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議將國際減災日定為哪一天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雙子新鮮橙

聯合國大會決議將國際減災日定為每年10月13日國際減輕自然災害日,簡稱「國際減災日」。自然災害是在致災因素長期發展的情況下,逐漸顯現成災的,如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環境惡化等,這類災害通常要幾年或更長時間的發展,則稱之為緩發性自然災害。

自然災害具有頻繁性和不確定性,全世界每年發生的大大小小的自然災害非常多。近幾十年來,自然災害的發生次數還呈現出增加的趨勢 ,而自然災害的發生時間、地點和規模等的不確定性,又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人們抵禦自然災害的難度。

自然災害具有一定的週期性和不重複性,主要自然災害中,無論是**還是乾旱、 洪水、它們的發生都呈現出一定的週期性。人們常說的某種自然災害 「十年一遇、百年一遇」實際上就是對自然災害週期性的一種通俗描述,自然災害的不重複性主要是指災害過程、損害結果的不可重複性。

2樓:喜陽陽

國際減輕自然災害日是由聯合國大會198·9年定於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三。202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改為每年10月13日國際減輕自然災害日,簡稱「國際減災日」。

自然災害是當今世界面臨的重大問題之一,嚴重影響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和威脅人類的生存。聯合國於l987年12月11日確定20世紀90年代為「國際減輕自然災害十年」(idndr)。所謂「減輕自然災害」,一般是指減輕由潛在的自然災害可能造成對社會及環境影響的程度,即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使公眾的社會和經濟結構在災害中受到的破壞得以減輕到最低程度。

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議將國際減災日定為哪一天

3樓:山中隱者

國際減災日在2023年定於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三。202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改為每年10月13日。

4樓:飄零下線

2023年10月14日,農曆九月初二,星期三

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的星期三是國際減輕自然災害日,簡稱國際減災日。

聯合國於l987年12月l1日確定20世紀90年代為「國際減輕自然災害十年」(idndr)。所謂「減輕自然災害」,一般是指減輕由潛在的自然災害可能造成對社會及環境影響的程度,即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使公眾的社會和經濟結構在災害中受到的破壞得以減輕到最低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第44屆聯大透過了經社理事會關於國際減輕自然災害十年的報告,決定從2023年至2023年開展「國際減輕自然災害十年」活動,規定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三為「國際減少自然災害日」。202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改為每年10月13日國際減輕自然災害日,簡稱「國際減災日」。

2023年「國際減災日」的主題是「確定受災害威脅的地區和易受災害損失的地區――為了更加安全的21世紀」(protection of vulnerable communicities from the effects of natural disasters)。

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議將國際減災日定為哪一天

6樓:葉子一

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議將國際減災日定為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三。

國際減輕自然災害日,簡稱國際減災日(以下簡稱國際減災日)。聯合國大會在2023年定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三為國際減災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

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

聯合國大會的決議有無法律效力,聯合國大會通過的決議對會員國是否具有法律約束力?為什麼?

聯大決議沒有強制執行力,你可以不信,但必須承擔不信的後果。 聯大通過的決議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大會表決原則是,每個會員國在大會擁有投票權,但對重要問題的決定,均需經出席並參加投票的會員國以三分之二的多數通過 其他問題只需以簡單多數通過。 聯合國大會的決議不具有法律效力。安理會的決議具有強制力,相關國家...

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議將國際減災日定為哪一天

忘川河畔遇蘇顏 1994年聯合國大會決議將國際減災日定為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三。自然災害是當今世界面臨的重大問題之一,嚴重影響經濟 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和威脅人類的生存。聯合國於1987年12月11日確定20世紀90年代為 國際減輕自然災害十年 idndr 國際減災十年是由原美國科學院院長弗蘭克 普雷...

怎麼看待莫迪在聯合國大會上,將修建1 1億個廁所,也拿出來炫耀呢

這是因為曾經印度有很多家庭都沒有廁所,在印度的傳統觀念中,認為廁所是不乾淨的地方,所以有很多印度家庭都不會把廁所修在自己的家中,而印度人為了解決衛生問題,就會選擇去土地或者是街道上解決。這也造成印度社會上衛生問題非常的嚴重。因為這些衛生問題也會造成一些細菌疾病產生,導致印度出現一些傳染性的疾病。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