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係是怎樣的?他們在世界上的地位呢

時間 2022-10-16 02:25:07

1樓:奴家賢狼

關係,當然是盡量維持和平嘛,但是國家那麼複雜的事情,誰說的清楚呢,中國的地位在國際上面不低,日本是經濟強國,但是國家太小,我看都差不多,中國人多,市場很大,很多國家都很想發展,中國現在很受重視的啊

中日關係將影響世界會起什麼作用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影響世界,現在世界上看中國不順眼的國家有很多,因為我國地大物

回博,現在的崛起已經答威脅到頂級大國的地位,世界政治舞台已經面臨重新洗牌的形式,如果中日關係激化矛盾,進一步演變成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絕對一觸即發,而我國,很難取得勝利,其實,無論勝敗與否,都關係到整個世界的生存,形勢不容樂觀!所以,我國現在才全力積累資本,拉攏小國,形成一股勢力,在世界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回答如下:適應歷史發展潮流,符合生產力發展要求,對維護世界和平有重要作用,對發展世界發展具有促進作用。 希望能幫助您,忘採納!

談談當今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及作用是什麼

4樓:藍尋心夢

地位: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迅速增長,儘管目前與發達國家還有較大差距,但我國潛力巨大,前景光明,是乙個正在和平發展的大國,已成為具有全球影響性的大國。

作用:(經濟)我國是世界商品的銷售市場,是世界上吸引外資最多的國家,是推動世界經濟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政治)隨著我國國際地位的不斷提高,我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重大的國際問題的解決越來越離不開中國的參與。中國已成為維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力量,在當今世界樹立起乙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

中日關係未來走向

5樓:梁荷菡

中日的未來很難說,應該不會再壞到哪去了,中日間的**很頻繁,中國人對日貨的需求還是很大,兩國間的非政治往來也很頻繁,再說,中國有很多日企,日本的很多東西也需要在中國加工,現在的日本年輕勞動力很少,日本的年輕人很少會從事純勞動力的那種工作,所以日本需要從各個發展中國家吸納勞動力.中日間的關係主要要看日本方面想往那方面發展,主要是以安培為主的政界的人.

中日兩國的衝突時原生性的,是大陸中國走向海洋崛起為世界大國與日本既有的海洋大國夢想的衝突。這種衝突是伴隨著中日兩國的綜合國力以及在世界的地位的變化而產生的。但事實上,在中日關係的背後,還有著乙個更加複雜多變的中美關係。

在這樣的情形下,中日關係會如何發展呢?

緩和中日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強兩國之間的交流與和合作,是中日之間發展的最恰當的選擇。經過多年的發展,中國已成為日本最大的**國,日本與美國、歐盟一起成為中國的前三大**國,經濟利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存在著巨大的共同利益。中日關係直接關係到維護和平國際環境、保持國內穩定、促進社會發展的國家大局和國家利益。

在此大局面前,人人必須清醒,處處必須理性,一切愛國情感和行為必須服從和服務於國家大局和國家利益。有利於大局和國家利益的感情和行為,就是愛國,否則就會走向愛國的反面。作為乙個中國人,當然不會忘記中國和日本之間的種種恩怨。

但是作為乙個理智的中國人,我更希望中國能得到更好的發展,希望與周邊的國家能和睦相處,我們國家和人民能與日本把關係處理好。當然,國際關係是無法**,也是瞬息萬變的。我們國家的領導人應該果斷抓住時機,積極面對,積極處理好複雜的中日關係,把這阻礙我國發展的制約因素轉化為推動我過發展的積極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是2023年提的,現在是2023年了,中日關係已經從矛盾走向對抗,民心對抗,下一步將有可能全面走向政治對抗及軍事對抗,一不小心將發生戰爭。小戰勝敗難料,大戰日本必敗。

怎樣正確理解中日關係??

如何看待當前中日關係 10

7樓:正商觀察者

中日關係現在已經陷入低谷,但是責任不在中方,但是中日關係的將來走向會慢慢好起來。兩國關係,不僅僅是政治,還有經濟和人文等。希望日本領導人和某些民眾能多做有利於中日關係的事情。

中日關係的前景

8樓:

衝突,戰爭,緩和....

9樓:陳婷

暖春,寒冰交替,不算好也不算壞。有美國夾著。

中日關係和中美關係哪個更重要?

10樓:千佛戎

中美關係重要 畢竟日本是美國的附屬

人活在世界上為的是什么,人活在世界上為的是什麼?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

法語在世界上的地位

愚人侃體育 聯合國將法語為第一書寫語言。法語作為聯合國6種工作語言之一,它被廣泛的在國際性社交和外交活動中應用,作為僅次於英語。法語因為其用法的嚴謹,所以像法律條文這種嚴謹的重要檔案在國際上都是用法語書寫。2018年3月20日,法國 馬克龍在巴黎宣佈,法國將在全球範圍內加強推廣法語,計劃到2050年...

世界上單挑門將高手是誰,現在世界上實戰單挑能力最強的人是誰?

單挑門將應該指的是和門將一對一的時候破門得分吧,首選的話,應該是羅納爾多,羅納爾多在巔峰狀態的時候,無論是通過突破,還是通過隊友妙傳單刀,經常能有和門將一對一的時候,回想一下06年世界盃的時候,巴西和哥倫比亞的那場比賽,羅納爾多的踩單車過掉了對方的門將,可以說是最成功的單挑門將的典範。其他的單挑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