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際關係的書籍,國際關係入門 讀什麼書?

時間 2021-10-22 06:2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國政本科的,實事求是的說,這個專業不好就業,希望你三思而後行。

如果要看書的話,推薦你看摩根索的《國家間政治》,華爾茲的《國際政治理論》,基歐漢和奈的《權力與相互依賴》,基歐漢的《霸權之後》,溫特的《國際政治的社會理論》。這幾本書是國際政治最為經典的幾本書。你看你是否有興趣讀下去~

不過建議你還是不要選這個專業,確實很不好找工作。本科出來很難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我現在讀研了也很難~

2樓:角落裡的楊梅

國際關係研究分為國際關係史研究、國際關係理論研究、國際關係政策研究。

1、在國際關係史方面,顧關福的《國際關係史》。

2、國際關係理論方面的有倪世雄的《當代西方國際關係理論》,詹姆斯多爾蒂編寫的《爭論中的國際關係理論》,漢斯摩根索的《爭論中的國際關係理論》。

3、之於政策類的書,斯賓塞的《西方的沒落》還有《大棋局》亨廷頓的《文明的衝突》,華爾茲的《國際政治理論》,基歐漢和奈的《權力與相互依賴》,基歐漢的《霸權之後》,溫特的《國際政治的社會理論》。

國際關係入門 讀什麼書?

3樓:東方摩根索

國際關係理論部分,我使用的主要是復旦倪世雄教授的《當代西方國際關係理論》,這本書是絕對的堪稱國關理論百科全書的教材,體例清晰,說理詳盡。其中有些地方對於考試而言盤點過細,複習階段就不必過於深入(國際關係理論也不是北大考查的重點,當然基本理論還是要了然於心)。重點在於把握三次論戰的焦點,以及書中第二部分每一章節的基本概念。

國際關係史這一部分我所使用過的教材包括:北大方連慶教授的《國際關係史》(戰後卷),高教出版社出版的劉德斌教授的《國際關係史》,前者內容翔實,後者體例清晰,建議兩者都要通讀,先讀後者,釐清線索,再讀前者,充實內容。新中國***分我主要看的是復旦出版社的《當代中國外交》,這本書個人認為極為適合用於考研複習。

4樓:半棵梧桐樹

國際關係理論 和國際關係史

5樓:傾國傾城張

這個比較多了。

如果準備考研的話,就先看看國關史和國際關係理論,還有中國外交、國際政治概論等。國內各大高校本專業考研科目和內容也差不多就這麼多了。

另外,建議你多拓展拓展,看看相關的專業。比如:《國家間政治》,《國關十卷》,《大國政治的悲劇》,《大棋局》,《大外交》等等,相信對你國際關係學習水平的提高會起到很大的幫助。

ps:此專業考研比較艱鉅,任務量大,對於跨專業來說更是如此,最好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關於國際關係專業,國際關係專業學什麼

清華的國際關係學系很值得上,規模雖然小,但實力很強,學術水平也很高,最著名的當屬閻學通,他是 國際政治科學 總編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 總編 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國際關係學會副會長 中華美國學會副會長。除了閻學通 另一個大拿孫哲也厲害,他...

國際關係入門讀什麼書,想了解國際關係方面的知識(業餘非專業),可以看什麼書?

東方摩根索 國際關係理論部分,我使用的主要是復旦倪世雄教授的 當代西方國際關係理論 這本書是絕對的堪稱國關理論百科全書的教材,體例清晰,說理詳盡。其中有些地方對於考試而言盤點過細,複習階段就不必過於深入 國際關係理論也不是北大考查的重點,當然基本理論還是要瞭然於心 重點在於把握三次論戰的焦點,以及書...

國際關係歷史,關於國際關係的歷史 哲理理解以及文學透視

1 學科歸屬上。國際關係是政治學下面的二級學科,更大的門類上屬於法學。國際關係史是歷史學下面的學科,在學科門類上屬於史學。2 內容上。國際關係專業學的東西比國際關係史學科要大得多,國際關係史 包括近代 現代 當代 只是國際關係專業學習的一部分,除此之外,還有國際關係理論 外交學 國際政治經濟學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