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可以稱霸全球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幾千年的文明,還不如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的幾根鳥火銃。中國的所謂幾千年的文明,其實大多數都是在思想精神層面上的東西。而實在的可用的看的見摸得著的也就四大發明可以撐下門面了。

這世界是一個現實的世界,是實在的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世界。立足現實,對物質的本質原理進行解析,研究,而形成了科學。只有用科學的眼光看世界,觀察世界,才可以改變世界。

西方近代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征服世界,改變世界,靠的就是科學。而近代科學進步的最具體的體現,就是西方的工業革命。而工業革命最原始的動力,就是蒸汽機的發明,蒸汽機的發明,是人類創新的體現,創新了,科學才會進步,科學進步了,人類就向前發展了,人類向前發展了,那文明也就又上了一個臺階了。

所以說,科學的進步才是正真意義上的“文明”,而科學進步的動力是創新,實質上,文明的進步,源於人類的創新(這裡的科學創新不僅是指技術的創新,還包括制度的創新,文化的創新。)中國幾千年的文明,都是不斷在總結以前的舊經驗,而西方幾百年的文明,卻是不斷在**未來的新事物。新的必定會代替舊的。

美國佬稱霸世界憑的是什麼?憑的就是科學不斷創新所帶來的物質財富。中國要超越美國,問鼎天下,只有一條路,就是以東方的哲學智慧和西方的科學創新相結合。

不過,這條路還很長啊,我想我這輩子是看不到了。

2樓:利刃時刻

美國為什麼能稱霸全球?專家:3大“霸權”不消失,美國永遠不會衰落

3樓:下一秒待續

現在已經不能說稱霸了吧。目前世界多極化趨勢加強,不是簡單的某個國家就能稱霸的問題了。

4樓:碧海苦茶

憑的是對人才的尊重。美國蒐羅了各個領域的頂尖人才。(譬如錢學森)

5樓:匿名使用者

科教興國,人才強國!!!

6樓:問題人

憑的就是金錢,不管你文化怎麼樣怎麼樣,一打起仗了,你可以拿文化去打仗嗎

為什麼美國控制著全球晶片產業

小阮 高效能的晶片生產需要高技術的光刻機,在 中國和美國在晶片產業的差距多大?提到過,現在生產高階光刻機的是荷蘭公司 asml公司 雖然據說日本和中國也可以生產類似機器,但技術差距還是蠻大的。光刻機到底是做什麼的?美國在這個領域有什麼實力呢?先普及下什麼是晶元?晶元就是晶體元件,也就是組成晶片的最小...

為什麼美國的籃球能稱霸世界,但是足球卻在中等水平

football在美國是橄欖球,美國人對橄欖球是非常熱愛的.男孩子上了高中,最引以為傲的是被選入美足校隊,那套印著八吋高號碼的寬大美足球衣,似乎象徵著特殊地位。女孩子不能參加美式足球,但能被選入啦啦隊,也是一種殊榮。美式足球實際已融化成美國社會傳統之一,而英文有很多字詞,也與美式足球有直接關連,所以...

英國為什麼沒能征服全球所有國家,為什麼美國沒有嘗試征服全球

殺戮 大神 先從大英帝國的建立說起 第一,是較早完成資產階級革命的國家,商業資產階級統治了國家 其次是完成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主要經歷國家 而且是第乙個完成了工業革命,為英國日後殖民其他亞非拉的國家奠定了生產力基礎與階級基礎 從而初步建立了以英國為中心的資本主義世界市場 但是後來的發展,直到第二次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