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間的關係惡化作為兒子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8-29 12:35:05

1樓:手機使用者

別看是自己父母,有的時候父母也會給孩子添亂填堵。首先要擺正乙個態度,兩邊都是你愛的人,就算他們真的分開了也改變不了他們是你父母的事實。所以不要因為想到他們離婚你的生活變樣了,就不能公正的對待這件事情。

首先,父親打母親是不對的,不管有什麼原因打人是不對的,這也是你母親離開你父親的直接原因。他們雖然分開了,但是沒有提出離婚,不管是為了你還是他們本身還是有感情的,所以只要解決了你母親離家的根本原因這個問題,那麼你母親自然就回家了。所以我覺得你主要是要和你父親溝通,搞清楚事情的原因,告訴他作為孩子你看他打你媽媽的感受,用親情感動他。

要是他不改正,從你的口氣看出來你媽媽沒什麼大錯,主要是你爸不好,請你也能理解你媽媽需要幸福,不要強求她。就算她和你爸不是夫妻了,她還會疼你的。所以告訴你爸爸不要用離婚來要挾你,像個男人樣解決自己的問題才對。

2樓:我心遠航飛翔

家庭婚姻是要用心經營的,不然會有倒閉的危機。作為子女,你了解父母的工作和他們兩個人的感情嗎?你最好是陪你父母去諮詢一下關於家庭婚姻的精神醫生吧,這樣效果會更好。

另外我要說的是,不管父母怎麼樣,你始終是他們的最愛,你要好好愛自己,珍惜自己!

3樓:

勸勸你爸爸,總有人要在外面打拼的,她是為家。現在家庭安全穩定的基礎就是要有些錢,沒有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就是乙個相互理解與支撐的地方,父母自然有父母處理方式。孩子做好自己的就好了。

5樓:揭夜

看來你和弟弟遇到了乙個好爸爸。媽媽不回家是有原因的,要麼媽媽確實很忙,要麼媽媽覺得在外面比在家快樂。你和弟弟可以讓爸爸找一些藉口,比如爸爸有急事做什麼去了,不能照顧你們,然後打**給媽媽,要求媽媽回來照顧你們,媽媽回來了就要記得表揚她!

「你在家真好!」或者「我今天很幸福!」等。

如果媽媽能接受,你們家的關係會好起來的!

如何解決父母之間的矛盾呢,作為兒子。女兒。兒媳的應該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問題的嚴重性,假如沒有圓和必要,由著他們自己吧?畢竟幾十歲的人不是過家家玩遊戲,硬要撮合他們反而加深彼此的芥蒂。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難,他們的矛盾是以前慢慢產生的你想開啟他們的心結.慢慢的開導,

父母間的關係不好,作為兒子的我該怎樣處理啊?急啊!跪求,幫幫我啊!!!!!!!!

8樓:

別看是自己父母,有的時候父母也會給孩子添亂填堵。首先要擺正乙個態度,兩邊都是你愛的人,就算他們真的分開了也改變不了他們是你父母的事實。所以不要因為想到他們離婚你的生活變樣了,就不能公正的對待這件事情。

首先,父親打母親是不對的,不管有什麼原因打人是不對的,這也是你母親離開你父親的直接原因。他們雖然分開了,但是沒有提出離婚,不管是為了你還是他們本身還是有感情的,所以只要解決了你母親離家的根本原因這個問題,那麼你母親自然就回家了。所以我覺得你主要是要和你父親溝通,搞清楚事情的原因,告訴他作為孩子你看他打你媽媽的感受,用親情感動他。

要是他不改正,從你的口氣看出來你媽媽沒什麼大錯,主要是你爸不好,請你也能理解你媽媽需要幸福,不要強求她。就算她和你爸不是夫妻了,她還會疼你的。所以告訴你爸爸不要用離婚來要挾你,像個男人樣解決自己的問題才對。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關係嘛,要慢慢調理,你不要太擔心,其實有很多夫妻都是從結婚一直鬧到70、80歲的。先把你自己的心放寬,和他們一起聊聊。

第一步:流露出你對婚姻、愛情的恐懼和厭倦,就說,如果遇上父母這樣的另一半,該多痛苦。提醒他們,沒有給孩子做出好的榜樣。

第二步:替你的爸爸媽媽愛對方。給媽媽打**,送去件毛衣;給爸爸打**,說媽媽叮囑他要吃熱的飯菜。同時要表明他們都有心認錯,只是礙於面子,提醒他們要在今後尊重對方。

第三步:過一段時間,讓爸爸媽媽住到一起。少是夫妻,老來伴兒。

僅供參考。祝你家庭和睦!

