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最早在那裡起兵,李自成從起兵到失敗得到什麼啟示得到了什麼教訓

時間 2022-10-31 16: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崇禎二年,李自成在榆中(今甘肅蘭州榆中縣)因欠餉問題殺死參將王國和當地縣令,發動兵變。

2023年,崇禎三年,李自成率農民軍投靠高迎祥,號八隊闖將。

2023年,崇禎八年,李自成繼高迎祥闖王稱號。

所以,李自成最早在今天的甘肅蘭州榆中縣起兵

李自成從起兵到失敗得到什麼啟示得到了什麼教訓

2樓:宕怪星球

李自成起義是明末農民起義的重要一支。明天啟、崇禎年間,陝北連年旱荒,農民紛起暴動。崇禎二年(2023年)起義,李自成為闖王高迎祥部下的闖將,勇猛有識略。

李岩提出"均田免賦"等口號,獲得廣大人民的歡迎,散布"迎闖王,不納糧"的歌謠。部隊發展到百萬之眾,成為農民戰爭中的主力軍。

崇禎十六年(2023年)在襄陽稱新順王。次年正月,建立大順政權,年號永昌。不久攻克北京,推翻明王朝,致使明思宗朱由檢自縊於煤山。

由於起義軍領袖勝利後褫奪陳圓圓,逼反吳三桂,滿清貴族入關,聯合進攻農民軍。他迎戰失利,退出北京,率軍在河南,陝西抗擊。五月十七日,李自成在湖北通城縣遭到當地鄉勇誤殺。

李自成餘部繼續抗清鬥爭。

李自成從起兵到失敗得到什麼啟示得到了什麼教訓

3樓:愛答題的小新人

李自成的失敗例子,我們可以得到以下的啟示和教訓:

不能因為取得一定成績後,就自滿驕傲,就停步不前;

取得成績後,不要自以為是,誰的話都不聽,不要心浮氣躁;

4樓:匿名使用者

李自成起義是明末農民起義的重要一支。明天啟、崇禎年間,陝北連年旱荒,農民紛起暴動。崇禎二年(2023年)起義,李自成為闖王高迎祥部下的闖將,勇猛有識略。

李岩提出"均田免賦"等口號,獲得廣大人民的歡迎,散布"迎闖王,不納糧"的歌謠。部隊發展到百萬之眾,成為農民戰爭中的主力軍。

李自成攻陷京城前,忠臣起兵為何被崇禎關入大牢?

5樓:hello新視界

因為崇禎怕他借這個機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和權利呢,把皇位流落他人之手,就把他關了

6樓:在五尖山充話費的水母

因為這個起兵的人未必對崇禎忠心耿耿,也可能是趁亂招兵買馬,割據自雄,甚至爭奪皇位。

7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李自成攻陷京城前,崇禎不得不堤防朱聿鍵的用心。

8樓:小飛居

因為李自成自己疑心病太重了,覺得誰都不能信,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事。

李自成攻陷京城前,忠臣起兵抵抗,為何還被崇禎關入大牢?

9樓:憨憨

因為朱聿鍵向崇禎上奏奇兵秦王時,崇禎內心懷疑朱聿鍵趁著國家禍亂之時,別有用心之意。

10樓:看社會時事

崇禎帝的做法並無問題,朱聿鍵未必對崇禎忠心耿耿,也可能是趁亂招兵買馬,割據自雄,甚至爭奪皇位。

李自成攻陷京城前,一忠臣起兵勤王,崇禎卻為何將他打入大牢?

11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位起兵勤王的人是誰,他就是當時身為唐王的朱聿鍵,可以說是乙個名副其實的藩王,但是要知道明成祖朱棣在世的時候立了這麼乙個規矩,就是藩王不能掌兵的原則,畢竟朱棣自己也是藩王,而且他憑藉著藩王的身份推翻了朱允炆,成功的當上了大明的皇帝,所以他為了防止後續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就立下了這麼一條規矩,任何人都不得為例。

所以當朱聿鍵起兵勤王的時候,崇禎皇帝不僅不認為他的這種做法有保護自己的目的,而且還懷疑他此次的行動是別有用心的,就比如說想通過這次勤王的事件來擴大自己的實力,然後在後續想要藉機採取措施把自己趕**。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崇禎皇帝怎麼可能會放過他,然後為了永絕後患毅然決然的把他打入大牢,可以這麼說這也是古代皇室的乙個悲哀,就是有的時候他們連自己最親近的人都不信任。

