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中國在取得聯合國合法席位為何稱「恢復」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8·孝感)「這是世界歷史的轉折點,反西方國家(主要是第三世界國家及共產黨國家)在美國威信動搖時第一次擊敗了美國,」材料中的「轉折點」是指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

(2017·荊門)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紅旗在聯合國大廈前高高飄揚,這充分體現了新中國外交的勝利。這一勝利的重要表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2016·隨州)標誌著國際社會正式接受新中國為世界五大國的事件是恢復新中國的聯合國席位。

(2011·荊門)2023年11月,美國《時代周刊》的封面標題是:「中國人來了(中文翻譯)」這裡的「中國人來了」是指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答案,我補充一點。2023年去聯合國簽字的是中共代表董必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對二戰的勝利起了主要作用,而聯合國是在二戰背景下成立的,再加上我國是乙個愛好和平的國家,綜合國力也不斷增強,所以我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也就不奇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以前是聯合國的締約國之一,之後被國民黨霸佔過一段時期,國民黨敗退大陸後,聯合國席位也應"恢復"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聯合國2023年十月在紐約剛建立時,中國就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也是第乙個在《憲章》上簽字的國家。很難想象,由於政治和歷史的原因,中國在聯合國的席位被蔣介石集團竊據長達26年,中國與聯合國合作受到嚴重影響。2023年,中國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為什麼2023年新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叫「恢復」

2023年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中是哪幾個國家投的贊成票?

6樓:匿名使用者

投贊成票的國家有

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

阿爾及利亞民主人民共和國

緬甸聯邦

錫蘭(今斯里蘭卡)

古巴共和國

畿內亞共和國

赤道畿內亞共和國

伊拉克共和國

馬利共和國

茅利塔尼亞伊斯蘭共和國

尼泊爾王國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

葉門民主人民共和國

剛果人民共和國

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

塞拉勒窩內共和國(今譯「獅子山」)

索馬利亞民主共和國

蘇丹民主共和國

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

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

阿拉伯葉門共和國

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

尚比亞共和國

其他53個投票贊成本提案的國家是:

阿富汗奧地利共和國

比利時王國

不丹王國

波札那共和國

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

蒲隆地共和國

白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喀麥隆聯邦共和國

加拿大智利共和國

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

丹麥王國

厄瓜多尔共和國

阿拉伯埃及共和國

衣索匹亞帝國

芬蘭共和國

法蘭西共和國

迦納共和國

蓋亞那合作共和國

匈牙利人民共和國

冰島共和國

印度共和國

伊朗愛爾蘭共和國

以色列國

義大利共和國

肯亞共和國

科威特國

寮國王國

阿拉伯利比亞共和國

馬來西亞聯邦

墨西哥合眾國

蒙古人民共和國

摩洛哥王國

荷蘭王國

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

挪威王國

秘魯共和國

波蘭人民共和國

葡萄牙共和國

盧安達共和國

塞內加爾共和國

新加坡共和國

瑞典王國

多哥共和國

千里達及托巴哥

突尼西亞共和國

土耳其共和國

烏干達共和國

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蘇聯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的原因,時間.意義,內容 5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事件:2023年9月20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在美國紐約開幕,從10月18日起,大會就中國代表權問題進行了長達一周的辯論,10月25日,大會就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等23國提出恢復中國在聯合國一切合法權利並立即驅逐台灣的「兩阿」提案進行了投票表決。投票結果是76票贊成、35票反對、17票棄權。

大會以壓倒多數的優勢通過了這一提案,宣布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這一提案的通過使得美國和日本提出的所謂「中國大陸和台灣國民黨『雙重代表權』提案」,還沒來得及表決就成了廢案,這是自聯合國成立以來美國在聯合國遭受的一次「最慘重的失敗」。11月1日上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紅旗第一次在聯合國總部大樓前公升起。

原因:到20世紀70年代隨著中國國際地位的提高,聯合國中亞非會員國的逐年增加,與中國建交的國家越來越多,贊成恢復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國家也越來越多,美國操縱聯合國阻撓中國重返聯合國的局面已無法維持

意義:中國外交的重大勝利,也是美國孤立封鎖中國政策的失敗。

8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為什麼說中國是「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呢

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會議?

