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幫浦送混凝土的塌落度是多少,幫浦送混凝土最大坍落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8-16 19:14:43

1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混凝土塌落度(坍落度)沒有標準。

這只是施工要求,易於澆築的如路面,不需要塌落度(用維勃稠度表示s),乾拌土碾壓成型;墊層只要平整能出漿就行,一般搞個10~30,梁柱人工澆搗的話,最好30~50,這個是有限制的,如果搞50~70,就要多用些水泥才行,不然的話混凝土強度會降低;(配合比是設計好了的,塌落度是多少就是多少,嚴禁加水增加塌澆度以便易於施工,否則因水灰比改變,混凝土質量就上不去了);現在都用的幫浦送混凝土,塌落度因幫浦送高度而民一般也在100~200,二三十公尺用100~150,高層建築一般用160~200,;水下灌注用180~220,為了保證強度,水泥用量很大的。

塌落度越小,節省水泥,工程質量***,但不易施工澆築,幫浦送會堵管,打不上去,所以它是個兩難的選擇,一般限定在這些範圍。

2樓:錦緞登記夢

由於混凝土輸送幫浦管路可以輔設到吊車或小推車不能到達的地方,並使混凝土在一定壓力下充填灌注部位,具有其它裝置不可替代的特點, 改變了混凝土輸送效率低下的傳統施工方法, 因此,近年來在鑽孔灌注樁工程中開始應用,並廣泛 應用於公路、鐵路、水利、高層建築等大型混凝土工程的施工。

幫浦送混凝土是在幫浦壓的作用下混凝土中的砂漿包裹著粗骨料,經管道實行垂直及水平輸送,它除了具備普通混凝土的強度和穩定性外,還必須具有相應的流動性和耐久性。 由於幫浦送混凝土是在幫浦壓的作用下混凝土拌合物通過管道輸送,故有很多人認為對混凝土的可幫浦性要求不高,甚至離析的混凝土也可與其他混凝土混合後使用。但事實上正好相反,幫浦送混凝土要求具有比一般灌注混凝土更好的流動性、可塑性、穩定性及和易性,這是與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的主要不同處。

因此,對混凝土粗骨料、細骨料、水泥品種、外加劑的選擇等都必須嚴格控制。 幫浦送混凝土需配製流態,流態混凝土以其良好的流動性、和易性和粘稠性最適合於幫浦送。

因混凝土質量而造成的堵塞是堵管的主要因素。主要有:①坍落度不穩定,粘聚性和保水性差;②混凝土和易性差,表現為粗骨料粒徑太大或級配不符合要求,砂率低或級配差,水泥用量不當或水泥質量差;③輕骨料吸水性大,外加劑不適合等。

坍落度的確定

由於《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jgj94-94 )規定的鑽孔灌注樁水下灌注混凝土的坍落度為 18 ~ 22cm ,有些人就認為坍落度越大越容易幫浦送,採用的坍落度有時超過 22cm ,不僅容易發生泌水或離析,質量不容易保證,對可幫浦性也不利,致使混凝土堵塞輸送幫浦的情況時常發生。《混凝土幫浦送施工技術規程》( jgj/t10-95 )規定混凝土輸送的最佳坍落度為 10 ~ 18cm ,否則是不易幫浦送的,除非其他條件具有較好的匹配。

幫浦送混凝土的坍落度應根據幫浦送的高度和距離確定,按表 9-11 選擇。坍落度對混凝土的可幫浦性影響很大。如果坍落度過大,流動性好但易產生泌水和離析;坍落度過小,混凝土的流動性受到影響,管阻增大,兩者都會造成堵管。

表 9-11 列出的數值是垂直和水平幫浦送混凝土的參考值,對於有落差、垂直向下的幫浦送施工,坍落度宜控制在 12~ 16cm 為好。

幫浦送混凝土最大坍落度是多少?

3樓:就愛登高

一般根據幫浦送的距離有一定的要求,原則上只要能幫浦出是越小越好。一般情況普通混凝土幫浦送坍落度是不應該超過220的,再大就可能有問題了,但自流平等混凝土也可以幫浦送,坍落度可以達到260左右。所以應該看具體情況,一句話,可以小還是小些對質量要好。

4樓:濯寄真

普通混凝土為220mm,再大就不叫坍落度而叫坍落擴充套件度。

5樓:怪物青瞳

【幫浦送混凝土最大坍落度】幫浦送混凝土對坍落度是沒有規範要求的,一般在正負零以上的砼坍落度在150左右,如果是水下灌注樁坍落度就會大點,一般在200左右。相應部位的混凝土坍落度在施工圖紙的會加以說明,攪拌站根據設計的坍落度要求進行配比,一般是新增粉煤灰和外加劑,增加砼的流動性。坍落度高,只要水灰比控制的好,是不會出現離析的。

在選定配合比時應綜合考慮,並宜採用較小的坍落度。

【混凝土坍落度】主要是指混凝土的塑化效能和可幫浦效能,影響混凝土坍落度的因素主要有級配變化、含水量、衡器的稱量偏差、外加劑的用量,容易被忽視的還有水泥的溫度等。 坍落度是指混凝土的和易性,具體來說就是保證施工的正常進行,其中包括混凝土的保水性,流動性和粘聚性。

幫浦送混凝土塌落度損失大是什麼原因

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混凝土幫浦送塌落度損失的原因如下 1 配合比影響 在配置混凝土時,如果外加劑與水泥適應性不好,那麼很容易引起砼塌落度損失快。另外混凝土外加劑摻量不夠,緩凝 保塑效果不理想,也可能造成混凝土幫浦送塌落度損失的問題。2 天氣影響 在施工時,如果天氣炎熱,某些外加劑可能在高溫下會失效,此...

求高人指點 幫浦送混凝土塌落度損失大的原因

混凝土幫浦送塌落度會極大地影響施工的效率,不過在日常施工中,由於很多人對混凝土幫浦送塌落度相關知識並不了解,因此造成混凝土幫浦送塌落度損失的狀況。針對這個問題,有必要將混凝土幫浦送塌落度損失的原因闡述如下。具體來說,表現在以下幾點 1 配合比影響。在配置混凝土時,如果外加劑與水泥適應性不好,那麼很容...

混凝土的塌落度是多少,混凝土的塌落度是多少? 5

混凝土的坍落度主要看你設計的圖紙要求,另外就是根據現場實際施工操作時鋼筋的密集度來適當調整的,看你是澆注什麼部位,如果澆注橋墩承臺就需要140 160,如果是橋面的話大概就是220 260左右,看實際情況,這個橋面的坍落度看你是拱型橋還是什麼橋了. 標養室 一般在圖紙設計時就有塌落度規定,不過具體還...