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是什麼 為什麼

時間 2021-09-06 14:35:49

1樓:墓畔回憶

我是學國際政治的,我來回答樓主的問題吧。

中美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是臺灣問題。

二戰以後,兩極格局形成,蘇聯解體以後兩極格局結束,美國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歐洲加快了一體化程序,俄羅斯擁有龐大的軍事力量,日本擁有強大的經濟力量,還有"和平崛起"的中國,表明國際格局正向多極化發展.因此,冷戰後,世界政治格局的變化是從“兩極格局”到“多極格局”.國際關係的特點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二戰以後美國對華政策先是全面封鎖,因為我們是一邊倒的政策,後來72年尼克松訪華,中美關係開始解凍,但是此後,中美關係的發展也不是一帆風順的,我用一個形象的詞說就是若即若離,即打壓有拉攏。總的來說時候不成功的,因為一直想對我進行和平演變,但是始終沒有成功。

上面僅僅是我自己的拙見,不知道樓主是否同意!

2樓:匿名使用者

1、臺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敏感、最核心的議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問題

中國要真正強大隻有收復臺灣才能擺脫美國的島鏈封鎖

美國只有保住臺灣才能阻止中國在太平洋的勢力發展

4樓:阿波兒

其實是經濟**問題,其次是軍事問題。

臺灣、人權都是美國用以牽制中國的手段

5樓:碧水清漣映紅日

經濟問題最大吧,其次是意識形態之爭,然後是軍事領土之爭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臺灣問題。理由:

為什麼說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就是這個臺灣問題?

7樓:藍拓愛女

美國有個“對臺灣關係法”,把臺灣當航母。

8樓:金牛王旭東

因為臺灣問題是原則問題

9樓:朱秀榮寧卿

臺灣問題是中國外交的最核心最敏感的問題,在這一問題上其他國家都很少去觸及也很少干預,只有美國在明目張膽的支援著臺灣與中國大陸對著幹,自然也就成為了中美之間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了。

你認為中美關係最敏感的問題是什麼,你是怎樣看這一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敏感bai的該是經濟與軍事,du大家都知zhi

道現在中國的軍事和經

dao濟在世界上都是回排在前面的,能夠與答美國抗衡的估計沒幾個國家,美國一直是世界頭號強國,他們的主導欲很強,所以吧,有哪個國家的地位影響到他們了,他們自然很頭疼。不過呢,每個國家既然存在,就都起著各自的作用,應該是互惠互利的關係。美國的地位不是一朝形成,也不會一朝敗落,最重要的還是世界經濟,當然各自國家的軍事也要保證主導,各自維護好了,就不會有什麼戰爭存在。

所以吧,不存在最敏感,每個國家的處事不同,自然觀念就不同,矛盾自然就有。

當前中美關係新特點是什麼?如何構築中美戰略互信

2010年即將成為過去。中國外交在過去的一年,可謂是挑戰艱鉅。在金融危機中,中國一枝獨秀,儼然扮演世界火車頭的角色。以至於美國 歐巴馬在上任後的第一年就訪華,並提出中美共治世界的建議,一時間,g2的口號響徹雲霄。然而,在許多國際議題上,包括朝鮮半島 伊朗核危機 氣候變化,中國並沒有與美國同聲共氣。此...

中美關係轉變的歷史原因是什麼 說明了什麼

衣霽樑丘傲南 隨著中國與蘇聯的決裂,導致中美兩國關係升溫.隨後,中國實施改革開放,融入了美國主導的經濟全球化中,使得中 美兩國利益攸關,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一國受損失而另一國毫髮無損. 十一春 簡單點 利益同向,則關係緩和 利益牽制,則互相壓制!中美關係從二戰結束正式開席 美俄世界兩極化,中國有俄大腿...

我國中小學教育管理中最突出的問題是什麼應該如何解決

問題在於,管理十分苛刻,簡直是軍事化管理。應該對孩子們減輕要求,減輕負擔,把學校變得像一個俱樂部,那才叫做快樂地上學呢。中小學教育管理中資訊社會對學校管理提出了哪些要求 小學教育教學管理包括 計劃管理 教學目標管理 教學過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