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說快要被工作逼死了,還是不願意辭職

時間 2021-10-15 00:04:55

1樓:職場探路者

首先來說,日本人對於工作都是很認真的,他們覺得加班工作是一種光榮,能為公司儘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是很值得的。而且,日本有著比較縝密的勞動合同,一旦辭職可能會影響到自己今後的發展。加上日本人本來就很執拗,所以寧願守著這一份讓自己不堪重負的工作,也不會想著辭職。

大部分已婚女性還是會在家中當家庭主婦,這樣一來,男人掙錢養家的責任就更大了,而且日本並沒有實行計劃生育,一家可能會生好幾個孩子,再加上如果有老人需要贍養,壓力會更大。這樣一來,一份安穩的工作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就更顯得尤為重要。

由於日本的人口比較少,而且在日本工作壓力是很大的,如果工作繁重的話,加班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於人都不是鐵打的,人也需要休息,加班大大的影響了自己的作息及心情,壓力也就隨之增大,這樣一來就形成了一個惡性的迴圈,慢慢的人們就會不堪重負。

但是,由於有些日本的公司的勞動合同裡也規定,如果擅自辭職或者是沒有幹夠一定的工作年限便辭職,是會吃官司的,並且在以後的求職道路上會有比較坎坷,所以,大部分也就不敢辭職。尤其是一些新入職的新人,更是被各種職場潛規則壓的喘不過氣來,但是由於自己的工作年限較短,更是不敢輕易的辭職,所以日本職員跳樓自殺的事情也是經常發生。

2樓:啊洋

因為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他還是要生活,他還要養家餬口,離開這份工作他又該怎麼辦呢?

3樓:笑飲孤鴻

這個人對於工作是非常認真的,他們感覺工作的壓力非常大。所以是不願意辭職的。

4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日本的工作壓力大是眾所周知的,繁華的東京街頭往往深夜都還有很多人擰著包下班回家。有的家長因為工作太忙甚至晚上11點,12點才去幼兒園接孩子。但是當全國民眾都生活在這種高壓的氛圍中的時候,自己咬咬牙就挺過去了。

5樓:小貓不吃醋

日本人是比較注重家族企業的,做一件事就要一直做,所以很多人都不會輕易選擇辭職的

6樓:j清如

辭職了怎麼生活呢?日本生活環境很壓抑,辭職了就沒有資金**,所以只能頂著壓力繼續工作。

7樓:職場高達

因為在日本這個國家找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他們的國家使喚人使喚都非常厲害。‍

8樓:哦哦家裡人弄

首先日本人工作的壓力非常的大,他們不好找工作,而且他們對待工作是非常認真的,所以就算被工作逼死,他們也覺得願意。

9樓:木瑾瀚

這是因為對於日本人來說,如果辭掉工作的話,自己以後的發展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而且日本的物價比較的昂貴。

10樓:旭子貓呢

因為辭職了就沒錢花,沒錢花怎麼養活自己和家庭。日本人壓力本來就大,不努力是沒有辦法的。

11樓:一目瞭然老師

在日本,工作不易,找工作更不易。任何人都很珍惜每一個工作機會,不輕易地說放棄。

12樓:我來內地自小縣城

國內也差不多,房貸,車貸,養家。

日本人的跪坐,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候寒凝 這個只是習慣的問題,成為了一種傳統。日本的基礎文化當然不是最傳統的漢文化。他們文化 非常複雜,而且最難得的是不管學習別人的東西,都不會失去他們本來的文化。美國 請看 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bai 1l請不要秀下限。嚴du格上說,日本人雙 zhi腿跪坐的姿勢不能稱 dao跪...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賤,日本人為什麼那麼賤?

很正常,日本人生存空間狹小,而且火山噴發 颱風不斷,使他們天生生活在恐懼中,幾千年來就一直夢想能夠在大陸上生活,而他們的近鄰大陸上的中國向來過於強大,壓得他們無法喘氣。百多年前好不容易借巨人睡覺的機會他們瘋狂了一把,快接近成功,巨人就醒了,這是他們永遠的痛。現在眼看巨人又要站起來了,他們此時不瘋狂,...

為什麼日本人喜歡用翻蓋手機,為什麼日本人用的手機大部分是翻蓋的

首先,從衣服,錢包,傘,摺疊自行車繼承了摺疊文化日本的 禮貌 之一,就是不能在打 的時候吵到別人。有 要麼找個沒人的地方說。要麼盡量小點聲。當著大家的面大聲說 被認為是一種不禮貌。翻蓋手機開啟後,麥克可以離嘴很近,能夠比較輕的讓對方聽清楚,同時又不太打擾周圍的人。翻蓋手機在日本盛行既和民族特性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