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生和長大的華裔,在美國會面臨種族歧視嗎

時間 2021-12-20 06:5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美國一直都有種族歧視 不過也看人的

2樓:花開迷夏

美國種族歧視很嚴重,但是如果你是有錢人那又不一樣了,有錢人在**都受歡迎

3樓:蘭卡斯特

在美國人的心裡,華人還沒有黑人地位高。是與印度、東南亞棕色人種是乙個檔次的

出生在美國並且長大的華人真實的生活情況是怎樣的

4樓:崖環謵

這個不要在乎、畢竟我們和西方社會是根本性的不同。這倆的區別是、在中國漢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可以混居在一起生活、而在美國這個則不行,雖然美國是移民社會、但猶太、黑人:不要胡亂開玩笑。

因為西方社會的國家大多是民族國家、而我們是文明國家,好好學、即使你的一切和他們都一樣、他們也不會把你當自己人。我們公司的財務總監的兒子從小在美國長大、是個典型的所謂的「香蕉人」、這一點他深有體會。著重告訴你一些、西班牙、愛爾蘭、華人等這樣的移民、會各自在自己的聚居區生活:

種族歧視還是存在的。如果美國的頹勢繼續下去、不要參與夜生活、認為你是個不正常的「怪物」、不要亂碰姑娘。美國的法律非常成熟細緻、但有些也很荒唐、吃上官司很麻煩。

3:美國的物質條件很好、比較開放,你做個參考、但不要移民,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他們終究會對你另眼相看。不要企圖「加入」他們。

1。2、可以好好利用、豐富自己的學識。

4:情況好可以混綠卡、你學的不好歧視你、認為你沒什麼老不起。你學的好也歧視你、不要碰**我去過一段時間、但不是去學習的、因為工作關係去的

出生在美國並且長大的華人真實的生活情況是怎樣的?

5樓:手機使用者

看到大部分答案都是根據有限的美國生活體驗寫的,我也說說我的看法。因為我有兩個第二代,我的第一代朋友有很多第二代,我也有很多第二代、第n代的朋友,我的第二代也有很多同樣背景的朋友。我應該接觸過數百個第二代吧,中港台東南亞的華人都算上。

首先要避免看到乙個華人面孔就把他當自家人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心態。華人的各種背景多了去了,跟你話不投機不要介意。跟你不認同也不要介意。

駱家輝不和你稱兄道弟,不是看不起你。那是因為人家和歐巴馬稱兄道弟。在美國長大,做美國公民,天經地義地就要忠於美國,就像中國人要忠於中國這個國家一樣。

這個道理在全世界都一樣。不要把國家==民族==文化。

所以在美國的華人第二代,都是首先認同自己是美國人地,不過是有華人面孔,華人文化的美國人。就像歐巴馬是黑人面孔的,有夏威夷文化,經歷過印尼文化的美國人一樣。不排除有些少數第二代搞不清自己到底算不算美國人。

這些人大多是父母沒搞清自己在美國算什麼人,把孩子也給耽誤了的。其實只要父母放手,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沒有不認為自己是美國人的。

其次,第二代華裔美國人的英語無論從口語還是寫作都是絕對純正的,比美國的平均水平只好不壞。當然美國本身是有地方口音的。所以二代華裔帶有地方口音是很正常的。

千萬不要把這些地方口音當成是口語不行。歐巴馬還有口音呢。

第三,中文是很難學的。不僅寫字跟畫畫差不多,而且出門還用不上。第二代華人孩子學中文的唯一動力,就是父母的威逼利誘。

所以絕大多數第二代的中文很差。可以說是極差。如果你跟他們說中文,他們非要跟你說英文,那是因為對他們來講說英文象喝水,說中文象喝藥,還是中藥。

第四,現在的第二代不再是二十年前的第二代。他們要主流得多。二十年前的美國沒有現在開放,包容,多元化。

歐巴馬都當上**了,同性戀也能結婚了。沒那麼多讓第二代華人自問「我是誰?」的難題了。

伴隨網際網路長大的一代見的多了,對少數族群也包容的多。不是說沒有歧視。只是少了至少乙個數量級。

不僅有白歧視黑,還有黑歧視白呢。最近最高法院還在討論對非裔、拉丁裔的大學入學照顧是否合法的問題。歧視總是會有,但是可以通過正常渠道解決。

如果自己總把自己當外人,別人也沒法不跟你見外。在美國很成功的第二代海了去了。比如那個林書豪吧。

***************==再加一條:俗話說「魚找魚,蝦找蝦,烏龜找王八「。對和自己長得像的人有親和感是人天生就有的,從嬰兒期就顯示出來的。

在學校裡亞裔和亞裔容易玩得近,白人和白人容易玩得近,黑人和黑人容易玩得近,是自然的。每個族群都有自己的文化,不需要和其他族群完全不分你我地打成一片。融入主流絕不是到nba就把自己染黑,到華爾街就把自己漂白,被主流完全同化。

而是在主流社會打下自己的烙印,佔據自己的一席之地。林書豪就是最好的乙個例子。在nba里長著亞裔面孔,藤校畢業,篤信**,不沾花惹草,絕對是獨乙個。

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所有群體的認同和推崇,人們都覺得他不同,但沒有人覺得他異類。小林堪稱第二代華人融入主流的楷模。

中國人在美國有種族歧視嗎?面對這樣情況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人眼裡,他們是永遠看不起其他國籍的人的,即便是轉了國籍,嘴裡不說,但心裡永遠都這樣,乙個中國人,到美國不可能被重視,想要重視,除非你有資本

7樓:也許有用處

當然,白人第一,黑人第二,西班牙,中北美裔第三,華人最底層。

8樓:

一般情況沒有這樣的。如果有可以起訴。但是勝算較低

9樓:妖孽只在夜裡哭

也許會有,個人的觀念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看法,如果遇到的話事小就無視他,大的話就請求法律支援

10樓:青燈寒劍

一般不會,如果有的話......沒辦法

美國現在種族歧視還有嗎?

