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立陶宛兩國如何?去那旅遊生活怎樣

時間 2022-08-27 01:50:02

1樓:春天也會開梅花

樓主,你好,謝謝邀請。

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位於歐洲東部,同屬前蘇聯國家,工業基礎和經濟發展水平都不錯。同於2023年加入歐盟,屬於發達國家。氣候屬於海洋性氣候,舒適宜人。

國民教育水平很高,通用本國語言和俄語,英語掌握程度也不錯。國民性格隨和友善。簡而言之,非常適合旅遊和生活。

如樓主想去,祝一切順利開心。

望採納。謝謝。

拉脫維亞的生活如何,和國內比較,發達程度如何?

2樓:

面積為6.4589萬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6.2046萬平方公里,內水面積2543平方公里。位於東歐平原西部,西臨波羅的海(海岸線長307公里),裡加灣深入內陸。北鄰愛沙尼亞,東界俄羅斯,南接立陶宛,東南與白俄羅斯接壤。

全境地勢低平,東部和西部為丘陵。邊境線總長1841公里,其中海岸線長度496公里。平均海拔87公尺,地貌為丘陵和平原,以灰化土為主,約一半多為可耕地。

森林覆蓋率為44%,1. 4萬個野生物種。有1.

4萬條河流,其中長度10公里以上的有777條。主要河流是道加瓦河和高亞河。境內多湖泊和沼澤。

面積超過1平方公里的湖泊有140個,較大的湖泊有盧班斯湖、拉茲納湖、埃古列湖和布林特涅克斯湖。氣候屬海洋性氣候向大陸性氣候過渡的中間型別。夏季白天平均氣溫23℃,夜晚平均氣溫11℃,冬季沿海地區平均氣溫零下2-3℃,非沿海地區零下6-7℃。

平均年降水量633公釐。濕度大,全年約有一半時間為雨雪天氣。

經濟基礎較好,以工業和農牧業為主,是波羅的海沿岸經濟發達的國家,是原蘇聯經濟最發達和富饒的地區之一,在波羅的海三國中,其工業位居第一,農業位居第二。除森林資源(290萬公頃)外,還有泥炭、石灰岩、石膏、白雲石等少量建築用材料。主要工業部門有食品加工、紡織、木材加工、化工、機械製造、修船等。

農業包括種植業、漁業、畜牧業等行業,農牧業十分發達。耕地面積佔總面積的39%,達250萬公頃。農作物以種植穀物、亞麻、甜菜、大麥、裸麥、馬鈴薯為主。

一半耕地用於種植飼料作物。畜牧業在農業中佔主導地位,主要飼養奶牛和豬。養蜂業十分普遍。

農業包括種植業、漁業、畜牧業等行業。全國30%的人口住在農村,其中農業人口佔全國總人口的15%。2023年拉成為世貿組織成員。

2023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3254美元,外匯儲備為7.54億美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拉脫維亞進入了歐盟,但是同其他歐盟國家比不算發達,但就生活水平而言比國內強很多

去立陶宛旅遊要花多少錢,去立陶宛旅遊要多少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旅費:兩萬到兩點五萬之間,具體花費情況要看總的出行天數。

建議遊玩:8天

最佳季節:5-9月最佳,立陶宛為海洋性向大陸性過渡氣候。6月到8月為立陶宛的夏季,此時氣候溫和,陽光明媚,雨量充沛,溫度適宜,可謂出遊的好季節。

立陶宛共和國(therepublicoflithuania),簡稱立陶宛。立陶宛是波羅的海三國之中最活躍的國家,位於波羅的海東岸,北界拉脫維亞,東南鄰白俄羅斯,西南是俄羅斯的加里寧格勒州和波蘭,面積65300平方公里。立陶宛境內有五個國家公園,各個自然景色都十分美麗。

立陶宛的表演節目包羅永珍,尤以正宗的俄羅斯芭蕾舞聞名。

立陶宛的主要旅遊景點有維爾紐斯老城、特拉蓋城堡、百浪港、尼達、希奧利艾十字架山、杜魯斯基寧蓋等。

立陶宛國家基本資訊中文名稱:立陶宛共和國英文名稱:therepublicoflithuania簡稱:

立陶宛所屬洲:歐洲首都:維爾紐斯主要城市:

考納斯,克萊佩達等國慶日:2月16日國假日:7月6日官方語言:

立陶宛語貨幣:立特政治體制:議會制共和制人口數量:

335萬人(2023年12月)主要民族:立陶宛族,波蘭族等主要宗教:天主教國土面積:

65300平方公里

拉脫維亞、立陶宛,這些國家經濟怎麼樣?在東歐算不算好的?都是內陸國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拉脫維亞:經濟基礎較好,以工業和農牧業為主,是波羅的海沿岸經濟發達的國家,在波羅的海三國中,其工業位居第一,農業位居第二。

立陶宛:立電子、紡織和食品加工業較發達,糖、奶、肉製品出口有一定優勢,各地區經濟發展不平衡。

只有拉脫維亞經濟基礎較好,其它一般。都是沿波羅的海國家。

拉脫維亞這個國家在**?經濟上富不富?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歐波羅的海沿岸,經濟上還算可以,人均gdp10000多美元。

7樓:我是大磊子

文字太多了,給你連線

白俄羅斯,烏克蘭,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 這幾個東歐國家接受個人旅行簽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即便是個人旅行,你也是需要相關正規機構給你發邀請函件或者旅遊的相關邀請函件,拿這些函件和相關這些國家在中國的使館或者領館規定的相關資料才能簽證。

立陶宛,拉脫維亞這兩個波羅的海國家與中國的**聯絡密切嗎?這兩國華人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沒有去過這兩國,憑印象說**聯絡一般,華人有一些但不是很多

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哪國會說俄語的人多一些?只會英語和俄語的話,在這兩國日常交流說英語還是俄語方便些?

10樓:霜穆哥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拉脫維亞

如果是裡加的話,俄語

英語通用程度較高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

請問兩國貨幣匯率如何決定和調整,兩國之間的匯率是跟據什麼定下來的

有兩種理論用來解釋匯率的決定問題 一是購買力平價理論 購買力平價理論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指出,貨幣匯率應該按照每個國家之間的相對物價為標準,也就是說,兩個貨幣的匯率應該等於這兩個國家的物價水平 以一固定攬子的貨物和服務來計算 的比例。因此,如果物價上升或出現通脹,貨幣就...

如何看待北宋的政策,如何看待北宋與兩國之間的合意?

1,中國對朝鮮行北宋政策 為了安寧北宋朝廷每年向契丹輸送絲綢和茶葉。2,宋真宗趙恆登基的政策以歲幣換取和平的皇帝。3,守內虛外政策4,北宋的外交政策5,北宋初期統治集團採取 隆佛 政策6,北宋對契丹歸明人的政策7,北宋醫藥政策8,北宋軍事基本政策 9,北宋仁宗時期聯蕃制夏政策10,北宋文化政策的雙重...

人可以由兩國國籍嗎,乙個人可以由兩國國籍嗎

按實際情況及我國相關的法律規定,乙個人不可以有兩個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 周天凡 可以有兩國國籍,法律上稱雙重國籍,這種現象在實際操作是存在的,不過主要還要看兩個國家是否同意雙重國籍的公民,即國家是否同意乙個國家的公民既有本國的國籍又允許有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