而且從當時朱聿鍵的表現來看,他並不是這種投機取巧之輩,他對於崇禎皇帝可以說有著絕對的忠心,畢竟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也是大明的子弟,不能眼睜得睜睜地看著大明被別的勢力所吞併,這種情況是他不能接受的,所以他才會那麼努力的起兵勤王,可以說他的這份忠誠在最後也是得到了回報的,並且最後也當上了皇帝,史稱隆武帝,只是最後他的結局不太好被清軍俘虜,然後絕食而亡。

12樓:sillyfox敲可愛

可能就是毋寧他的意思了吧,說不定這個崇禎就是想李自成攻陷京城呢,但挺荒唐的。

13樓:愛扣jiojio的小居居

都快攻打到京城了才起兵,正常人都能看出來肯定有問題,有問題的人不拉下去去**。

14樓:tio丶

主要是時機不對,都快攻城了才過來幫忙,目的性實在是太明顯了。

李自成入京後,送了吳三桂什麼禮物,吳三桂氣得臉都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李自成進入京城以後,就霸佔了吳三桂的妻子陳圓圓,然後送給了吳三桂一封勸降書,所以這兩樣禮物讓吳三桂氣得都要瘋了

16樓:來自蟒塘溪奢華的**鳥

你問李自成入境後送了吳三桂什麼禮物?吳三桂氣得臉都綠了。李自成的軍隊清醒之後,霸佔了吳三桂的,老了陳圓圓。然後殺了吳三桂的父親。

17樓:

送了吳三桂父親的勸降書和一頂綠帽子,把吳三桂的父親控制了,把吳三桂的女人陳圓圓霸佔了,這兩件禮物氣得吳三桂臉都綠了。

18樓:楊撐撐

劉宗敏罷佔了吳三桂的愛妻陳圓圓,所以吳三桂氣的臉都綠了,然後送給了吳三桂一封勸降書,所以這兩樣禮物讓吳三桂氣得都要瘋了

19樓:只要肯登陸

李自成入京後,佔了吳的女人,送了吳三桂一頂綠帽子,還送了勸降書。

20樓:在白崖山讀**的薄荷

李自成入京,送吳三桂一是他的女人,陳圓圓,第二,送頭祥書嗎,吳三桂當然氣了,綠帽子,換成誰都氣死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李自成進京後,手下大將劉宗敏罷佔了吳三桂的愛妻陳圓圓,所以吳三桂氣的臉都綠了。

22樓:豫魯已約

吳襄的勸降書和一頂綠帽子。

23樓:這名字好記哦

李自成進京後看中了吳三桂的老婆,把他的老婆搶了過來,從而間接性的送給了他一定綠帽子,吳三桂因此非常生氣。

李自成之後誰是皇上,李自成是皇帝嗎

是順治帝。李自成 1606.09.22 1645.05.17 原名鴻基,小字黃來兒,又字棗兒,明末農民起義領袖,世居陝西榆林公尺脂李繼遷寨。童年時給地主牧羊,曾為銀川驛卒。崇禎二年 1629年 起義,後為闖王高迎祥部下的闖將,勇猛有識略。滎陽大會時,提出分兵定向 四路攻戰的方案,受到各部首領的贊同。...

為什麼總有人說李自成是党項人,李自成是漢族人還是党項族人

因為十七年正月庚寅朔,自成稱王於西安,僭國號曰大順,改元永昌 改名自晟。追尊其曾祖以下,加諡號,以李繼遷為太祖。設天佑殿大學士 儒雅的凝眸 西夏專家唐榮堯先生苦心研究西夏党項民族已有近十年的歷史,他跑遍了大西北党項民族 羌族人的發源地和隱居地。從高原到盆地,從沙漠到草地,行程數萬公里。爬過雪山,走過...

李自成為什麼要殺死謀士李岩呢,李自成為什麼要殺謀士李岩

李自成進駐北京之後,漸漸疏遠了李岩,軍紀有開始散亂起來,李岩曾多次進言,還曾諫言招撫吳三桂父子,李自成全都聽不進去。因為李自成怕謀士李岩功高震主,影響自己的統治地位,所以為了自己日後統治的安穩,就殺死了他 李自成進軍北京城之後,由於李自成信心膨脹,以及旁邊同僚對於李岩的嫉妒,致使李岩很多的重要建議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