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今的國際形勢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兢兢業業

國際金融危機對世界經濟的影響進一步顯現

2樓:樂頑精靈

這是我課件裡的,供參考。

1、美債歐債危機深度衝擊世界經濟,國際金融危機對世界經濟的影響進一步顯現。

發達國家經濟增速趨緩

新型經濟體趕超發達國家勢頭明顯

世界各國更加需要相互配合協調和合作

中國對於世界走出金融危機的重要作用凸顯

2、世界格局繼續調整,國際關係互動更加複雜。

新興大國群體性崛起勢頭加強,國際力量對比進一步朝著相對均衡的方向發展,世界多極化趨勢更加明顯。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仍具有相對優勢,在國際政治、經濟、軍事、科技、話語權等方面依然佔據主導地位。

大國政策走向將更易受本國國內因素影響。

3、傳統與非傳統安全威脅交織,國際安全威脅更加多樣。

中東的混亂狀態還將持續。

美國的戰略重心調整將對國際地緣政治產生深遠影響。

非傳統安全威脅(能源、糧食、水資源、自然災害、環境事故、恐怖主義、傳染病、資訊網路等)有增無減。

4、我國全方位、多領域的外交蓬勃發展,國際地位繼續提公升

3樓:匿名使用者

想開心點就看cctv

2023年國際形勢對我國黨建的影響

2022年國際形勢對我國建黨有深遠的影響,促進國內經濟發展,促進與國外文化交流以及經濟來往之間的 聯絡,以全新理念推動的新一輪開放,有利於實現國內與國際的互動合作 對內開放。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世界格局發生深 刻變化。黨的十八大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剛 剛結束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

當前大學生對目前的國際形勢的認識

當前國際形勢的主要特點冷戰結束後,國際形勢的總體穩定性不如冷戰時期,但大致我們拋開意識形態之對立不言,單就國家的利益博弈而論。中國,目前處於守勢,談談當代大學生對國際形勢的看法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我認為當代大學生應這樣去對待國際形勢的發展 第一,要樹立版正確的指權導思想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發...

如何看待中國發展的國際國內形勢,你如何看待目前的國內國際形勢

國內沒意見,國外有偏見,僅供參考 面對當前國內外形勢衝擊,我們應如何看待中國經濟未來發展趨勢?應該是穩中求進,趨向利好的。因為內在改革,外在拓寬市場渠道。而自身的軟硬實力都在提公升。只要沒有黑天鵝事件,發展是肯定的。儘管目前的經濟受到一些衝擊,但隨著我國的開放力度不斷加大,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趨勢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