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香怎麼養,一抹香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11 06:00:01

1樓:超級烈焰

一抹香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抹香也叫碰碰香是耐旱草本植物,適宜盆栽。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

一抹香不耐肥,生長期每月施肥一次即可。以磷鉀肥為主,少施氮肥。因分枝極多,以水平面生長,所以植株的株距宜寬大,才能使枝葉舒展。

盆下宜墊花盆,以避免盆邊的枝條觸及花架。

[繁殖方法]:以播種、扦插和分株多種方法繁殖。扦插法繁殖,約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

扦插的方法,在傍晚的時候或雨天,可把母株上長的比較好的枝折下,大約4~5釐米就可以了,土壤要用珍珠岩和泥炭土混合的,也可木屑和燒過的煤球加一般的土壤混合。

[注意事項]:一抹香喜陽光,但也較耐陰。怕寒冷,需在溫室內栽培。

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常年在溫室中培養,要求空氣流通、新鮮,否則易遭甲殼蟲危害。

不耐潮溼,過溼則易爛根死亡。土壤要見幹見溼。由於其極易分枝,所以定植時,株行距宜寬,才能使枝葉舒展。

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形態特點]:碰碰香原產於非洲好望角是一種會散發淡淡清香的植物。一般可擺放在家居室內的書桌、几案做點綴品。

碰碰香也稱絨毛香茶菜,為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莖細瘦,匍匐狀,分枝多,葉圓形,葉片毛茸茸,花小,色彩繁多,因觸碰後或在風吹動下,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因而享有“碰碰香”的美譽,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因而深受人們的喜愛。

一抹香 (碰碰香)

2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養殖方法:以播種、扦插和分株多種方法繁殖。扦插法繁殖,約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

扦插的方法,在傍晚的時候或雨天,可把母株上長的比較好的枝折下,大約4~5釐米就可以了,土壤要用珍珠岩和泥炭土混合的,也可木屑和燒過的煤球加一般的土壤混合。

注意事項:一抹香喜陽光,但也較耐陰。怕寒冷,需在溫室內栽培。

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常年在溫室中培養,要求空氣流通、新鮮,否則易遭甲殼蟲危害。

不耐潮溼,過溼則易爛根死亡。土壤要見幹見溼。由於其極易分枝,所以定植時,株行距宜寬,才能使枝葉舒展。

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生長習性:碰碰香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互動對生,莖細瘦,小花白色。性喜陽光,全年可全日照培養,但也較耐陰。

喜溫暖,怕寒冷,冬季需要0℃以上的溫度。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水溼,過溼則易爛根致死。

碰碰香別稱一抹香、觸留香、絨毛香茶菜等,為脣形科延命草屬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宜盆栽觀賞,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宜放置在高處或懸吊在室內,也可作几案、書桌的點綴品。

參考資料

農夫的野望:

3樓:波茹練璟

繁殖培育

扦插法繁殖,約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很容易栽培。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管理養護

1、光照和溫度

一抹香喜陽光,但也較耐陰。怕寒冷,需在溫室內栽培。不耐水溼。

喜溫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溫度。一抹香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強光下肉質葉片才會厚實;光照不足葉子會變扁而薄。

2、土壤

一抹香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

3、通風

因一抹香常年在溫室中培養,要求空氣流通、新鮮,否則易遭甲殼蟲危害。

4、澆水

一抹香不耐潮溼,但過溼則易爛根致死。土壤要見幹見溼,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夏季過後,一定要少澆水,冬天更要控制澆水。一般要看葉子萎蔫了才澆水,否則易徒長。

5、修剪

因一抹香極易分枝,以水平面生長,所以定植時株行距宜寬,才能使枝葉舒展。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抹香,又名碰碰香,下面是它的資料,看一下咯!^_^!!! 種 名:

碰碰香      學 名: pelargonium odoratissimum      科: 牻牛兒苗科      屬:

天竺葵屬      日照: 全日照、半日照。      溫度:

耐熱、耐寒。      食用方式:泡茶、燉湯、生食。

     產地分佈   原產非洲好望角。      形態特徵   為灌木狀草本植物。蔓生,莖枝棕色,嫩莖綠色或具紅暈。

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具疏齒。傘形花序,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等。多年生草本植物。

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生長習性   喜陽光,但也較耐陰。

怕寒冷,需在溫室內栽培。不耐水溼。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

喜溫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溫度。不耐潮溼,過溼則易爛根致死。

        主要用途   宜盆栽觀賞.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蘋果香”美譽。

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市場受寵。適宜盆栽,宜放置在高處或懸吊在室內,也可作几案、書桌的點綴品。葉片泡茶、酒,奇香誘人。

提神醒腦,清熱解暑,驅避蚊蟲。         繁殖培育   扦插法繁殖,約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很容易栽培。

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藥用功效   打汁加蜜生食緩解喉嚨痛 煮成茶飲可緩解腸胃脹氣 及感冒搗爛後外敷可消炎消腫並可保養**。 找了很久啊,看了**,很可愛的一種小植物啊,考慮買盆自己養養看了!!^_^!!!

5樓:枝雁卉

一抹香發黃乾枯的樣子怎麼辦?

“一抹香”的養護方法

6樓:零食物語

光照和溫度

碰碰香喜陽光,但也較耐陰。怕寒冷,需在溫室內栽培。不耐水溼。

喜溫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溫度。碰碰香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強光下肉質葉片才會厚實;光照不足葉子會變扁而薄。

土壤碰碰香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

通風因碰碰香常年在溫室中培養,要求空氣流通、新鮮,否則易遭介殼蟲危害。

澆水碰碰香不耐潮溼,過溼則易爛根致死。土壤要見幹見溼,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夏季過後,一定要少澆水,冬天更要控制澆水。一般要看葉子萎蔫了才澆水,否則易徒長。

修剪因碰碰香極易分枝,以水平面生長,所以定植時株行距宜寬,才能使枝葉舒展。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家裡養一抹香風水怎麼樣,家中養一抹香好處有什麼?

一抹香很適於家裡養。因為它不但有很好的觀賞效用而且有很好聞的香味。如何養碰碰香 溫度碰碰香適合生長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適溫是在25 30 之間,所以在夏季養殖的時候,一定要搬到室內來達到降溫的效果。而冬季溫度比較低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凍措施,否則溫度低於5 的話,很容易使其被凍傷。光照碰碰香對光照的...

一抹香對睡眠有幫助嗎

救黥醫劓 宜盆栽觀賞.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 碰碰香 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 蘋果香 美譽。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市場受寵。適宜盆栽,宜放置在高處或懸吊在室內,也可作几案 書桌的點綴品。葉片泡茶 酒,奇香誘人。提神醒腦,清熱解暑,驅避蚊蟲。打汁加蜜生食緩解喉嚨痛,煮...

一抹是什麼意思,一抹陽光的“抹”是什麼意思?

淘氣鬼 一般形容雲彩,臉色緋紅。就是一小片 一道。 張晨帥 1.猶一條 一片 用於痕跡 景物等 示例唐 羅虯 比紅兒 詩之十七 一抹濃紅傍臉斜,妝成不語獨攀花。宋 陸游 思故山 詩 暮歸稚子迎我笑,遙指一抹西村煙。元 戴善夫 風光好 第四折 我自離了鶯花市,無半星兒點汙,一抹兒瑕疵。清 鄭燮 唐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