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的花瓣白色變綠色了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00:37:45

1樓:零食物語

因為一帆風順到了花期的後期,葉綠素多了所致,此時的它可以剪除了,不要再消耗無謂的養分。此外,若是一帆風順的花剛開沒幾天便轉成綠色就並非是自然現象了。這主要是光線過弱引起的,任何白系的花色,在光線弱的條件下都會表現出泛綠的現象,這時候,只要稍微增加些光照度即可變為白色。

一帆風順又名白掌、白鶴芋,苞葉芋、和平芋,民間因其有吉祥寓意而稱為「一帆風順」,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1、基質選擇白掌需要要疏鬆、排水和透氣性良好的盆土。在拿到優質種苗前要準備栽培基質。基質可以選擇普通東北泥炭或者進口德國泥炭,但均要新增15%~20%的珍珠岩,並攪拌均勻,要挑選顆粒大的珍珠岩,同時注意盡量不要把珍珠岩攪碎。

配製的基質要求ec值在0.7ms/cm左右,ph值保持在5.5左右。

2、溫度控制白掌為喜高溫種類,應在高溫溫室栽培。白掌需要的日間和夜間溫度最適宜為20℃~21℃,最高不要超過24℃。如果日間溫度較高,作為補償,夜間溫度可以適當降低。

例如,日間溫度有6個小時在27℃,那麼夜間應使溫度有6個小時保持9℃。其它情況依次類推。特別要注意,如果白掌長期處於低溫狀態,容易引起葉片脫落或呈焦黃狀。

3、水分管理白掌喜濕潤環境。基質始終要保持濕潤,不能等到基質完全乾透再澆水。「見幹見溼」的水分管理對白掌並不適用,同時也增加了其根部感染疾病的機會,不利於生長。

澆水的方式以頂部噴淋為佳,但是苗床的排水性要好。噴淋水的ec值最大不要超過0.8ms/cm,否則對作物生長不利。

4、白掌生長最適宜的相對濕度為75%~85%。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往葉面上噴水,並向植株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空氣濕潤,對其生長發育十分有益。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低,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

如果夜間濕度大於80%,一定要在清晨日出前1小時將溫室溫度提公升1℃~2℃,持續至日出後2個小時,避免感染病菌。

5、光照控制白掌較耐蔭,當光照強度超過250w/m2時,要對白掌進行遮光。在北方地區夏季可遮去65%~85%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6、施肥管理由於白掌分蘖相對較多,施肥可以多些。在營養生長階段,所噴施營養液的n∶k比例為2∶1;在生殖生長階段,所噴施營養液的n∶k比例為1.5∶1,這樣可以使白掌的生殖生長佔優勢,促進開花。

2樓:今日晴朗

是到了花期後期,葉綠素多了所致,此時的它可以剪除了,不要再消耗無謂的養分。

花卉「一帆風順」花瓣變綠,急求解決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花瓣變綠了,因為一帆風順到了花期的後期,是葉綠素多了所致,此時花瓣可以剪除了,不要再消耗養分。

一帆風順比較耐陰,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一旦到了冬天就要放入室內,它能承受的最低溫度為10度,所以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中生長,切忌陽光直射,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養殖,如果將它置於強光下,就會造成葉面變黃,甚至會直接曬傷。

4樓:duende惡魔

一帆風順的花變綠了,其實這個是因為一帆風順到了花期的後期,葉綠素多了所致,此時的它可以剪除了,不要再消耗無謂的養分。

若是一帆風順的花剛開沒幾天便轉成綠色就並非是自然現象了。這主要是光線過弱引起的,任何白系的花色,在光線弱的條件下都會表現出泛綠的現象,這時候,只要稍微增加些光照度即可變為白色。

【一帆風順】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 et krause,天南星科、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一帆風順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觀賞花。

它還是可以過濾室內廢氣的能手,對付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20世紀初開始應用於盆栽觀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即是白鶴芋。

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切忌陽光直射,怕寒冷。忌粘重土壤,宜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

栽培管理:白鶴芋較耐陰,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可遮去60%~70%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若長期光線太暗則不易開花。白鶴芋為喜高溫種類,應在高溫溫室栽培。

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4~16℃,白天應在25℃左右。長期低溫,易引起葉片脫落或焦黃狀。

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盆土長期潮濕,否則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往葉面上噴水,並向植株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空氣濕潤,對其生長發育十分有益。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低,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

