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中的蜜蟲如何消滅,盆景花盆裡出現很多蟲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0:52:12

1樓:雁風

盆景中的蜜蟲消滅方法:浸泡在一紙杯水裡,大約半個小時,把水倒入花盆裡,如果嫌水少,可以再用清水蓄幾杯;用水泡花盆,把蟲子泡出來然後用水沖掉;盆裡的土拿出來放微波爐或者火上烤,要把花拿出來別連花一起加熱;把洗衣粉放在水裡稀釋,然後倒進花盆裡,就可以殺死蜜蟲。

1、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曬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2、土質關係也會導致蜜蟲的滋生,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3、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因此,家裡白天需要通風,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室內環境的乾燥。此外,家裡也不要長期放置水果。

不吃的食物放進冰箱裡面,不要隨便放置。家裡要是有水生植物的話,必須定期要清洗換水,保證花瓶的水乾淨。

2樓:大叔

盆景中的蜜蟲驅除有幾種方法:

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2.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3.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4.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盆景,中國優秀傳統藝術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為基本材料在盆內表現自然景觀的藝術品。

它以植物、山石、土、水等為材料,經過藝術創作和園藝栽培,在盆中典型、集中地塑造大自然的優美景色,達到縮地成寸、小中見大的藝術效果,同時以景抒懷,表現深遠的意境,猶如立體的美麗的縮小版的山水風景區。

盆景源於中國,盆景一般有樹樁盆景和山水盆景兩大類,盆景是由景、盆、幾(架)三個要素組成的,它們之間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的統一整體。人們把盆景譽為"立體的畫"和"無聲的詩"。

盆景花盆裡出現很多蟲子,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