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是坐北朝南,陽台朝著北嗎,怎樣的房子算坐北朝南?有說要大門朝南,有說要陽台朝南,有說要窗戶朝南,到底是哪一種?

時間 2021-05-04 06:43:12

1樓:木榕飛雪

坐北朝南同於面南背北,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我想你應該清楚,坐在你個地方,要南北坐而人的正面,也就是臉比須衝南,而這時你的背也就對這北了,這就是所說的坐北朝南。

早在原始社會,中國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考古發現的絕大多數房屋都是大門朝南。到了商用時期,測量方向是選擇環境的先行步驟,《詩·公劉》雲:即景乃岡,相其陰陽。

"後來,漢代政治家晁昏提出。在選擇城址時,應當"相其陰陽之和,嘗其水泉之味,審其土地之宜,正籲陌之界。"北為陰,南為陽,山北南為陰,山東水北為陽。

坐北朝南,不僅是為了採光,還為了避北風。中國的地勢決定了其氣為季節型。冬天有西北利亞的寒流,夏天有太平洋的涼風,一年四季風向變換不定。

甲骨卜辭有測風的記載,《史記·律記》雲:"不周風居西北,十月也。廠莫風居北方,十一月也。

條風居東北,正月也。明庶民居東方,二月也。清明風居東南維,四月也。

景風居南方,五月也。涼風居西南維,六月也。間間風居西方,九月也。

"風有陰風與陽風之別。沫沫可光過廷在《地學批南》中載:"平陽原不畏風,然有陰陽之別,向東向南所受者溫風暖風,謂之陽風,是無妨。

向西向北所受都涼風寒風,謂之明風,直有近案這蘭,否則風吹骨寒,主家道衰敗了稀。"這就是說要避免西北風。

山水術表示方位的方法有:其

一、以五行的本為東,火為南,金為西,水為北,土為中;其

二、以八卦的高為南,坎為北,震為東,竟為西。其三,以曆法的甲乙為東,丙丁為南,庚辛為西,壬癸為北。以地支的子為北,午為南。

其四,以東方為蒼龍,西方為白虎,南方為朱雀,北方為玄武。或稱作:"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低言之,坐北朝南原則是對自然現象的正確認識,順應天道,得山川之靈氣,受日月之光華,頤養身體,陶冶情操,地靈人傑。

2樓:珍愛飄

額,坐北朝南就是大門口朝南開,房子背後朝北,陽台是朝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客廳主臥都朝南,才叫坐北朝南的好戶型。望採納。

4樓:灬蒙落兒

相反,陽台朝著南稱為朝南,實際上所謂朝向主要是指家裡主要採光的方向,一般而言,以客廳的主陽台為準。

怎樣的房子算坐北朝南?有說要大門朝南,有說要陽台朝南,有說要窗戶朝南,到底是哪一種?

5樓:蠶她爸

單獨院落的,正門朝南就叫坐北朝南,套間的要看整棟樓的坐向,而不是看某一套房子;整棟的長軸是東西走向,那麼就是南北坐向,樓梯口朝北的叫坐南朝北,樓梯口朝南的就叫坐北朝南,謝謝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家大部分是按大門來區分,一般後院都是窗戶。80%的人都應該是按大門來區分。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是按照客廳朝向算的

房子是一樓,坐北朝南,陽台面朝南,陽台南邊有乙個小院,小院南邊緊靠著乙個坡,這樣的樓房怎麼樣啊?

8樓:香港金典

坐北向南房子,如果坡在西南西南方向,就沒有影響,

在東南方向就有點影響。

9樓:易玄少女

整棟樓房的坐向是房子的坐向。

單元門朝北,這是坐南朝北的樓房。

若有坐向度數才好判斷。

10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你家內部的戶型畫出來看看你家的格局和擺設,周圍的大致在圖上標示出來好把握一些

11樓:樂山喜水滇狂

我建議:這樣和你的媽媽解釋:

1.古語,開門見山,你家陽台能夠靠坡,說明有依靠,後人才能步步高!