9樓:誰搶使用者名稱揍誰

1.2023年10月25日,聯合國第二十六屆大會就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一切合法權利,並立即把國民黨集團的代表從聯合國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驅逐出去的2758號決議進行表決。

2.表決的結果是,決議以76票贊成、35票反對、17票棄權的壓倒多數通過。這是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是乙個輝煌的時刻,是乙個永遠值得紀念、值得中國人民以及全世界熱愛和平、主持正義的國家和人民感到自豪的時刻。

3.聯合國本是反法西斯戰爭的產物,作為這場正義戰爭重要組成部分的抗日戰爭的重要參與者,中國共產黨在聯合國剛成立時就派出代表在聯合國憲章上籤了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日中國的合法席位在

聯合國恢復 2023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屆聯合國大會聯合國在美國恢復中國的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國,並立即國民黨集團的代表驅逐出聯合國及其附屬機構的所有參加投票的第2758號決議的表決結果,本決議案獲贊成通過的76票,35票反對和17票

11樓:源恨漢秋白

答案c本題考查的是中國重返聯合國的史實。在2023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上,中國恢復了聯合國的合法席位,故選c。

中國能夠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國際因素分別是

12樓:何處惹丨塵埃

1、中國能夠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根本原因是中國綜合國力的增強導致了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增加。

2、在國際政治因素上,2023年,中美關係開始正常化(基辛格訪華)、中美蜜月期,中國向美國提出獲得聯合國合法席位也就順理成章了。因此在投票時,美國的盟友及歐洲各國都投了贊成票,美國象徵性的投了反對票。

發展中國家找幫手——非洲給了與大量援助,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返聯合國的提案,就交給非洲國家來辦了。中國恢復合法席位也就順理成章了。

13樓:渃芷茹初見

根本原因:綜合國力的增強

軍事上從1960至2023年,兩彈一星的研製成功,標誌中國成功擠進擁核國家的行列,對於國際社會造成巨大震動。東方紅一號,對中國在航空航天領域的影響就敘說了

2023年抗美援朝,2023年中印戰爭(同年古巴飛彈危機),2023年中蘇珍寶島反擊戰,幾場重大戰爭,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軍事實力和領導人的強硬態度。美國,蘇聯,在當時是世界兩極,新中國敢與之動手,實力可見一般。而當時的印度背後有美蘇撐腰,又是本土作戰,解放軍補給和山地作戰有很大劣勢,沒想到被解放軍打了灰頭土臉,至今耿耿於懷

國際政治因素上

1.2023年,中美關係開始正常化(基辛格訪華)、中美蜜月期,中國向美國提出獲得聯合國合法席位也就順理成章了。因此在投票時,美國的盟友及歐洲各國都投了贊成票(僅一國除外,馬爾他),美國象徵性的投了反對票,(意思一下,其實就是出賣了彎彎的利益)

2.美國既然同意,幫助中國搞定了歐洲各國和其他盟友(重點),那剩下亞非拉各國就很好說話了。要拉票怎麼辦,當然是去發展中國家找幫手——非洲(給與大量援助),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返聯合國的提案,就交給非洲哥們來辦了。

中國恢復合法席位也就順理成章了。

14樓:梁清風

根本原因:中國大陸在與中國台灣的競爭中逐漸出於優勢地位,國力蒸蒸日上,在國際舞台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尼克森就說過,很難想象沒有7億勞動力的幫助,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國力是最根本的因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蘇聯合國解決和平,以前聯合各個國家**記得名單。

16樓:細雨遙上

中國國力增強,國際地位的提高(主要原因)

中國正確的外交政策

大批發展中國家加入聯合國,中國獲得發展中國家的支援(主要國際因素)美國霸權地位削弱

黨和國家的不懈努力和積極爭取

中美關係出現緩和

中國哪年進入聯合國,中國在几几年加入聯合國的?

微言悚聽 其實早在1945 年的時候中國就已經成為了聯合國的創始國之一,在1971年的時候,只不過是重新恢復在聯合國的地位而已,因為以前在聯合國的地位都是由國民黨 的。1971年10月25日,新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在處理國際事務 維護世界和平...

2023年新中國成立後在政治領域取得的成就代表各

京城 老炮兒 近十年,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快速推進,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一帶一路 建設民主法治建設邁出重大步伐,積極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 就六三二無爸 新中國成立後的十大成就有哪些的話,這個具體的我也不好說,你要真想知...

新中國在成立初期的2023年至2023年開展的重大運動包括

娛樂小八卦啊 新中國在成立初期的1949年至1952年開展的重大運動包括 土地改革運動 鎮壓反革命運動 三反 運動 五反 運動。土地改革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徹底剷除封建剝削制度的一場深刻的社會革命,是中國民主革命的一項基本任務。中國共產黨在民主革命時期,就提出了徹底的土地革命綱領,領導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