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問題來由

時間 2022-10-31 16: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巴勒斯坦位於亞洲西部地中海沿岸,古稱迦南,包括現在的以色列、加沙、約旦河西岸和約旦。歷史上,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都曾在此居住過。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巴勒斯坦淪為英國的「委任統治地」。英國將其分為兩部分:即以約旦河為界把巴勒斯坦分為東西兩部分,東部稱外約旦(即今約旦王國),西部仍稱巴勒斯坦(即今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

此後,世界各地猶太人開始陸續移居巴勒斯坦地區。2023年11月,聯合國通過第181號巴勒斯坦分治決議。決議規定,在2.7萬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領土上建立猶太國和阿拉伯國,耶路撒冷國際化。

2023年5月14日,以色列國宣告成立。由於這項決議遭到巴勒斯坦人以及阿拉伯方面的強烈反對,巴勒斯坦國卻未能誕生。

以色列宣布建國後,阿以之間爆發了5次大規模戰爭。以色列通過戰爭占領了包括耶路撒冷在內的大量的巴勒斯坦領土,數百萬巴勒斯坦阿拉伯人被逐出家園,淪為難民。

2023年5月,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成立,其目標就是要在「巴勒斯坦領土上消滅猶太復國主義」。從此,巴勒斯坦開始了反對以色列入侵的武裝鬥爭。

2023年10月馬德里中東和會召開,阿以間開始艱難的和平談判。

2023年3月沙龍**上台以後,由於沙龍採取了一系列強硬政策,巴以雙方陷入報復與反報復的惡性迴圈。

2樓:不是豆豆

不同的民族、宗教的矛盾

中東巴以戰爭,巴以戰爭爭端的焦點是什麼?

樓上的那位介紹的很詳盡了,我能說的就只有,你去看一看巴以在世界上的地位,戰爭背後的大國角逐。還有人家都說阿拉法特是這裡最耀眼的英雄。我感覺沙龍這個人更不錯。看看他的變化,他的故事吧。巴以衝突是哪兩個國家的戰爭?巴以戰爭爭端的焦點是什麼?巴以戰爭爭端的焦點是耶路撒冷地位 邊界劃分 猶太人定居點 巴難民...

巴以衝突致多少人受傷,巴以衝突致多少人傷亡?

答疑解惑 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開啟 回歸大遊行 示威活動,巴勒斯坦人群聚在以色列 加沙邊界實施暴動。5月4日,以色列部隊向 的巴勒斯坦人發射實彈和催淚瓦斯,造成約11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醫務人員稱,大約有82人被槍彈擊中受傷,800人因吸入瓦斯在接受 其餘傷者被安置在加沙距邊界圍欄...

蚊母樹名的來由

叫這個名字跟蚊母樹常形成昆蟲 比如蚜蟲 的蟲癭有關,好像跟蚊子本身沒有太大關係。 遊瓏 蚊母樹 distylium racemosum sieb.et zucc 學名 distylium racemosum sieb.et zucc.英文名 racemose mosquitomam 科名 金縷梅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