冬季要控制澆水,以盆土微濕為宜。

生長旺季每1~2週施一次稀薄的複合肥或腐熟餅肥水,這樣既利於植株生長健壯,又利於不斷開花。北方冬季溫度低,應停止施肥。

盆栽用土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加1/4左右河沙或珍珠岩均勻配成,另外加少量骨粉或餅末作基肥。盆土要求疏鬆、排水和透氣性良好。一般每年早春新芽大量萌發前要換盆一次,換盆時去掉部分宿土,修整根系,新增新的培養土並栽植在大一號的盆中,以利根系發育,利於生長茁壯。

繁殖:可用分株和播種法繁殖,也可用組織培養法大量繁殖。

1、分株繁殖:由於白鶴芋易產生萌櫱,故多用此法繁殖。生長健壯的植株2年左右可以分株一次。

早春新芽生出之前整株從盆中倒出,去掉宿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切開。每一小叢最好能有3個以上的莖和芽,應盡量多帶些根群,以利新株較快的抽生新葉和株形豐滿。

2、播種繁殖:此法繁殖也不難。在溫室中經人工授粉,可以得到種子。種子成熟後,隨採收隨播,播種溫度應在25℃左右,溫度低種子易腐爛。

病蟲害:肥多、凍害,葉子易黃尖。此時應立即換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啊 .不用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花變綠只是花期到了即將謝,沒什麼問題,將花剪掉,等它重新開.

一帆風順盆栽開的白花變成綠色了會是什麼原因呢?哪位親知道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在開bai花過程中,花先是du潔白如雪,然後慢zhi慢的變綠,最dao後成為和莖葉一樣的綠色專

,黃色的屬肉穗花序也變成了黑色。這並不是變異,是花開代謝的正常現象。白掌花瓣中含有少量的葉綠素,當花開到後期快凋謝的時候,微量元素留入植株體內,胡蘿蔔素大量被分解,只有葉綠素最後被分解,於是花瓣的顏色會變綠了,再過幾天花就凋謝了。

這個時候,你可考慮把整個花序從基部剪除,以免過多地消耗養分而不利於下次開花。所以,白掌開花一段時間後,由白轉綠變成「綠掌」是自然現象,不必過於驚奇,「綠掌」的顏色翠綠欲滴,像一件完美的工藝品,也很具有觀賞性。

此外,若是佛焰花苞剛開沒幾天便轉成綠色就並非是自然現象了。這主要是光線過弱引起的,任何白系的花色,在光線弱的條件下都會表現出泛綠的現象,這時候,只要稍微增加些光照度即可變為白色。再施點專用肥,這樣才能保證白掌的品質,使它開花更持久了。

所以大家不要擔心,白掌變綠時盡量多補充光照,等積累了足夠的養分,它就會自己變回白色的!

9樓:舒白笙

缺光來。光線長期過自弱,花中的胡蘿蔔素等色素bai無法形成,只能

du形成葉綠素,zhi

因此,花色dao逐漸轉綠。

缺肥。「一帆風順」一年四季都在室內種植,溫度適宜,因此,生長很快,代謝旺盛,需肥量很大,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種缺營養,白掌也會變「綠掌」。

「一帆風順」學名叫白掌,別稱一帆風順、白鶴芋、苞葉芋,天南星科。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

解決缺光問題,必須將植株移到光線好的位置,尤其是冬天,放在向南的窗台。夏天,則可隨意放在陰涼,有散射光的位置,這樣做,花色就會很快恢復。

解決缺肥問題,建議購買專用的液體複合肥,每次澆水時,隨水澆上,待養分積累夠了,花色自然會轉變回來。

需要區別的是,白掌在開花過程中的由白變綠,則為正常現象。因為,隨著花的開放到慢慢凋謝,一些微量元素會慢慢轉移到新的花苞上,胡蘿蔔素大量被分解,只有葉綠素最後被分解掉,因此,花瓣的顏色就變為綠色。此時,只要把花連同花莖一起剪掉就可以了。

一帆風順養殖方法,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一帆風順怎麼養,葉子發黃怎麼辦

我叫啥 1 白掌較耐陰,只要有60 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可遮去60 70 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若長期光線太暗則不易開花。白掌為喜高溫種類,應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

一帆風順的意思,一帆風順什么意思,出處

一帆風順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 y f nf ng sh n,意思是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一帆風順是什麼意思?親噯莪樓主 一帆風順,中國成語名,本指帆船一路順風。亦用為祝人旅途安吉之辭。也比喻境遇順利或辦事容易。祝您步步高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一帆風順 拼音 y f n ...

一帆風順葉尖發黑是什麼原因,一帆風順的葉尖變黑到底是什麼原因?

抄仙以向露 一帆風順就是白鶴芋了 一澆水 白鶴芋性喜溫暖溼潤,故生長期要供給充足的水分,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忌盆內積水,盆土長期潮溼,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溼度。如周圍環境太乾燥,新生葉片會變小 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秋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