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團是做什麼的,上港集團股票是屬於什麼單位

時間 2021-09-16 19:44:09

1樓:雀巢不是鳥窩

上港集團主營業務:港口貨櫃、大宗散貨和件雜貨的裝卸生產,以及與港口生產有關的引航、船舶拖帶、理貨、駁運、倉儲、船貨**、集卡運輸、國際郵輪服務等港口服務以及港口物流業務。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是我國大陸最大的港口企業。集團先後經歷了上海港務局、上海國際港務(集團)****改制,由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招商局集團"招商國際"等五家單位作為發起人發起設立,經國家商務部批准,於2023年6月28日正式成立。

2樓:科學快知道

集團的主業生產領域包括港口貨櫃、大宗散貨和件雜貨的裝卸生產,以及與港口生產有關的引航、船舶拖帶、理貨、駁運、倉儲、船貨**和集卡運輸等業務。

上海港位於中國海岸線的中心,地處"**水道"和"**海岸"的交叉點。上海港在世界貨櫃港口排名自2023年起已連續四年保持第三位。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是我國大陸最大的港口企業。集團先後經歷了上海港務局、上海國際港務(集團)****改制,由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招商局集團"招商國際"等五家單位作為發起人發起設立,經國家商務部批准,於2023年6月28日正式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戰略

保持貨櫃產業持續較快健康發展,是建設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重中之重,也是上港集團戰略發展的核心任務。未來三年,上港集團將通過實施長江戰略、東北亞戰略和國際化戰略,力求保持貨櫃產業持續較快健康發展,實現中轉業務突破,確立和鞏固上海港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港地位。

1、長江戰略

作為上海港直接貨源腹地的長江流域,是發展上海母港的立足之本,是維持上海港現有增長能力的核心區域。不論是現階段,還是將來,保持並提高長江流域貨櫃市場的占有率,是上港集團發展的基石。長江戰略的核心,旨在主導長江流域貨源流向,增強上海港對長江流域的集聚與輻射能力,實現上港集團的可持續發展。

2、東北亞戰略

作為上海港間接貨源腹地的東北亞地區,是發展母港的增量空間,是確立和鞏固上海成為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的核心區域。在未來,提高東北亞貨櫃中轉市場的占有率,是上港集團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要台階。東北亞戰略的核心,旨在以洋山為中心,確立上海港的國際航運中心地位,實現上港集團跨越式發展。

3、國際化戰略

作為執行國際化戰略的主要方式,全球視野下的海外市場開拓,是實現上港集團願景目標的必然選擇。碼頭及相關業務的產業擴張,是上港集團為股東創造價值的重要平台。國際化戰略的實施,旨在培養國際化運營能力,提公升國際化管理水平,逐步形成輻射國內國際市場的跨地區、跨國經營格局。

3樓:太平洋海角

上港集團全稱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主業領域包括港口貨櫃、大宗散貨和件雜貨的裝卸生產,以及與港口生產有關的引航、船舶拖帶、理貨、駁運、倉儲、船貨**、集卡運輸、國際郵輪服務等港口服務以及港口物流業務。

上港集團還經營船舶引水、拖帶,船務**,貨運**;為船舶提供燃物料、生活品**等船舶港口服務;港口設施租賃;港口資訊、技術諮詢服務;港口碼頭建設、管理和經營;港口起重裝置、搬運機械、機電裝置及配件的批發及進出口。

擴充套件資料

上港集團依託上海市和長江三角洲腹地經濟發展的有力支撐和優越的區位優勢,積極應對全球經濟發展和航運變化的趨勢,調整產業結構,擴大集團戰略發展空間,以建成世界性跨國碼頭經營公司為目標。

上港集團積極參與國內外港口投資建設,通過港口資源整合、老港區功能轉換和港口市場的開發,逐步形成以碼頭和貨櫃經營為主體,輻射國內外國際市場的跨地區、跨國經營格局。

4樓:阿離

經營範圍是國內外貨物(含貨櫃)裝卸(含過駁)、儲存、中轉和水陸運輸;貨櫃拆拼箱、清洗、修理、製造和租賃;國際航運、倉儲、保管、加工、配送及物流資訊管理;為國際旅客提供候船和上下船舶設施和服務;船舶引水、拖帶,船務**,貨運**。

為船舶提供燃物料、生活品**等船舶港口服務;港口設施租賃;港口資訊、技術諮詢服務;港口碼頭建設、管理和經營;港口起重裝置、搬運機械、機電裝置及配件的批發及進出口(涉及行政許可的憑許可證經營)。

5樓:

上海浦東國際貨櫃碼頭****(外一期)

● 上港集團振東貨櫃碼頭分公司(外二期)● 上海滬東貨櫃碼頭****(外四期)

● 上海明東貨櫃碼頭****(外五期)

● 上海盛東國際貨櫃碼頭****

● 上海貨櫃碼頭****(sct)

件雜貨單位

● 上港集團張華浜分公司

● 上港集團軍工路分公司

● 上港集團寶山分公司

● 上港集團龍吳分公司

● 上港集團羅涇分公司

● 上港集團羅涇礦石碼頭

● 上港集團煤炭分公司

● 上海海通國際汽車碼頭****/上海海通國際汽車物流****物流板塊

◆ 上港物流

◆ 上海集海航運****

◆ 上海浦遠船舶****

服務性單位

● 上海港引航管理站

● 上海港復興船務公司

● 上海港務工程公司

● 上海外輪理貨****

● 上海海勃物流軟體****

● 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

● 上海港技術勞務****

6樓:匿名使用者

f10一下,就知道了

上港集團**是屬於什麼單位

求科普,上海上港是什麼公司

中集集團和上港集團哪個好 中集集團哪個子公司好

中集集團。公司主要經營貨櫃 道路運輸車輛 罐式儲運裝置 機場裝置製造和銷售服務,是全球規模最大 品種最齊全的製造集團之一,產品遍及北美 歐洲 亞洲等全球主要的海陸物流系統,在貨櫃行業確立了世界級地位。未來隨著全球一體化和中國產業結構公升級的格局,公司將繼續發揮已經具備的國際化經營能力 不過金融危機還...

正榮集團是做什么的,正榮集團是做什麼的?

正榮是一家全國性綜合投資控股集團,自2016年起,正榮集團正式釋出全新戰略,將業務格局確定為地產 產業 資本三大方面。地產方面,正榮擁有 正榮府 正榮 紫闕臺 及 正榮 雲麓 三大標杆產品品牌以及上海虹橋 正榮中心高階商辦專案 產業方面,正榮整合前沿教育叢集 醫療健康叢集 文化旅遊叢集 頤養 叢集 ...

川威集團是幹什麼的集團,川威集團是國企還是私企

我之前乙個同事,西南交大土木系,在川威工作差不多2年,月工資大概是3000 平時沒有獎金,年終有一點,很少。不過他不在勁力房產,按理說同樣是土木系,去勁力房產的待遇會更好些。不過如果你作為剛畢業的學生,第乙份工作能有3000 月工資,算可以了。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提公升自我價值才是最重要的。我是為了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