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幾大常任理事國

時間 2022-04-04 21:45:14

1樓:微信

安理會由5個常任理事國和10個非常任理事國組成。5個常任理事國是中國、法國、俄羅斯(2023年12月蘇聯解體後席位由俄羅斯聯邦接替)、英國、美國。

非常任理事國由聯合國大會選舉產生,最初為6個。2023年,通過修改憲章,非常任理事國數量從6個增加到10個。席位按地區分配,即亞洲2個、非洲3個、拉美2個、東歐1個、西歐及其他國家2個。

非常任理事國任期2年,經選舉每年更換5個,不可即行連任。根據地域分配原則,每次新選出的5個成員國中應包括來自亞洲和非洲的3個國家、乙個東歐國家和乙個拉美或加勒比地區國家。

現任非常任理事國: 亞塞拜然(2013) 印度(2012) 南非(2012) 哥倫比亞(2012) 摩洛哥(2013) 多哥(2013) 德國(2012) 巴基斯坦(2013)瓜地馬拉(2013) 葡萄牙(2012)

下列國家不屬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是A德國B中國C美國D俄羅

魚要糧 德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成員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 俄羅斯聯邦 俄羅斯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英國 和法蘭西第五共和國 法國 美利堅合眾國 美國 根據 聯合國憲章 的宗旨及原則,安理會負有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是唯一有權採取強制行動的聯合國機構,其中五大國有安理會否決權。...

二戰投降的法國,憑什麼能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吳博的小太陽 因為二戰之後的歐洲還是有美國和蘇聯兩大國家控制的,英國並沒有多餘的話語權,英國想幫助法國快速發展,並和法國一同對抗美蘇對歐洲的控制。 冷侃娛文 法國是歐洲大陸的重要支柱,在歐洲大陸,就兩個重量級的國家,一個是法國,一個是德國。德國很明顯是不能加入的,法國要是不加入,代表歐洲的是誰? 首...

世界有幾大洲幾大洋,世界上有幾大洲幾大洋,分別是什麼

一條輕舟 地球有幾大洲幾大洋,五大洲四大洋是指哪些地方 愛看小 世界有七大洲五大洋。1 七大洲 包括亞洲 全稱亞細亞洲 asia 歐洲 全稱歐羅巴洲 europe 北美洲 全稱北亞美利加洲 north america 南美洲 全稱南亞美利加洲 south america 非洲 全稱阿非利加洲 a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