2.你家的陽台在後門,一年四季都能有陽光普照,這正是一般家居的先決條件,好房!

3.如果說的風水,你的媽媽能夠有你這樣乙個聽話及孝順的兒子,是大富貴!如果乙個家庭,凡事不分青紅皂白聽女人的,就是陰盛陽衰,風水在好,對家庭及子女的運勢不好!

12樓:yw葉問

跟你媽媽說沒有什麼的,只是坡在門口的話不方便而已

13樓:場哥**

說幾個主要的,陽台不要靠西。然後大樓的以整體的門為朝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說的不錯,坡在你家院子後面就好了。

買商品房是不是坐北朝南指的是陽台朝南?

15樓:跋涉者

你可這樣理解座北朝南的樓外形是東西長南北短且窗戶向陽

16樓:小度不知道啊

就是這個意思,房子坐落在風水寶地的北邊,面相南方,也就是是朝陽面,窗戶和陽台就都在南側了

17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買商品房事實應該是坐北朝南指的是陽台朝南。

18樓:匿名使用者

坐北朝南顧名思義嘛!就是大門朝南開!中國一直講究這個事情的,所謂風水風水,先風後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商品房是不是坐北朝南指的是陽台朝南,一般是指主臥朝南比較好。

20樓:功夫王

現在的商品房基本都是空氣流通的,南北通透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買商品房是不是坐北朝南,指的是陽台朝南的似的。

坐北朝南現代風水學上最準確的看法?是陽台朝南?樓房大門朝南?客廳大門朝南?窗戶朝南?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風水學的基本知識,如果房子是在鄉下,或者是別墅,不具備城市規模的房子,都按樓盤的大門來定向。如果樓旁在城區【別墅例外】應以入戶門為主。但是還要考慮收氣方,龍脈的走勢,等等相結合。

風水朝向:整棟樓是坐南朝北,我宅門是坐北朝南,陽台是坐東朝西,如要看風水,應以哪個方向為主?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圖形是乙個坐北大門朝南的房子,你可以根據圖形分析,把自己家宅的建築平面圖平均分在九個方格,相應配合自己家宅的室內格局如何分配,並作相應的基本布局.

這是八宅吉凶定位法則.

24樓:江半仙

宅門就像房子的眼睛,當然是以宅門為主。

古代的皇帝面南背北,皇宮的大門也是這樣開的。就是這個道理。

不好意思,後來查了下,不僅僅要看宅門的朝向,還要看樓所在的位置--不是樓的朝向,是樓周圍的環境。比如風向、周圍的地勢走向,河渠水流的走向等等。這些不僅會影響風水,而且也會影響您的樓房的建築結構的穩定性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果是以宅為向.那一座建築不就有幾十個甚至一百多個向?

古代帝王為什麼要坐北朝南?坐北朝南什麼意思

大家在看電視或者看一些書籍的時候都會發現古代帝王他們會選擇坐北朝南的宮殿,而之所以選擇坐北朝南,是源於古人對生活經驗的總結,以及五行八卦的運用。從地理學的角度分析,我國是處於地球的北半球,太陽在升起和落下的一天當中,只有面朝正南方向的房子比其他方向的房子在一天中能夠獲得更多的日照時間,所以長期住在面...

佛像座北朝南放好嗎,為什麼佛像坐北朝南?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 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

坐北朝南的房子廚房在哪較好風水,急急坐北朝南的房子廚房在東北方位對自己和家人好嗎?如果有問題怎樣化解,謝謝

廚房在東北角利於子孫後代。廁所在正西比較好。房子坐北朝南,大門走那個方向好。廚房應該在那個位置,風水上怎麼講廚房和大門的走向? 根據風水要求 一排坐北朝南的房子,院子的大門應該走東南或西北方位,廚房宜建在院東側,廁所應建在院子的西南方位上。 一般來說,廚房在東北方較好 廁所位於東方或者東南方較好。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