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根花卉和多年生花卉有什麼區別?地被植物包括花卉嗎

時間 2021-05-05 03: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宿根花卉::是植株地下部分可以宿存於土壤中越冬,翌年春天地上部分又可萌發生長、開花結籽的花卉。 多年生花卉:

是個體壽命超過兩年的,能多次開花結實的花卉。 具體根據地下部分形態變化,又可分兩類:    ⑴宿根花卉:

地下部分形態正常,不發生**的。如芍藥、玉簪、萱草等。   ⑵球根花卉:

地下部分**肥大者。根據其**形狀又分為以下五大類:鱗莖類、球莖類、根莖類、塊莖類、塊根類。

地被植物包括花卉。

2樓:匿名使用者

宿根花卉是指能夠「冬眠」的花卉,在冬天到來時,宿根花卉的地下部分可以在土壤中越冬,次年春天地上部分還可以重新生長。宿根花卉地下部分形態正常,不發生**。如芍藥、玉簪、萱草等。

屬於多年生花卉。

多年生花卉是指個體壽命超過兩年的,能多次開花結實。包括宿根花卉。

地被植物是指那些株叢密集、低矮,經簡單管理即可用於代替草坪覆蓋在地表、防止水土流失,能吸附塵土、淨化空氣、減弱噪音、消除汙染並具有一定觀賞和經濟價值的的植物。它不僅包括多年生低矮草本植物,還有一些適應性較強的低矮、匍匐型的灌木和藤本植物。包括一些花卉如杜鵑花、梔子花等。

分析一二年生花卉,宿根花卉,球根花卉,多年生花卉的異同,舉例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年生的花卉有一串紅,矮牽牛等,宿根的有大麗花球根的有百合多年生的多啦,多年後草本的有雞冠花.木本的月季

露地一二年生花卉與宿根花卉(含球根花卉)在園林上的應用各有哪些有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年生花卉:一年生花卉是一年內完成生長週期,即從播種到開花、結實、枯死均在乙個生長季內完成。一般春天播種、夏秋生長,開花結實,然後枯死,因此一年生花卉又稱春播花卉。

如鳳仙花、雞冠花、百日草、半支蓮、萬壽菊等。二年生花卉是二年內完成生長週期,一般秋季播種,因此,這類花卉常稱為秋播花卉。當年只生長營養器官,次春開花,夏秋季結實,然後枯死,如蒲包花、金盞菊、三色堇、石竹、雛菊、紫羅蘭、羽衣甘藍、瓜葉菊、桂竹香等。

露地宿根花卉:可多年生長,不用每年重新種植,栽培管理較粗放,秋冬季節,只需將地上部分的枯死枝葉剪除就可安全越冬,一次播種可多年生長、開花。 一二年生花卉優點:

花色多選擇(主要觀花),但花期短,要經常更換。宿根花卉色彩單調(主要觀葉),但花期長。

多年生宿根花卉有哪些

5樓:123糖糖喲

多年生宿根花卉有芍藥、玉簪、萱草、八寶景天、假龍頭、射干、濱菊、桔梗、宿根天人菊、金雞菊、常夏石竹、萱草、松果菊、毛地黃、飛燕草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宿根花卉有:鳶尾、芍藥、萱草、玉簪、耬鬥草、荷包牡丹、高山石竹、常夏石竹、蓍草屬、龍膽科、景天科、堇菜科、薔薇科、虎耳草科、萱草、鳶尾、火炬花、鳶尾類、金雞菊類、荷包牡丹類、玉簪類、萱草類、景天類等。

通俗地講,宿根花卉是指能夠"冬眠"的花卉,翌年春天地上部分又可萌發生長、開花結籽的花卉。該類花卉的優點便是繁殖、管理簡便,一年種植可多年開花,是城鎮綠化、美化極適合的植物材料。植株地下部分宿存越冬而不形成肥大的球狀或塊狀根,次春仍能萌櫱開花並延續多年的花卉。

大多屬寒冷地區生態型。可分較耐寒和較不耐寒兩大類。前者可露地種植,後者需溫室栽培。

以分株繁殖為主,一般均在休眠期進行。新芽少的種類可用扦插、嫁接等法繁殖。播種繁殖則多用於培育新品種。

宿根花卉分為哪幾種型別?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宿根、球根花卉bai均屬於多年du生草本植

zhi物。宿根花卉分為落葉和常dao綠兩類版。落葉類宿根與球根類花卉都有權明顯的休眠期,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在冬季落葉休眠,也有少數在南方秋、冬兩季繼續生長而在夏季落葉休眠。

落葉後其地下部分有的可在露地土壤中宿存,有的需要把它們掘取出來放在室內越冬或越夏。除少數幾種冬季開花的花卉在北方需搬入室內培養外,其他都在露地栽培或盆栽。宿根、球根花卉品種花朵碩大、花期長久,栽培容易、管理簡便,深受人們喜愛。

宿根花卉與球根花卉比較異同大神們幫幫忙

宿根和球根花卉有哪些特點?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宿根、球根花卉均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宿根花卉分為落葉和常綠兩類。①落葉類宿根與球根類花卉都有明顯的休眠期,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在冬季落葉休眠,也有少數在南方秋、冬兩季繼續生長而在夏季落葉休眠。

②落葉後其地下部分有的可在露地土壤中宿存,有的需要把它們取出放在室內越冬或越夏。③除少數幾種冬季開花的花卉在北方需搬入室內培養外,其他都在露地栽培或盆栽。④宿根、球根花卉品種花朵碩大、花期長久,栽培容易、管理簡便。

上海用宿根花卉園林植物有那些,多年生宿根花卉有哪些

123糖糖喲 多年生宿根花卉有芍藥 玉簪 萱草 八寶景天 假龍頭 射干 濱菊 桔梗 宿根天人菊 金雞菊 常夏石竹 萱草 松果菊 毛地黃 飛燕草等等。 宿根花卉有 鳶尾 芍藥 萱草 玉簪 耬鬥草 荷包牡丹 高山石竹 常夏石竹 蓍草屬 龍膽科 景天科 堇菜科 薔薇科 虎耳草科 萱草 鳶尾 火炬花 鳶尾類...

簡述一年生花卉 二年生花卉 宿根花卉 球根花卉的概念,並舉

醜英哲滕工 一年生花卉 在一個生長季內完成全部生活史的花卉。從播種到開花 死亡在一年內進行,一般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冬天來臨時死亡。如百日草,鳳仙花。二年生花卉 在兩個生長季節內完成生活史的花卉。從播種到開花 死亡跨越兩個念頭,第一年只進行營養生長,經過冬季低溫,在第二年才開花結實。如 須苞石竹,毛...

能在哈爾濱露地過冬的宿根花卉有哪些

荷苞牡丹,二月蘭,翠南報春,從生福祿考,側金盞,飛燕草,耬鬥菜,八寶景天,地被菊,荷蘭菊,宿根福祿考 很多,有景天系列,萱草系列,玉簪系列,如八寶景天,金娃娃萱草,蘭花玉簪.東北能越冬的宿根類花卉有哪些 基本上所有的宿根花卉都是可以安全越冬的。不過能夠在大東北越冬的花卉就非常少。有射干 三七景天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