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美國的差距還大嗎?我感覺美國有點怕我們了

時間 2022-03-17 11: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美國的差距還大嗎?把嗎和?去掉

政治上:如果單就國內政治講的話,我們在全世界是排名靠前的(次於朝鮮)但是在國際上的政治影響力就差了一些,從這一點上說,我們不是超級大國。

經濟:雖然我們的gdp總量已經排名前三,但是我們的gdp是靠房地產、加工、能源來構成的,硬的gdp比如 汽車、軍工、航天等比例還很低,從這一點上講,我們不是超級大國。

軍事:我們國家的軍事實力究竟怎麼樣,我想只有軍委知道,但是我很確定的一點是,我們的軍事上肯定不如美國、歐盟、俄羅斯,甚至還不如日本和以色列。所以,從這一點上講我們不是超級大國。

教育:我們目前的教育體制還很不完善,儘管文盲已經基本掃除,但是就整體大學生比例和國民素質來說來說還差的太遠。所以,從這一點上講,我們不是超級大國。

體育:如果單就奧運會等大型世界性體育賽事來講的話,我們的獎牌總數確實夠得上是體育超級大國了,但是我們有10幾億的人口,在比例上來說,我們不甚至不如牙買加。你能說牙買加是超級大國嗎?

所以 ,從這一點上來講中國也不是超級大國。

衛生:中國目前的衛生狀況有目共睹,三鹿、假疫苗等等事件層出不窮,從這一點上來講的話中國也不是超級大國。

文化:乙隻以來中國的的文化都是引領世界的,但是現在不是了,中國的文化被太多的拋棄,很多很好的民族傳統已經淡出了我們的生活,如果說歷史悠久我們是大國,但是從文化保護上來說我們不是大國,甚至不如南韓。從這一點上來講的話,中國不是超級大國。

我們以8%-10%的速度增長著,可是要看看基數,相當於人家美國有10000塊錢,年增長1%,是100,中國是100塊錢,年增長10%是10塊錢,我們還差的遠!

感覺美國有點怕我們了

是因為核和中國的經濟總量

第一名:俄羅斯,擁有核彈頭數量7000枚。蘇聯未解體時便是乙個龐大的軍事大國,當然現在的俄羅斯也是相當的強勢,在很多的軍事領域也一直是領先水平。

第二名:美國,擁有核彈頭數量6800枚。美國,一直以來都是一尊龐然大物,從經濟上的強勢再到軍事上的強勢,但是這次核彈頭的數量美國還是敗給了第一名,雖然兩者數量相差不多。

第三名:法國,擁有核彈頭300枚。法國,乙個非常讓人忽略掉的國家,畢竟在很多人的眼裡法國是乙個崇尚浪漫和文化的乙個國家,艾菲爾鐵塔就是最好的證明了,但是法國在軍事上也還是非常強勢的。

第四名:中國,擁有核彈頭270枚。現在的中國不管是在軍事上還是其他的領域都已經是泱泱大國了,但是中國擁有的核彈頭卻只有第一名的25分之一。

2樓:劉航宇

還遠呢,經濟我們gdp主要是房產不是科技,其次很多周邊爭議領土,多少有萬惡的美國佬干預,不然早就收回來了

中國和美國的差距越來越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底子比你好,軍費和科研投入比你好,工業體系和基礎比你好,又比你多發展快乙個世紀,我覺得咱們已經追的很快了

有人說中國會超越美國,為什麼?我們和美國還是有些差距的,不感覺超越的可能很渺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超越美國?你聽誰說的?

有可能在某些小的領域有這樣的可能,從gdp總量和人均去看,我們還和美國差很多。

14年中國gdp總量約為6.3萬億,而美國為17.4萬億。平均就更不用說了。

而且我們的大多數都是重工業和輕工業產出,而美國都是科技業的產出。從發展比來看美國比中國高出不止乙個檔次。

5樓:

中國已經超越美國了,中國之所以看起來沒美國好,因為富人很富,窮人很窮,美國是平均的,中國每年都借美國好幾千億,美國很窮

中國與美國的軍事差距有多大?

6樓:鈔秀芳鄔妝

差距要分時間、技術、數量和實際驗證多重因素,總的來說,現在的差距是越來越小。如果從綜合國力來說,大概不到十年了。中國,加油!

7樓:樊可騎建中

陸軍差距不大,五年左右吧,主要是裝備沒有美國佬精良,海軍落後人家25年,空軍落後20年,歷史證明我國海戰能力很差,不但裝備落後,而且作戰理念有所欠缺,由其在和平年代,中國年輕人沒有作戰經驗,能否還象毛總那個年代那樣勇猛還是個未知數,總之現實一點吧,要成為美國那樣的軍事強國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方位來比較的話,中國基本上位於美國冷戰末(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水平,也就是大概25到30年的差距。無論是科技,還是經濟實力(相對而言),還是軍事技術,都差不多,個別技術可能會高一些(比如雷射技術,電磁技術,量子這些基本上比美國還要強),也有個別技術更落後一些。

2、在經濟,科技上,中國毫無疑問和美國接近,而且是世界上唯一乙個能全方位接近的。拿軍事方面來說吧:航母,五代戰鬥機,高超音速打擊,電磁彈射,電磁炮,全電推進,雷射技術,大型神盾防空艦,地面主戰平台,地面遠端火力支援系統(尤其是火箭炮和戰術飛彈合一),垂直飛彈發射系統,陸基機動反導系統。

3、雖然這些單個拿出來可能和美國還有差距,但是其他國家不是差距不差距的問題,是根本有沒有的問題,即使有也只有一兩樣,根本拿不全。

中國和美國是怎麼結仇的,中國和美國是怎麼結仇的 我想了解一下美中關係的歷史。謝謝

無數 其實新中國建國以來,除了朝鮮戰場有過直接衝突之外,真正關係緊張的時候並不多。國家之間沒有仇怨關係,只是競爭,為國家民族能始終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拼搏。起初,中美只是因為所謂的意識形態不同,有些芥蒂。後來美國與大陸建交,拉攏中國對付蘇聯,那段時間中美關係達到頂峰。但是隨著蘇聯解體,中國改革開放...

美國到中國飛機航線,美國至中國有航班嗎?

啊?你在奧勒岡的波特蘭噢。呵呵。我也在奧勒岡洲呢。下個月回瀋陽。建議你打 找奧勒岡中國人開的那種訂票公司購票,比自己買便宜很多。至於你要的飛機航線,不好說。你中途是肯定要轉機的了。波特蘭沒有回中國的飛機,你首先得做飛機去舊金山,洛杉磯,或者西雅圖。西部就這三個飛機場可以飛中國了,西雅圖離你那裡最近了...

中國和美國的通脹問題

美國的海外投資數額巨大 但是整體的 收支 確實負值 國際收支主要由一下幾方面構成 1 國際 收支 2 國際資本市場收支 美國國際收入的重要部分 是外國對他的資本市場投入 也就是投資於美國的 債券 的資本流入 而美國的巨大 逆差 使他的資本淨收入是負值 中國的情況相反 中國擁有巨大的 順差 其絕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