10樓:允許叫什麼

你爸若打**過去,你就問他:媽媽回去他會怎樣?問清楚到底他們之間有什麼問題,能不能解決,如果問題不大,就勸你爸有問題解決問題,不要動手打人,打人是不對的,以後保證不能在動手打人,跟他說勸過你媽後在說。

另外在問你媽是怎麼想的,若能過下去還是回家。若父母間真的沒感情了,那你是沒辦法的。盡力勸他們和好吧!

11樓:

你爸為啥打你媽?

你先得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誰是誰非,

支援對的,把事情協調好,

要不,父母在一起了也沒意思。

12樓:瀧涵蓄

你必需做通你爸爸的思想工作才好帶你媽媽回去,要不你媽媽又要受苦,畢竟女的是比較脆弱的。

13樓:

跟你爸媽說,讓他們別逼你,你的壓力很大,不想你自殺,就別再來騷擾你!

如何處理與父母之間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敘述看,你和父母關係不好的原因,既有父母的問題,可能也有你的原因。

你媽媽對你這樣講話確實不對「考這麼爛還有臉回這個家」這話說得確實挺傷人的,換作我也會接受不了。

從你這方面講,你也要分析分析,你父母嘮叨最多一定是他們對你不滿意的地方。

父母付出的越多,對孩子的期望越高,子女的表現與他們的期望差距越大,他們的嘮叨也越多。久而久之,關係會惡化。

父母是我們無法選擇的,父母、子女關係是雙方相互作用的結果。我們要學會接受自己的現實,其中包括接受自己的父母,接受他們的不完美。在改善關係上,父母和成年子女負有同等重要的責任。

我有幾點建議供你參考:

1.學會作具體的事來表達對父母的愛的回報。先從平時的生活小事上改變。

回顧一下你父母每日嘮叨你最頻繁的瑣事。比如,不疊被子、不擦桌子、不收拾房間、吃飯後不主動幫助父母收拾碗筷、洗刷等。在這些小事上先來個改變。

中國在人文教育上,比西方落後很多年。體現在孩子撫養上觀念的落後。中國父母在愛孩子上普遍有失誤。

為孩子超長、超能付出,忽視對孩子分擔、共享的教育。孩子長期習慣被愛,最終導致對父母關愛的麻木,遷延到對所有關愛的漠視。

愛應該是相互的關懷,任何一種愛,如果永遠是單方面的付出,另一方面的獲取,這種愛早晚會終止。隨著子女年齡的增長,父母對子女會有感情回報的要求,這是自然的,也是正常的。如果他們體驗不到來自子女的愛,他們會心理失衡的。

任何正常的父母都會這樣。

你做一些具體的事來表達你對父母愛的回報,是最有效的改善關係的手段。

如果你能每天為父母做點實事,堅持做下去,他們定會有感悟的。不信你試試看,從今天開始每天主動改變一點,堅持乙個星期,看他們會不會有所體察?

2.要學會等待父母改變。首先你要堅持改變自己。切記堅持的力量是巨大的,堅持就會有奇蹟出現。

3.關於你的學習情況,我不太了解。但我堅信,如果你能在生活小事上堅持作出成效來,你會從中有更多的收穫,你的學習也會有所改善。因為能力和觀念是會遷移的。

我們一生會遇到很多我們不滿意的環境,不滿意的人。我們無法讓別人改變來適應我們,我們唯一容易做到的事,是改變我們自己,來適應環境,改善關係。

如果你願意試試做,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4.適時向父母表示你對他們的不滿意(當然,這一定是在你自己做過改善後)。如果當面說會引起衝突,你可以用寫信的方式。

寫信一定在心平氣和的正常狀態下做,冷靜客觀的提出你的看法、希望。你也可以建議你的父母多看一些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幫助他們提公升自己。

改善關係需要長期努力。實在感到為難的話,可以向周圍有經驗的人求助。你能在網上提出自己的困難,說明你還是很主動的尋求解決問題的,這是你的乙個很大的長處,要發揚光大。

15樓:小花豹

修復這個關係 不是揭開這個傷疤 我知道我的父母 對我很糟糕 讓我很受傷 所以我這樣 這沒有結束 這時候你要想 解決這個問題 最有效的方法 只有一條道路 這一講反倒簡單了 就一條道路 感謝你的父母

1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過太多問題了,人在成長的時候,不管是生活、工作上都會存在很多問題,比如說我,我就是在與父母關係中遇到了很多問題,比如媽媽嘮叨我的時候我會很煩,有的時候還會跟父母慪氣,很煩躁,多看看張德芬老師的書,叫《我們終將遇見愛與孤獨》,就能緩解很多,做一些自我的心理輔導之類的。

17樓:水柱裡的金魚

跟父母相處也是一種緣份,所以不必強求,實在合不來,你有條件了就搬出去吧!!

