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為何狂轟加沙

時間 2022-08-19 14:15:10

1樓:藏岸

因為巴勒斯坦單方面中止停火協議,一直用火箭彈攻擊以色列,每天十幾二十個,把以色列惹毛了,就打他了。還有乙個原因是政治需求,以色列即將**,奧爾默特希望通過這次軍事行動增加國內的影響和支援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單方面中止停火協議」是談不上的。之前的停火協議就是半年期的,已經於12月19號到期了。

和奧爾默特關係也不大,以色列前進黨9月份的黨主席選舉,外長利夫尼就已經勝出了。

3樓:小白楊

樓上幾位大俠都是從政治的角度看的問題,實際上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之間的衝突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有所預言了。聖經上記載以色列是上帝親選的民族,他的祖先原先叫雅各,後來跟上帝的使者摔交,上帝的使者將他改名叫以色列。他的前輩亞伯拉罕晚年生有兩個兒子,長子是他跟他原配夫人的婢女亞甲生的,叫以實馬利,另乙個兒子是他跟原配夫人撒拉生的,叫以撒。

以色列人認為以撒是亞伯拉罕的嫡系,是正統的上帝的選民。而阿拉伯人是以實馬利的後裔,他們認為以實馬利是長子,才是上帝的選民,因此阿拉伯國家向來與以色列人水火不容,刀兵相見也就不希奇了!

以色列為什麼要打伊朗

1 以色列和周邊的伊斯蘭國家 包括伊朗 都是仇視的,這源於幾十年前開始的以色列猶太復國主義運動。2 所謂以色列復國運動,是因為二戰時猶太人的悲慘遭遇被西方國家廣泛同情,猶太人提出建立自己的國家,巴勒斯坦地區古時曾今是猶太人的居住地之一,於是聯合國決議從巴勒斯坦地區劃出一塊給以色列建國。但是這個決議無...

以色列為什麼要發動新的中東戰爭

其實問題的本質是這樣的,中東地區,就像一個村子,某一天地球的超級老大告訴這個村子裡的人,有一群人到處流浪,很可憐,你們就收留他們吧,然後這群人就在中東這個村子裡定居下來了。村子裡盛產石油這種東西,超級老大就對那群流浪到那村子裡去的人大力扶持,要錢給錢,要槍給槍,保證這群人可以幫忙看住村裡的原住民,同...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為何伊朗軍方對此表示不滿

暴怒的虎式 想要弄清楚這個問題,首先就要說說以色列這個國家 以色列從建國初期就面臨著強敵如林的境地。這個國家基本上沒有和平的日子這一說。所以以色列的軍事實力是非常強大的,而且奉行優先打擊高威脅目標的國防策略。只要是對以色列不友好的國家,部署了能威脅到以色列的 以色列總是直接打擊。由於伊朗屬於穆斯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