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名字的來由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6-04 16:16:08

1樓:藍天可達

2023年,farrell等人決定離開上海前往香港續業時,已決定為新公司改名。farrell和de kanztow與數名朋友在菲律賓馬尼拉的一間酒店談及新公司的名稱。

他們皆表示不想叫「air hong kong」、「hong kong airlines」等普通名字,而farrell本人則特別喜歡「cathay」這乙個在外國人心目中十分典雅的名詞,因「cathay」一詞是中世紀歐洲人對中國的古稱呼,意指「契丹」。這個名詞可讓外國人想起種種關於中國古代的浪漫事蹟:包括「馬可波羅」、「成吉思汗」、「絲綢之路」、「香格里拉」等回憶。

於是乎,改名為「air cathay」似乎是理所當然了。可是farrell及de kanztow的夢想是希望有朝一日,他們建立的航空王國可越過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因此,他們最後決定新公司的名稱改為「cathay pacific airways」。

新公司名稱隨即於2023年9月24日在香港註冊。「cathay」一詞在當時的中國內地也十分流行。而名稱為「cathay」的公司,中文名字也稱為「國泰」。

有一說法是因為與中國為鄰的**,在俄文中,「cathay」的發音為「kitai」,與「國泰」發音相近。於是,「cathay pacific」於50年代簡化公司中文名稱為今日的「國泰航空」。

2樓:小乙愛吃棗丶

外國人心目中「典雅」的契丹,對中國人而言卻意味著外族侵略的歷史

國泰港龍航空和國泰航空是一家嗎,港龍航空和國泰航空是不是屬於同一家公司?

國泰港龍航空 原名港龍航空 自從2006年就已經成為國泰航空的全資子公司,併成為寰宇一家連蹦成員。國泰港龍航空cathay dragon 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阡陌心殤 你好,因為很早之前就分開的,已經不是一家了。現在港龍被國泰合併了。就是一家了。姐妹航空這樣的。所有都是共享的。...

國泰航空和港龍航空有什麼區別,港龍航空和國泰航空哪家更好?這兩家航空公司總體怎麼樣?

千孤a年獨 國泰航空 於1946年9月24日由美國籍的 roy及澳大利亞籍的成立,是香港第一所提供民航服務的航空公司,為太古集團成員,也是寰宇一家創始成員之一,以香港國際機場作為樞紐。旗下的子公司包括港龍航空及華民航空。港龍航空 港龍航空 是香港第二大航空公司,也是國泰航空的全資附屬公司,以香港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