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兩國君主立憲制的共性與個性,英德兩國政治制度有何特點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永遠的簡

(1)共性:都是資產階級性質的政治體制,都保留了君主;

(2)個性:英國國王「統而不治」,只是象徵,實權在議會;德國皇帝握有實權,主宰議會,宰相對皇帝負責。原因——國內階級力量對比的結果。

4、法德兩國代議制的共性與個性:

(1)共性:都含有資產階級與國內反民主勢力相妥協的內容——法:**與參議院權力很大體現了保皇派的要求;德——皇帝握有實權大權,容克貴族成為帝國支柱。

(2)個性:法國是資產階級共和政體,實行責任內閣制;德國是君主立憲政體,皇帝主宰議會與內閣。

(3)原因:兩國反民主勢力都很強大。但法國經過長期革命的洗禮,封建勢力不斷受到衝擊,而且法國已進入資本主義全面發展時期;而德國封建勢力相對強大一些,加之長期**使德國資產階級力量軟弱,而在統一戰爭中容克貴族又表現出了強大的力量。

英德兩國政治制度有何特點

比較英德政體的異同

2樓:匿名使用者

)⑵同:都是資產階級性質的政治體制,都保留了君主.(2分)不同:英國國王統而不

治,只是權力的象徵,而議會至上.德國皇帝卻擁有很大實權,主宰議會,

宰相對皇帝負責.(4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實行的君主立憲制,而德國實行的議會共和制。英國是在法律體系上屬於英美法系,而德國則是大陸法系最為典型的國家。兩國的共同點就是兩國的元首都是虛位元首,沒有實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英國的國王和只是國家的象徵,不具有實權。 而德國以前的國王具有實權。 現在德國實行聯邦制,元首是**。相同:都是資產階級君主立憲制

試比較英德兩國政體的不同 5

5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是近代的吧

相同點:都是君主立憲制國家

不同點:1、英國國王統而不治,議會是權力中心屬於議會制君主立憲。德國皇帝有實權,也有議會,但權力很小,屬於二元制君主立憲。

2、英國的首相由選舉產生的議會多數黨領袖擔任,並對議會負責。德國的宰相由皇帝任命,只對皇帝負責。

6樓:渭清晨

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德國是民主共和制。

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德國是內閣制。英國國家元首是首相,權利最大的是上下議會。首相有權組織內閣。而德國國家元首是總理,要聽命於內閣。 元首上面都有,君主或**。

8樓:天使的鼻孔

共和黨麼

本體就不同的

比較法德兩國的資產階級代議制度,找出其共性和個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是而遠之君主立憲制議會沒有立法權法國式民主共和制議會有立法權德國法國議會都有2院

實行君主立憲制國家有哪些,實行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哪些呢?

目前世界上的君主立憲制國家有 歐洲 英國 挪威 瑞典 丹麥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西班牙 安道爾 摩納哥 列支敦斯登 亞洲 日本 柬埔寨 泰國 馬來西亞 不丹王國巴林王國 約旦雜湊姆王國 卡達國 科威特國 非洲 摩洛哥王國 賴索托王國 史瓦帝尼 美洲 加拿大 巴哈馬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貝多 貝里斯 ...

英國確立君主立憲制度的歷史背景,英國君主立憲制確立的背景

很愛潛水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資產階級與新貴族結成聯盟,形成比封建勢力更強大的力量,迫使封建階級妥協。英國政治文化比較保守,善於妥協,政體改革往往採取漸進的措施。英國君主立憲制確立的背景 提提卡卡旅遊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資產階級與新貴族結成聯盟,形成比封建勢力更強大的力量,迫使封建階級妥協。英國政...

比較法國共和制與德國君主立憲制的異同

葡萄牙鬥牛士 異 君主立憲制是相對於君主 制的一種國家體制。君主立憲是在保留君主制的前提下,通過立憲,樹立人民主權 而共和制是國家最高權掌握在由選舉產生,並有一定任期的國家機關或公職人員手中的政權組織形式。同 君主立憲制事實上就是的共和政體 德國的君主立憲制與法國共和制的異同 比較法國共和制與德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