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雙節棍,用1Cr18Ni9Ti做雙節棍的棍身,用高速鋼做棍鏈 這樣合理嗎 要詳細的 暫不談論材料的價錢

時間 2022-10-11 17:05:02

1樓:刀仙袁氏

個人認為,反過來,用高速鋼做棍身,用1cr18ni9ti做棍鏈,豈不更合理些?

畢竟,高速鋼密度大些,而且可以熱處理到較高的硬度。增加破壞敵方兵器的能力。

而棍鏈,則需要較高的強度,韌性,塑性。用不鏽鋼肯定更合適,而高速鋼我還真沒有看過做鍊子的,即使做了,又準備如何焊接呢?

另外,我用玻璃鋼、7075超硬鋁、tb2鈦合金,都做過雙節棍。從我實際使用來看,玻璃鋼的比較順手,適合隨身隱蔽攜帶。

而7075的就已經很重了。tb2的,就相當重了,遠遠超出我的想象。

曾經,我是考慮極端的提高棍子的密度,比如用鎢鎳鐵合金,鎢銅合金,或者鈷合金之類的高密度材料來做棍子,以求得一擊必殺的效果。

但是實際應用的時候,發現tb2鈦合金的棍子已經很重,只怕不能完全按照理想狀態來做棍子。因為,如果無限制的提高棍子密度,其重量勢必難以操控。

我做的棍子尺寸是,直徑20公釐,單個棍長23.5公釐,鍊子長120公釐。螺紋鏈結,棍頭是固定死的,不是活口。

這樣的尺寸,我是減小了的,已經是能夠使用和握持牢固的極限了。再細小,則無法牢固握持,了。而其重量,基本也已經達到我能夠接受的上限。

試想,如果真的用鎢合金做棍子,估計直徑10至12公釐的,重量差不多可以靈活操控。但是這麼細的棍子,又無法牢固握持了。(真要是這麼做,打擊穿透力倒是非常大,殺傷力也極大。

我試過鈷合金的短棍,直徑11公釐,柄包橡膠。打擊木板木棒,如刀砍斧劈一般。)

鈦合金的密度是4.5。而高速鋼的話,則是7.9至8左右。幾乎高一倍,如果是實心的話,確實很重了。

個人認為,這樣的棍子,日常練習已經比較吃力,實戰的話,恐怕要慎用。我說的慎用不是指擔心威力過大。而是指難以操控,會露出破綻,威脅到自己的安全。

另外,建議棍鏈不要做太長,棍子最好能做成微錐度,表面滾花。實戰防身的話,最好握持棍的中部。而非棍頭,因為那是表演棍法的握法,不利於實戰。

空心棍子也沒有實戰意義,只能適於表演,非上面論述之列。

我也是練習雙節棍的,而且也喜歡自己製作,多交流!我的qq,109212167.

2樓:

,用1cr18ni9ti做雙節棍的棍身可以,用高速鋼做棍鏈不好,高速鋼太脆

說明奧氏體不鏽鋼1Cr18Ni9Ti中合金元素的作用

楊本軍 奧氏體不鏽鋼1cr18ni9ti的美國牌號為321,第一個數字指的是含碳量,cr18指的是含鉻量為18 ni9指的是鎳含量為9 ti指的是其中加入了微量的鈦。鉻是導致不鏽鋼不生鏽的主要元素,鎳則是形成奧氏體不鏽鋼的主要元素,而鈦的新增則主要是為了緩解不鏽鋼在450 800 時的晶間腐蝕問題,...

奧氏體無磁不鏽鋼1Cr18Ni9Ti有什麼特點

e網全通 1cr18ni9ti鋼屬奧氏體無磁不鏽鋼。1cr18ni9ti鋼主要化學成分 質量分數 0.12 c 1.00 si 2.00 mn 17.00 19.00 cr 8.00 11.00 ni 0.035 p 0.030 s 5 c 0.20 0.08 ti。1cr18ni9ti鋼始鍛溫度1...

0Cr18Ni10Ti和0Cr18Ni9Ti兩種不鏽鋼有什麼成分 效能差別

午虎特種合金 上海 產品名稱 321不鏽鋼 00cr18ni10ti 國際通稱 321 uns s32100 tp321 sus321 1.4541 執行標準 astm a240 asme sa 240 astm a276 astm a182 asme sa 182 astm a312 asm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