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或小說)《塵埃落定》想表達什麼?複製的拜託不要了

時間 2021-05-10 02:05:38

1樓:嵷巆岄

塵埃落定》是青年藏族作家阿來的**,該**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 在上個世紀四十年代的四川阿壩地區,當地的藏族人民被十八家土族統治著,麥其土司便是其中之一。

《塵埃落定》講述的是康巴藏族的故事,這當然是乙個很民族化的題材。因為作家的族別,他的生活經歷,這個看似獨特的題材的選擇其實是一種必然,但**並不囿不於民族題材,**中涉及到的權力、英雄、宗教、信用、仇殺、愛情等話題都具有現代意義。這使《塵埃落定》在題材上不僅有特殊性,更具有普遍意義。

《塵埃落定》寫的是歷史,但歷史也是一種現實,而這種現實得到更為充分的表達,它的面貌會更加文闊,更加深遠。同一種空間,也就是具有演繹多種故事的可能。關於這段歷史,阿來說「史是寫出了它的一種狀態,或者說是我對它某一方面的理解。」

2樓:梅菩提

以一種超然物外的眼光,展現濃郁的民族風情和土司制度的浪漫神秘。

3樓:方斂翅

我是高中看的。不是記得很清楚了,那時候思想深度也不夠。大概就是講土司制度的瓦解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從什麼角度看……

電視劇集《塵埃落定》的結局是怎樣的?

5樓:人問人答

第二十五集抄

索郎澤郎想追回黃師爺,bai卻被國民黨兵殺死。du二少爺分析形zhi勢,認為新的制度替代舊制度是歷dao史的必然。於是決定率全體民眾迎接解放軍的到來。

小酒店主卻以狹隘的私仇要挾恐嚇二少爺,使二少爺又對解放軍顧慮重重,只得率眾人逃向麥其土司官寨。麥其土司率藏兵和國民黨殘兵頑固地抵抗解放軍,在解放軍炮火聲中,麥其土司成了舊制度的殉葬品,麥其官寨也轟然而倒。二少爺在炮火中受傷被俘,經過解放軍的搶救,二少爺重得新生,在人民解放軍的感召下,他向解放軍投誠,並與被解放軍解救的妻子塔娜重逢。

在解放軍的隆隆炮聲中,封建奴隸制度的舊世界塵埃落定。五十年後,老年的二少爺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麥其官寨舊址上為家鄉為人民祈福。全劇終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傻兒子告別了封建舊制度,在他家(已成全國文物保護單位)``````

7樓:時空粒子

**和電視劇集可不一樣,**中塔娜與少爺又在一起了,但少爺還是被殺手給殺了,解放軍來了,舊時代結束了,其餘沒什麼交待。還是電視版的好些,結尾沒那麼悲,人還活著,挺幸福的。

這是什麼電視劇或電影,這是什麼電視劇或電影? 20

伊人曉未央 夜孔雀 是一部中法合拍的文藝愛情電影,由戴思傑執導,劉亦菲 劉燁 餘少群 黎明領銜主演,於2016年5月2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艾爾莎 劉亦菲飾 先後在成都愛上了絲綢研究員 尺八高手馬榮 黎明飾 同時與其兒子馬林 餘少群飾 有情感糾葛,後又在巴黎與紋身師建民 劉燁飾 之間產生情感。馬榮讓她...

求搞笑電影或電視劇集,求特別搞笑的電視劇集或電影

溪南村的昆蟲 電影的話 人在囧途 不得不推薦的,近幾年最好的搞笑電影電影 鄰家 這個也挺搞笑 歐美 辣妹辣媽 母女互換身體引來一串搞笑事件歐美 足球寶貝 校園搞笑劇 歐美 灰姑娘之舞動奇蹟 男女變錯身 都非常搞笑親喜古裝劇 尋秦記 經典之作,不能錯過 古裝劇 鹿鼎記 陳小春版本,也是經典之作,不能錯...

街舞電視劇集有哪些,有關街舞的電影或電視劇集

幻琳閣 紫禁之巔 張思萍飾aki 曾之喬飾小影 王紹偉飾fire gino飾天蠍 jr飾晴天 kido飾tin 達倫飾岸西 立揚飾黑子 徐華鳳飾monica 有沒有跳街舞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 30 那片 嫣紅 精舞門 復 舞出我人製生 舞力對決 bai 熱血街du頭 zhi 熱力四射 dao 街舞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