11樓:陰叡多尋芹

種族歧視這個問題全世界都有,美國南方各州就比北方嚴重。你敢說中國沒有種族歧視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有,這個問題在歐巴馬上台之後也沒有改觀所以這個是根本矛盾我發化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上的其實已經沒有了!在美國,種族歧視可是重罪!但源於感情方面的喜好和偏見,法律無法干預!

14樓:匿名使用者

種族歧視是永遠都存在的問題,只不過這些年不像前幾年那麼嚴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美國人不種族歧視 還不如讓他去死容易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現在的美國,在抄種族歧視方面可以說是新舊並存。一方面,舊有的種族主義勢力仍然存在,他們儘管人數不多。

美國社會基本上解決了種族歧視,以及其他各種歧視的問題。在美國,歧視是十分敏感的話題,而且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在美國求職招聘,不能過問性別、不能過問年齡、不能過問籍貫、不過問家庭情況(包括是否已婚,是否有孩子)更不可把膚色、種族、民族條件作為招聘的條件。

否則,就有歧視嫌疑,除非你能夠說明這份工作非某類人做不可,否則就要被告上法庭,以涉嫌歧視罪被起訴。可以說,在這個世界上,美國是種族與民族最多的國家,也是各種族、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最和諧的國家。

關於現在在美國歧視華裔的現象 打算去美國留學,想請問美國種族歧視嚴重嗎(對黃種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不歧視,看樣子也改變不了你去美國的想法。

18樓:宀曰女

黃種人地位是第二,不會太嚴重,頂多是小打小鬧!!!

19樓:if天藍藍

有的美國人會有 只有看你運氣好不好

20樓:來自日光岩樂悠悠的雪花

現在不嚴重,人人平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 曉說 曉松奇談 吧

美國有種族歧視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美國本身就是乙個多種族的國家 那個種族都有 怎麼歧視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現在的美國,在種族歧視方面可以說是新舊並存。一方面,舊有的種族主義勢力仍然存在,他們儘管人數不多。

美國社會基本上解決了種族歧視,以及其他各種歧視的問題。在美國,歧視是十分敏感的話題,而且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在美國求職招聘,不能過問性別、不能過問年齡、不能過問籍貫、不過問家庭情況(包括是否已婚,是否有孩子)更不可把膚色、種族、民族條件作為招聘的條件。

否則,就有歧視嫌疑,除非你能夠說明這份工作非某類人做不可,否則就要被告上法庭,以涉嫌歧視罪被起訴。可以說,在這個世界上,美國是種族與民族最多的國家,也是各種族、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最和諧的國家。

美國的種族歧視嚴重嗎?

24樓:鳳鳴人文大觀

美國種族歧視有多嚴重?聽完這些事,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25樓:勾謐閻沛山

其實挺嚴重的,比如說在我的學校,白人和黑人是分開坐的,我們亞洲人很難融入,而且老師也有一點種族歧視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法魯層面的種族歧視早就沒有了,黑人都能當選美國**,從乙個側面也體現了美國的種族問題不斷再改善,不過人內心的東西是無法觀測更無法**的,頑固的種族主義勢力到處都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於我國對民工來說,美國的種族歧視就是毛毛雨

我想問下美國會計碩士專案時間和CPT的事情!有分

1全部cpt必須要呆夠了兩個學期之後才能申請,但是如果在校內當ra ta則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專案即便長於1年,專案也不提供cpt。這個時候你只能用opt。opt是大家都有的。會計有12個月的opt。但是只要你來了美國,你就可以馬上找沒有pay的實習,這樣屬於有點不是很合規的打工,不過只要能找到,還是...

美國會允許印度占領更多的巴基斯坦領土嗎?什麼原因?

不會。因為巴基斯坦和美國也有合作,美國也要看重巴基斯坦的利益。也不能說允許或者不允許,都是看美國人的態度的,在南亞大陸,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冤仇跟兩國的歷史一樣長,各自建國的半個多世紀以來,雙方不是爆發大規模的戰爭,就是邊境處發生小範圍的交火 對峙。不會,因為這對美國沒有好處 因為美國不會在乎自己的盟友...

上海財經大學,美國會計,關於上海財經大學的

我能吐槽推薦答案麼。看到uscpa我都想噴了。aicpa情何以堪。果斷匿了。關於上海財經大學的 財大大部分專業是偏經濟的。發信人 zhaofeiyan 偏不愛 信區 gaokao標 題 浙江2010理工類第一批本科首輪投檔線發信站 水木社群 thu jul 15 01 23 04 2010 站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