18樓:

你和我的情況比較類似,不過我想說的是首先你要仔細客觀的想清楚父母的這些做法最終目的是什麼,我開始也是不理解,但是後來仔細觀察,發現父母為我做了很多事情,但是父母有個特點就是這樣,一般為了孩子做的事情不會去表功。可能粗心的你也就沒有發現。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可以改變了你對自己父母的看法,然後是如何解決你爸媽對你挑剔的習慣,根本解決是不可能的,每個父母都會對自己兒女有要求的,只是你能讓他們的話好聽一點。

平時記得多幫他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平時父母沒有什麼火氣時候記得多和他們溝通溝通,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委婉的說出來,情況會好很多。記住一點的是:自己的父母是不會害孩子的,除非你不是他們的兒子。

父母 關係不好,作為兒子我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都有手機了您可以每天發一條資訊給您的父母說說您今天的生活小事增強聯絡,加強感情。2、找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例如父母的結婚紀念日或者你們三人的生日把全家聚到一起。3、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組織一次全家旅遊放鬆一下。

祝你們全家健康幸福。

20樓:啦啦啦雲中歌

其實你可以這樣,以老爸的名義,做一件讓媽媽感動的事;然後以媽媽的名義,做一件讓爸爸感動的事。他們其實是缺少關心,感受到對方的關愛後,也會自然地關心起對方來。慢慢地,關係就會緩和的。

21樓:企鵝

最好叫老爸能回去家裡那邊工作吧

女人總是需要個男人的

不然實在難

或者你會家邊上工作

可以照顧到父母

那樣比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機會全家集合,去旅遊,讓兩老有更多的機會交流;老人的感情問題很複雜的

23樓:上官龍飛天

多叫他們溝通 你也多說說父母 畢竟一家人嗎

怎樣處理父母於子女之間的關係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可以說因家庭而異。具體怎樣處理,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我認為,新型的家庭關係父母與子女之間應是平等、關愛、朋友一樣的關係。但是,這種關係並不排斥父父、子子的關係。就是說,平時父母在言行上要做表率作用,父親要象乙個父親的樣子,母親應該有母親的樣子;子女應該象子女的樣子。

父母需要對子女多關愛,處理問題要冷靜、成熟;子女對父母要尊敬、關心。也就是說的不能沒大沒小。

父母和子女之間要象朋友一樣真誠相待,這樣才有利於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溝通。孩子有時候很多話,不願意向父母講,卻願意向同伴、同學、朋友講,很多父母想不通。其實,就是因為父母沒有象朋友一樣對待子女,子女有了錯誤,父母不是認真聽取他的想法,不去理解他們的心情,卻往往是指責,甚至是打罵。

朋友之間可以互相保守秘密,但是父母往往不能保守子女的秘密。

父母可以和子女一起做遊戲,一起去遊玩,一起學習,一起做家務,和他們一起高興、一起悲傷。讓子女體會到家庭的快樂、家庭的溫暖。

父母少對子女講太多的大道理,要多從行動上影響子女,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

如果做到了以上幾點,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不說十分融洽,至少也不會差到**去。

婆媳關係惡化,都是兒媳的錯嗎?為什么大家都要媳婦改變

也不一定是媳婦的錯,但是媳婦要學會容忍,因為媳婦要是改變了老公就會覺得自己的媳婦很有氣度,會更加疼愛她,家庭氣氛就會很和諧,這樣婆婆看著自己的兒子很幸福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 也就不忍心去說什麼了。婆媳關係不和諧現象,在中國家庭普遍存在,只是程度不同。究竟誰的錯很難說清楚,衣食住行生活小事,...

作為子女如何消除與父母間的代溝,要怎樣做才能消除和父母之間的代溝?

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討論一下,作為子女如何消除與父母間的代溝?這個乙個兩代人之間溝通的問題,也是彼此尊重,彼此妥協的問題。我相信愛能消除一切的障礙。年輕人往往會誇大和父母一代的代溝,總認為自己說的父母根本不懂,他們都與這個時代脫節了等等。首先,你靜下來認真坦誠的和他們溝通了嗎。其次,兩代人出現誤會,大...

離婚後,繼父母與繼子女間的關係,繼父母與繼子女的關係是不是在離婚時自動解除

北京 繼父母與繼子女之間的關係屬於姻親關係。姻親關係,是因生父母的再婚的事實而與繼父母形成的關係。姻親關係可以因生父母的離婚而解除與繼父母形成的關係。所以,離婚後,在繼子女未成年的情況下,或繼子女已成年,但其未成年時沒有與繼父母共同生活並受繼父母長期的撫養 教育,繼父母可以解除與繼子女之間的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