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表皮乾癟褶皺怎麼辦,石生花皺皮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2:06:42

1樓:只為豪狂

老葉完全枯萎的時候 慢慢給水 建議你給個**

生石花的新葉出來的時候,就是老葉死去的時候,蛻皮期間不給水是怕新葉和老葉交界處爛,新葉的水分會從老葉中汲取,老葉全部乾枯想牛皮紙的時候才有必要給水,建議不要一下過分給水,容易徒長影響形態美觀。老葉爆開能看到新葉就不給水了,等你成了老手在蛻皮前期就應該控制水量了

有什麼問題你可以q我 hi我給你qq

2樓:安靜的女漢子

乾癟是正常的,老葉的養分水分都在往新葉轉移,繼續停水直到老葉像薄紙片那樣蛻皮完成了才能給水。

生石花又名石頭花,原產非洲南部,若非雨季生長開花,在原產地的礫石中生石花是很難被發現的,這是它為了防止小動物掠食而形成的自我保護天性,稱為「擬態」。

生石花幼苗養護較困難,喜冬暖夏涼氣候。每年3-4月長出新的球體狀葉片時,老的球狀葉逐漸萎縮,夏季新的球狀葉越長越厚,始終保持2片球狀葉。生長期需較多的水分,但不能過濕,易長出青苔,影響球狀葉正常生長。

同時,每半月施肥1次,但肥液絕不能沾汙球狀葉。秋季開花後暫停施肥。冬季放陽光充足處養護,如遇低溫或過於蔭庇,球狀葉生長不好,會逐漸皺縮。

盆栽生石花周圍可放色彩鮮豔的卵石,既起支援作用,又可增加觀賞效果。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怕低溫,忌強光,宜疏鬆的中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12℃。

石生花皺皮了怎麼辦?

3樓:

這個需要分辨是缺水還是脫皮。以生石花這種多肉植物為例:

如果突然發現版自己權養的生石花皺了(皺皮),不知道是什麼問題,這裡要告訴花友的是生石花皺了大概有兩個原因,乙個就是脫皮的需要,在乙個就是缺水所以才皺了。

如何判斷是脫皮還是缺水,如果生石花是從頂上的屁股縫開始皺就是醞釀脫皮,從挨近根部的側面開始皺是缺水或者根有毛病…

另外新移栽的生石花,需要重新長根吧,植株的水分**不足,皺皺是正常的。不要著急,慢慢養護。小心不要澆水過多,爛了就沒救了。

附:有的生石花品種植株是因為季節交替變化,水分沒有及時補充才皺巴巴的,對於這樣的植株看萎縮的情況補水。如果下半部分沒有鼓起來就要補點水分,讓新生命孕育,否則群生株也會慢慢乾枯而枯萎掉。

我養的生石花都乾癟萎縮了。怎麼辦。是一年的小苗。請教高人指點。謝謝

4樓:lazy丶淺憶

如果不是太乾了,可能是太陽太大曬的。看看如果沒有變色,馬上挪到陰涼通風處,緩一下澆水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生石花在脫皮前是不是很容易發皺?

5樓:被盜了了了

生石花表皮發皺,焉了,通常是因為根系存在問題的關係。

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回剛買回來不久的生石答花,根系還處於怠工狀態,無法提供正常的水分,生石花會呈現缺水的狀態,如果剛種下的時候又暴曬,還會更加劇表皮發皺發焉的情況。買回來的生石花,少量光照,緩苗一周左右,通常就會呈現飽滿狀態,等呈現飽滿狀態了再增加到正常光照,期間也要注意不要徒長了。

2.長時間缺水,或已缺光照徒長忽然暴曬,也會出現生石花葉片發皺乾癟的情況,及時澆水或逐漸增加光照即可。有條件的使用採法特根沃多生根劑,促進養根壯根。

3.還有一些正常養護過程中,有時也可能會發生生石花葉片發皺乾癟的情況,一般是根系發生問題,譬如盆土長期潮濕爛根,根粉蚧吸取植物養分等,可以考慮挖出來檢查下。

4.夏天的時候,有些生石花側面會輕微的發皺,如果不加劇,可以不用太在意。

5.春天生石花開始脫皮,老皮也會發皺,通常是從頂上的屁股縫開始皺,縫隙會越來越大,這種情況不要澆水。

6樓:649239227z刎

生石花在蛻皮前沒

有適當控水、斷水,老皮會比較厚,新葉長得較慢或者較高,內窗面會看起來很小容。

如果老皮本事是徒長的,手工扒皮後,新葉由於還沒有長足,所以看起來比較小。

老皮是大肥大水催起來的,蛻皮就會現原形。

本身蛻皮的新葉就比老皮會小一點,適當給水,養護得當就會長得比老皮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生石花脫皮前表皮會發皺,一般從縫隙那裡開始,一般春天脫皮。

8樓:雷子

發不發皺是要看控水情況,水少老皮就萎縮的快一些,水大都是壯壯的退的慢。

9樓:曉春二月鬥芳菲

是的,脫皮總會有個過程

生石花肉肉長大易變顏色嗎,生石花小時候和長大了是不是一個樣

cafe家的呆呆貓 每次蛻皮都會有變化,而且多晒太陽顏色會更鮮豔 生石花小時候和長大了是不是一個樣 大哥 生石花小時候和長大了它的花紋變化不大。但脫皮後,它的大小會發生變化。脫皮前和脫皮後生石花大小區別很大的,有人問為什麼生石花脫皮後會比原來小很多,因為脫皮期間生石花一直沒有給水,靠的是自己外面老皮...

石生花皺皮了該怎麼辦,石生花 皺皮了 該怎麼辦 5

這個需要分辨是缺水還是脫皮。以生石花這種多肉植物為例 如果突然發現自己養的生石花皺了 皺皮 不知道是什麼問題,這裡要告訴花友的是生石花皺了大概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脫皮的需要,在一個就是缺水所以才皺了。如何判斷是脫皮還是缺水,如果生石花是從頂上的屁股縫開始皺就是醞釀脫皮,從挨近根部的側面開始皺是缺水或...

生石花 這是什麼品種啊

開陽暉 1 這個是紫勳 紫薰 樓主這個剛好處在脫皮階段,特徵不明顯,所以無法用柯氏編號來描述。2 不髮根就繼續栽著,不要去折騰。脫皮階段的生石花,髮根是很難的,但是就算沒根也會長。因為脫皮階段生石花是從老皮中吸取養分的,而不是從根系吸收,所以根系對它沒有作用,正因為沒有作用,所以它不會浪費養分來發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