機質、微量元素、微生物,同時還補充了植物所需的碳元素,用了碳肥之後土質會變得疏鬆,花卉植物根系就會更發達,病害也會減少,相應地也會更好管理。碳肥包括碳基肥、碳能液體肥、碳能水溶肥,全套產品供你選擇。

27樓:玄星海悟三

養花養了這麼多年,沒有買過花肥.我堅信自己動手製作花肥,因為比較環保,還很經濟,放心使用.

1.氮肥:將花生,黃豆,蓖麻等放進容器內,可加入適量水,密封待其充分發酵腐熟即可,可水稀釋使用,原料渣滓可混入花土中.

2.磷肥:魚骨刺,魚鱗,骨頭,毛髮,指甲等都含磷質,將這些雜物弄碎後攪拌在花土裡或將其放在容器內發酵後便成了理想的磷肥

3.鉀肥:淘公尺水,殘茶水,草木灰等含有鉀肥(淘公尺水最好發酵後施用)

現在正值秋天也是養花的好季節,有哪些花期長易爆盆的適合秋季的花?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最容易養的是仙人掌吧,一年四季都能養,而且特別好養。尤其是仙人掌科的話,特別好養。花期也長,而且輕易養不死,只是養的好養的不好的問題。

當然了,除了仙人掌還有很多其他的花也特別漂亮,特別好養。

比如說太陽花,太陽花是一種在秋天特別好養的花,而且花期也特別長。對於太陽花來說特別重要的一點就是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它。太陽花需要陽光的滋潤才能茁壯成長,所以說不管一年四季都要保證有陽光來照耀它。

另外在澆水這一方面保證一天一次或者兩天一次就可以了,並且要保證植物的透氣性。最後定期施肥,太陽花就能長得非常好。

還有就是長春花。長春花的花期也挺長的,養得好的話一年四季都能開花。長春花和太陽花一樣,也是需要陽光的滋潤。

一年四季都需要充足的陽光去照耀它才能長得好。在澆水這方面也需要多多注意,就是不要澆水太頻繁。長春花屬於喜歡在乾燥環境下生長的植物,所以說總是澆水對長春花來說其實是不好的。

尤其是在冬天,如果經常澆水的話可能會讓花很潮濕甚至受凍。這樣都是對花不好的。

29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綠蘿,吊蘭這樣的話很好養,而且不用費很大的精力。

30樓:可可的伏特加

適合秋天長的花是太陽花。還有仙人掌。

31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茉莉花就比較適合秋天養,非常的好看。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的話那麼我覺得還是蘭花比較不錯。

33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太陽花比較好養一點,還有仙人掌也可以

3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仙人掌還有太陽花,都是非常不錯的。

35樓:go櫻桃小丸子啊

我覺得仙人掌比較好養,無論什麼季節它都可以存活,而且不用費太多心思。

在希臘生活是一種什么體驗,在希臘生活是一種什麼體驗?

在希臘生活的話,基本上會很悠閒。在北上廣這樣的大城市呆久了,已經習慣了快節奏生活。在希臘待一段時間你就知道生活是如此悠閒,不用加班掙錢,有空和朋友在咖啡店坐一坐,沒事的時候去戶外散散步,唯一的感覺就是舒適了。生活節奏很慢,很愜意 沒有那種北上廣深那種大城市的迫切感。如果適應了大城市的節奏一下子還不能...

單身是一種生活方式,婚姻是一種生存方式

關於生活 生存 單身 婚姻 組成的還可以是 婚姻是一種生活方式,單身是一種生存方式 注 這個我覺得是每個人的人生觀的問題 先說關於生活和生存 我覺得就是一個人懂不懂得欣賞 欣賞不只是美還有醜 心情 做事的過程與手段 好 壞 懂得欣賞的就是生活 再說單身 很多單身的人他們很有錢 他們要什麼有什麼 就是...

讀理科卻對理科沒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在我們高中時代這樣的同學很多,分科時候都是自主選擇,那會還處於高一時候,可能很多人選擇文理科僅僅是跟隨身邊的好友,好友選擇了什麼自己也就跟著選擇什麼,或者僅僅根據分科前的最後一次各科的考試成績,可能文科整體好也就選擇了文科 在分科學習一段時間以後發現這些學科完全不是自己想學習的內容,便會出現上課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